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3)東寺院區(East Monastic Zone)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藍毗尼市集的餐館,不若加德滿都及波卡拉餐館的裝潢來的美觀,甚至外面的砂石路也是揚塵不斷,我隨意找一家,吃了一碗炒飯,就走回民宿,睡了快兩個小時,避開最炎熱的時段,也讓早上重組後的能量重新充電一番。
直到下午陽光比較沒那麼炙烈時,我重新從民宿走過市集、4號門等,沿著中午搭三輪車的路線,原本要回到運河前的和平之火,但中途見到往斯里蘭卡寺的指標,就彎了進去。在寺院裡逛了一陣子,才見到一名師父,期間沒有遇見其他遊客。
接著,我就在東寺院區陸續逛了尼泊爾僧院、緬甸寺、柬埔寨寺、印度寺和泰國式等。各國寺院都有其特殊的建築造型和傳統,例如:緬甸寺蓋得就像仰光(Yangon)的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泰國寺內除了供奉佛像外,同時有國王的相片。
在參觀寺院的過程中,我也才第一次知道,各國對於佛祖的形象有不同的畫風。
也許因為現在不是朝聖的旺季,在東寺院區幾乎沒有見到什麼觀光客,人潮稀稀落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