下輩子的埃及 Day 11 - 帝王谷 x 塞提一世神廟 x 哈特謝普蘇特神廟 x 尼羅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五點鬧鐘響 思考了三秒決定睡到自然醒

畢竟已經沒什麼景點能去了 而且身體不是很舒服


早上起床跟老闆討價還價關於遊輪的事情 畢竟真的要沒事做了

老闆跟我說65~70塊一個晚上差不多 結果打完電話表示這個季節好像沒有 最低要110

之前另一間飯店給我的價格是97一個晚上 網路上找的仲介開的價格是90

不過我不打算明說 跟老闆討論之後的結論是這個價格不是很值得 不如包車自己去中間的神廟就好

但想想依照我這幾天審美疲勞的程度 跳過那些點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老闆針對我的計程車要求開了50塊的價格 感覺不算很便宜 晚點自己去問問看

臨走前跟我表示如果他問到一個晚上75以下的遊輪就先幫我訂 但我一點都不抱期望


在旅館磨蹭到十點半才決定出門 牽起車騎往帝王谷 今天預計再看一次


raw-image


raw-image


結果到了發現沒什麼人 真是意外

看起來旅行團出沒的時間是固定上午某些時段跟下午某些時段 自由行還是避開他們吧

簡而言之不是早上六點到就是早上十點多到 下午似乎也是可以考慮

門口的工作人員認出我 問我看得開不開心 歡迎回來


然後跟我要錢 真是意外(棒讀)


把上次因為人太多參觀品質很糟糕的墓穴又看了一圈 這次賽提一世的墓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連工作人員都沒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心滿意足逛了三個小時 然後決定繞去隔壁山谷看看阿伊為首的另一群法老墓穴

上坡的路就是石頭路 騎車上去根本就是個錯誤 我隨時都在想會不會爆胎

膽戰心驚騎了半小時到達盡頭 沒人 完全沒人 整個山谷只有我一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想當然耳法老墓穴們也都大門深鎖 端詳了一下大鎖應該是很難弄開的類型 咒罵幾句之後選擇離開

下坡順著滑下去是不錯 但感覺相當的傷輪胎 希望車沒事

溜到快入口處的時候旁邊的小屋裡面走出一個工作人員跟我打招呼


當場火就上來了 我現在停是不是代表我還得再爬一次痛苦至極的山谷進去

然後還得給你一堆小費才能讓你幫我開門?為的還是你偷懶在小房子裡面睡覺這種垃圾事情

所以我理都不理直接騎出山谷 少看就算了


順手把賽提神廟看了一圈 不算特別大但是畢竟也算重要景點之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還順便把家裡的電費繳完了 真是瞬間把人拉回現實

由於真的完全沒事做 選擇再次去哈謝普蘇神廟 這次就坐在門口看著神廟發呆什麼都不做

raw-image



效果十分顯著 一個小時的時間想了一堆關於人生的無用問題 成功消磨時間

離去前拍了幾張照片 走回停車場


爆胎了


我就知道插旗必定出事 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大概是剛剛那段噁心的山路造成的 賠了夫人又折兵 什麼都沒看到還讓腳踏車爆胎

勉強騎了一段發現真的不太行 平常的我掏工具出來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在國外變得無比困難

打電話給民宿老闆不住道歉 並且說明我大概的位置之後就牽著車朝附近的景點走去

走到景點處 旁邊有個人牽著一台台灣50年代的腳踏車跟我招手 我以為是老闆的人就上前詢問

問了你是誰派來的這種老派切口發現對方不是 但對方說願意帶我去腳踏車店

沒看出有多遠 畢竟英文也不好 這時候被帶離大馬路感覺有點危險 但是對方看起來不是壞人

決定半信半疑跟著走 走上大馬路轉進小巷 兩個彎之後就到了修車店

是個正常的中年人老闆 甚至是那種台灣以前常見的腳踏車修理站的樣子

後輪爆胎不是什麼很難處理的問題 尤其這個消氣幅度看起來就只有一個洞 也不是蛇咬

看著老闆熟練的檢查 確實跟我預想的結果一樣 是敲到一個洞而已

raw-image


raw-image



語言基本上不通 不過至少修車技術是一樣的 十分鐘之後就收工得到一台能騎的腳踏車

掏出二十塊錢給老闆 老闆不肯收 不知道為什麼不過至少後來半推半就地收下

然後我就騎走了 順便跟民宿老闆表示我脫險成功

以及知道了沒有便宜遊輪的情報 可悲 說不定就不搭了吧


某種程度上真的對不起他們 不過至少成功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獲得了修車的經驗 可喜可賀

回到旅館跟老闆報備這件事情 並且帶著筆電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果然一樣不怎麼好吃

隨便啦 人生不就這樣


由於找不到事情做 下午有問過老闆關於北邊兩座神廟的一日遊 老闆開價一個50美金

想想有點貴 所以暗自決定吃完飯自己去走走 反正幾步就會有個計程車司機

很快第一個人就走上來搭話 我難得會正面回覆他們

首先跟我說自己有導遊證 才剛帶過遊客去過那邊 都有開門

雖然半信半疑不過決定繼續聽下去 因為根據最近的回報阿拜多斯的情況似乎很不樂觀 被政府關閉之類的

他接著開始秀自己去那邊的照片 確實是真的 然後說自己家有民宿 有很快的網路

為了強調很快他還一直說自己多付了很多錢 所以商務客很喜歡他家 聽得我都心動了

一個晚上三十五聽起來也不算太差 可惜我應該用不到

總之最後開價是單純丹達臘收50美金 包含阿拜多斯的話收85美金

價格跟民宿老闆開的已經一樣了 而且是在我還沒開始殺價之前 說真的我這時候已經有點懷疑民宿老闆

留了對方的聯絡方式 想想可能不會去 畢竟一個人85塊不要說在埃及 在美國都能做一堆事情

走到街上買了水 在甘蔗汁攤前徘徊的時候突然發現旁邊的人買了一整瓶 決定照做

整瓶也就二十塊錢 感覺快樂的層次直接昇華了

回程途經岔路口 思索片刻決定稍微繞個遠路看看有沒有運氣能碰

一個人走上來問我要不要計程車 開始講述我的需求

對方一口開價兩個神廟2000埃鎊 差不多也是80美金

不過話題還沒結束 對方接著說不然我們坐下來談 於是走到了路邊椅子坐下並且被請了一杯茶

好 遇到一個懂行的商人了 那就一切好說

邊喝茶邊聊天 對方接著說自己也有一台船 現在上去晃個一小時算我150埃鎊

這價格以我的認知來說挺不錯 更何況只有我一個人 那就帶著不安的心情接受

會說不安 主要是一個人天黑之後搭船 誰知道會不會被搶劫或被謀殺 各種小劇場總是要演過一遍才夠

但直覺告訴我這船應該是可以上的 不過搭船之前有點手續要辦

這人跳上機車 帶我騎了十五分鐘去一間黑漆漆外表完全看不出是商店的店面停下

走進去跟櫃台講了一串 櫃台拿出兩瓶啤酒 嗯看起來穆斯林不能喝酒什麼的也就是做做樣子而已

不過這地方也是夠隱密 不讓當地人帶著根本不會知道怎麼走

騎回碼頭跳上船 老闆發動引擎往上游開去 問我要不要放音樂我選擇拒絕 實在太庸俗了

raw-image



接著關停引擎開始跟我聊天 各種他好奇的事情還有奇怪的人生小聊交錯發生

並且被請了菸跟酒 這時候我在想或許給個兩百也不為過吧 只希望能活著下船

raw-image


老闆看起來跟我聊得滿開心的 秀了尼羅河兩岸不同的建築物們還有中間的沙洲

也問我接下來幾天有機會的話要不要去各種行程 價格都好談

沒什麼不好 不過我總得再想想所以就隨意推拖了幾句

一個多小時後靠岸 確實遞給對方一百五之後跳下船 仔細想想我這是自費上船陪人聊天了?

這樣一想瞬間就覺得很虧 我的聊天價值可是很高的呢


明天感覺差不多該離開盧克索了 找不到事情做的感覺真差

至於到底去哪 就 再說吧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