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一章 神祇轉世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生命始於「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初的生命」誕生了——屬於正面力量的「世界」與負面力量的「混沌」。
生命從「無」到「有」,數都數不清的「空間」開始形成,我們統稱「全空間」。
後來,在正面力量「世界」的影響之下,少數空間誕生了新的生命,也就是空間的創造主,創造主再用力量創造了自己的世界,從而繁衍生命。
然而,有負面力量「混沌」的存在,生命也擁有了「死亡」。
有生有死,直到現在,每個空間內的世界,已繁衍各式各樣的生命,上演著屬於他們各自的故事。
+
我們的故事,從地球開始。
全空間裡最大空間——「十大世界」,顧名思義,這個空間裡面有十個世界,其中「第三世界」的別名,就是我們所謂的宇宙,地球就是第三世界裡誕生的其中一顆星球。
地球由於擁有特殊的功能,使它成為全空間很特別的存在,除了少數知情人之外,生活在上面的人類甚至物種,都不清楚自己生活在最大空間裡,宇宙外面還有另外九個世界存在,也不知道十大世界創造主是誰。
更不會知道地球上的萬物們(大自然各種生命),都含有創主之力。
然而,有人大量動用了地球的力量(創主之力),導致神祇居住地出現了問題。
全空間種族裡有真實存在的「神族」,數量極為稀少,我們所說的神祇,則是由人類信仰誕生的。
地球神祇居住地統稱為東方「極樂世界」與西方「神界」,各個國家、族群信仰的神祇依照東西方,居住在自己國家的上空。
神祇居住地出現問題,完全沒有任何預兆,直到僅存的神祇踏出宮殿要外出,才看到外面已是滿目瘡痍。
+
神界.奧林帕斯
在殘破的花園旁湖中央有個人立於此,是個少年,一頭因太陽照射而閃著光亮的金髮,一雙大而水潤的碧眼眨了眨,有著娃娃臉的他不動聲色的看著水面,並沒有發現有人朝這邊走了過來。
金髮少年揮了揮手,一道紫色光電打了下來,湖水閃著紫色的光,他並沒有受到影響,只因水面浮現的畫面臉色一變。
走過來的是一名黑髮黑眼、冷峻高挑的少年,他靜靜看著金髮少年不發一語,見對方結束了動作才開口。
「哥哥。」
金髮少年——天帝宙斯——這才注意到有人,見來人是自己身為冥王的弟弟,本來還一臉嚴肅的他瞬間一鬆,哭喪著。
「黑地斯!」
宙斯往黑地斯方向衝,直撲到他身上哭道。
「怎麼辦!我死定了!明明住在這裡,竟然什麼都沒有察覺到!」
黑地斯接住自家哥哥,視線環顧殘破的周遭,皺眉,他拍拍宙斯的背安撫,問:「這裡怎麼回事?」
黑地斯充滿疑惑,昨天過來奧林帕斯還好好的,怎麼今天來送個公文就見到這裡滿目瘡痍、一片狼藉,連一名神祇都沒有看到。
黑地斯身為冥王,居住在地界(地下神祇居住地統稱西方地界、東方地獄),他過來奧林帕斯的時候,地界沒有任何異狀。
「我、我也不知道,嗚嗚,昨、昨天大家明明還一起聊天喝酒的,怎麼知道我一早起來,要去找波賽頓的時候,就、就見到奧林帕斯這樣了,大家、大家都不見了!嗚嗚!」
「什麼!」黑地斯一驚,自家哥哥是天帝,不會因為小事啼哭,所謂的不見是真的不見!
「我、我馬上展開搜尋,還是沒有看見任何一名神祇,神界的奧林帕斯就剩下我了……」宙斯緩了緩自己的情緒,他看著黑地斯說:「我還發現,不只我們奧林帕斯,其他地區也有大量的神祇消失不見了。」
黑地斯眉頭深鎖,他拿出隨身電腦,在上面點了點,查看有沒有消息傳來,他越看臉色越凝重,接著再查冥府的生死簿,他問。
「哥哥,你起來的時候真的沒有發現什麼嗎?」
黑地斯屬於黑暗方,居住在地界,神界是像宙斯這些偏向光明方的神祇居住的,極樂世界、地界與地獄都沒有人員通報消失,也就是說只有神界的神祇。
「嗯?這麼說來,起床時好像有感覺到怪怪的,但是我沒有想太多,怎麼了?有什麼消息嗎?」宙斯看著黑地斯臉色凝重的翻著資料。
「嗯,剛剛部屬傳來消息,說關著『霧』的大牢被人打開了,所有的『霧』全跑掉了。」
「什麼!?」跑一隻就算了,竟然是全部跑掉!?
所謂的「霧」,是神祇的敵人,邪惡的存在,有光明就有黑暗,是殘留在地球「惡」的產物,簡單說就是不好的力量聚集起來形成的詭異生物,沒有特定形象,總是一團一團黑霧般,神祇們才統稱為「霧」。
每位神祇是由人類信仰誕生的,一旦誕生了,即使信仰沒了也不會消失,因為他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每位神祇都擁有靈魂,因此也可以放棄神位轉世成為人類,是相互的,霧偏偏就愛吃靈魂。
霧如果想去侵犯人類的話,只要去依附擁有冤孽的鬼魂進而演變成惡靈,神祇對霧很頭大,霧沒有實體又特別纏人,即使實力強大的神祇,一不留神也會被啃食掉,是神祇們聞風喪膽的存在。
不過,也有不怕霧的神祇,每位住在地界與地獄的神祇們,都擁有抓補霧的能力,黑地斯掌管的冥府有一處關押霧的大牢,沒想到有自己坐鎮,還會發生霧集體越獄的事情。
——每位出入冥府大牢的人員都要登記,唯一不用登記的只有那些特定幾人,不會是……不,不可能,那些人怎麼可能會背叛奧林帕斯呢?更何況還牽扯到其他地區的神祇。
黑地斯想到幾位人選,只是沒有證據也不好推斷,翻著部屬持續傳來的消息,關於神祇消失倒是有些眉目了,不過……
「哥哥,不只神界,極樂世界也出問題了,極樂世界八個區域守護的八樣神器也是一晚就被人偷了。」
「啊?」宙斯張著嘴巴,錯愕的看著黑地斯,他以為是有人針對神界,誰知道是東西方都出問題。
「只是有些奇怪,部屬說,我們神界的神祇全部轉世到東方的人界去了,而極樂世界的神器,除了一件在東方,其它全在西方。」
「!?」宙斯愣住,他緩了一會才道:「兩邊調換了?」
「嗯,極樂世界請求進入我們領域的通行證,哥哥你順便跟他們申請去東方的通行證,可以吧?」
「喔,可以,等等我就去弄。」
「另外,神祇轉世的地點也有問題。」黑地斯把隨身電腦拿給宙斯看,手指著某處,「你看,轉世的神祇全部都是日本東京嬰山私立學園相關人員。」
宙斯瞄了瞄他處,再移回黑地斯指著的地方,抓抓頭髮說:「全部轉世到這裡的相關人員?神界地區的神祇都在這裡?」
「對,所有神祇都在,這個地點一定有什麼問題,不然怎麼會全部都在同一個地方,相當不尋常。」
「是啊……啊!也就是說我們能去人界了!?」宙斯腦袋突然轉了一個大彎,開心的摟著黑地斯的手,處理事情跟去人界玩,真是一舉兩得。
跟極樂世界不同,神界的神祇很喜歡去人界晃晃,極樂世界只會選定人類當代理人,不會親自下凡。
宙斯就是喜歡去人界的神祇之一,只是被黑地斯盯得死死的,只能乖乖的工作等放假,身邊的親友們總是笑他們兄弟兩的兄與弟是不是錯了。
黑地斯彈了自家哥哥的額頭無奈道:「你開心可苦了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才導致這樣,他們的錯誤轉世,擾亂地界的運行,之後讓神祇回歸要大修正,超級麻煩。」
他們得去人界把神祇找回來,而不是在一邊等他們壽終正寢回歸,神祇錯誤的轉世,根本是擠掉人類轉世的機會來的,所以這個錯誤得修正,不然會失去了平衡。
即使神祇放棄神位當人類,也一樣要排隊等轉世機會,怎麼維持平衡可是他們地界跟地獄的工作,沒想到出了搞破壞的,黑地斯內心相當無奈,也有點崩潰,因為修正不是生死簿上修修改改就完成了,後續會有一堆事情要校正。
「唔……我知道啊~」
被打疼額頭,宙斯委屈的捂著,嘟著嘴巴說,見他在裝可憐,黑地斯瞥了他一眼,宙斯馬上乖乖站好,認真說。
「我去申請通行證,黑地斯你先回冥府交待一下,等下在天國之門——連接神界、人界的門——碰面。」
「嗯。」
得到黑地斯的話,宙斯像風一樣跑走,黑地斯搖了搖頭,也不知道自家哥哥小孩子習性到底像誰,如果讓人類知道其實宙斯跟他們書裡寫得性格很不一樣,應該會嚇傻吧!
嘆了一口氣,黑地斯轉身回冥府。

題外話:
今天開始更新啦~這裡稍微說明一下。
一、角色由希臘神話開始,但我只是用稱號跟名字,神話裡面的相關故事是完全沒有描寫的,不懂神話的小夥伴們可以安心食用。還有,如果故事跟真實神話的順序或相關事物不同,請以本故事為基準,因為我有重設定過,劇情需要。
名字翻譯有一些大家翻的都不同,我根據小時候姊姊買的那本神話裡面的名字翻譯。
二、未成年不能喝酒喔,神祇年紀都不小,他們活很久呢,文中寫少年不是我寫錯啊,後面會提到。
三、本來我打算說到神祇的「ㄊㄚ˙」,要用「祂」,人類用「他」,但修改到最後我有點混亂了,所以乾脆全部統一用「他」。
四、日本那所學校當然是編的,本故事架空背景與設定。
就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