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相遇的人,永遠會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在人海中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言轍慌忙收拾完不久,帶著殺氣的清潔工阿姨剛好來到工作崗位。

我們看著她單手捏爆沒喝完的鋁罐,再看看剛剛清理好的桌面,

吞了口口水,我們都相信再晚一點,拿來擦桌子的就會是我們了。

不久,香菇頭跟馬尾女孩道別。開心地揮舞手上的筆記本走向我們,

 

「喏,照著上面的方式就能到了,怎麼樣這兩百塊花的值得吧!?」

香菇頭指著筆記本上的紀錄,指高氣昂的說著。

「痾…你剛剛是怎麼講的?怎麼突然看向我們這邊?」

相較於怎麼去,言轍比較好奇她們剛剛聊了什麼。

「什麼阿?是關心這個的時候嗎?不是應該先感謝我嗎?」

香菇頭略帶不滿的看著我們。

『太感謝你的仗義了,我們倆個等下再研究看看』

『不過我也很好奇你們剛剛聊了什麼?分享一下嗎?』

我趕緊出面打圓場,順便把他的筆記本收起來,打算待會再看,


畢竟香菇頭也是為了我們盡心盡力了,而且我也很好奇。


 

「這還差不多!我就問她說你是高雄人嗎?」

「她說是啊!我就再問她,你知道旗津怎麼去嗎?」

「她說我知道阿就……,你有沒有筆記本,我寫給你好了!」

「我就把筆記本拿給她,她就把怎麼去寫在上面了阿!」

香菇頭把整個過程大略的說了一遍,可是重點還是沒說到,


然後打開她後面的大背包,拿出裡面兩公升裝的大水壺,


我想她要不是個粗線條,不然就是故意釣我們的胃口。

 

「那怎麼會看向我們這裡?」言轍聽完後不解的問。

「噢!對!還沒講完。」香菇頭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看來就是個粗條,


急忙的把嘴裡的水吞下去,還差點嗆到的樣子,有點滑稽。


「然後她就跟我說,我剛好晚點要去旗津,要不等我一下?」

「喔!喔!喔!喔!喔!那你怎麼說?你有答應了嗎?快告訴我你答應了!」

言轍聽到這裡興奮極了,激動到居然返祖了?

我猜他腦子裡已經出現,他跟馬尾女孩一起去衝浪的景象了。

我站在他身邊都不好意思戳破他的幻想泡泡,

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會選在這冷得要死的天氣去衝浪的好嗎?

 

「我跟她說,沒有阿,我等一下要去實習。」香菇頭慢悠悠的說到。

「什麼!!怎麼不說好,妳是……」我趕緊跑到言轍後面摀住他的嘴,

相信泡泡破裂的他,現在說的話一定沒有一句好話。

『之後呢?』為了掩飾言轍的失控,我把話題又帶了回去。

「之後她就問我,那我問去旗津要幹嘛? 我就指你們啦!」

還好他是個粗線條,言轍的失態沒有影響到我們得知真相。

「我就跟她說,是你們要去的啦,你們想去問她,但是不敢問,

站在那裡你去你去的,我看不下去,就幫你們問啦!」

聽到這裡,我愣在原地,言轍也愣在原地,

 

呆站了大約有一世紀這麼長。

「我還以為是看到我很帥笑的!!我還揮手揮的這麼起勁!!


難怪我感覺那個笑,跟平常看我帥的笑有一點點不一樣」


言轍崩潰的叫到。

我只想說那一點點不一樣,是平常根本沒人看你帥而笑的嗎?

不過看他已經崩潰了,這次我就做個好人吧。

我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我馬上低頭看書,沒有看到我。

 

「我的車來了,我先去實習了,掰!」

香菇頭急促的道別,把我們兩個拉回現實,

等我們回神時他都已經上車離開了。

「你什麼時候可以跟女生說話這麼自然啊?」

言轍充滿趣味的看著我。

『嗯?對耶!你不說我都沒發現。為甚麼呢?』

被言轍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居然可以這麼輕鬆的跟女性對談。

這個親切感是怎麼回事?是因為身高?大方?還是因為粗線條?

那香菇頭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已經認識了的朋友。

『阿!我們還不知道他是誰!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出現,又突然的消失,真是個神祕的人。』

「誰說的?他不是有留一本筆記本嗎?」

 

那是封面印著靜宜大學的筆記本,封面資訊欄寫著關於她的消息。

「社會工作學系四甲 林藝君」旁邊還有隻可愛的黑狗插畫。

「嘿!還真的有!阿不過你要這幹嘛?你想認識噢?」

言轍一把搶走了筆記本,自己仔細地翻看,還不忘調侃我。

『還蠻想的阿,可是就算知道了讀哪裡,我要怎麼認識她啊?』

想到這裡,剛剛像挖到大秘寶而熾熱的心情,馬上就冷卻了一半。

「欸欸欸,先別想要怎麼認識她,你先過來看一下這是什麼?」

聽著他著急地揮著手喊我,看起來言轍在筆記本上有新的發現,

真希望是她的手機號碼呢,或是LINE的帳號也可以,

不過正常人會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這些東西嗎?

 

「我們要看著這東西去旗津嗎?」

看著言轍指著筆記本上,由幾條凌亂的線,跟一堆紅點還有圈圈,

看起來像是隨意塗鴉一般的東西,我想應該就是她所說的地圖了。

『沒猜錯的話,這應該是地圖嗎?』

「應該是啦!我剛剛都翻過了,除了一些上課重點以外,


只有塗鴉看起來是地圖。」看到這像塗鴉的地圖我們倆都一頭霧水,


言轍掌心托著額頭一臉無奈的邊說邊翻給我看,證明他所言不假。


『算了,你還是把手機拿出來自己查吧!』

「我剛剛沒跟你說嗎?」

『說什麼?』

「我網路用完了!剛剛在火車站我以為我用火車站的WI-F看影片,

結果我好像開到行動數據…。」

『沒差啊,我們走回去就行了』

「可是…,手機也沒電了,我也沒帶線跟行動電源…。」


言轍越講越小聲,越講頭越低,生怕我生氣的樣子。


『你…!唉,算了,我也沒辦法。』現在的我也沒心情生氣了,

掏出我那連WI-FI都沒有的智障型手機,聳了聳肩。

 

最後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住一天,明天再去旗津,

租了台機車,去領錢買個充電線跟幫言轍的網路續費,

準備先去瑞豐夜市附近的景點逛逛,晚上再好好的逛逛瑞豐夜市。

 

『還是你懂睡,說好要去逛逛的,你一到飯店就像癱了一樣,


一動不動的怎麼叫都叫不醒,硬生生從中午睡到現在。』


已經晚上八點了,我們連附近有什麼都沒查,或是說根本不用查。

「累阿,昨天晚上跟應外系聯誼跑山去看夜景,回家都兩點了,


三點多才睡,今天早上能起的來就已經是奇蹟了。」


言轍揉了揉眼睛說到。

『腦子壞了才去,五個女生十五個男生,會算數的都知道,


抽中機率這麼小,還不如在回家睡實在。』我笑道。


「還是有機會阿,不說了你想吃什麼?」

站在瑞豐夜市的門口處,各種美食的香味充斥著我們的鼻腔,


刺激著我們的食慾,提醒我們從中午到現在未進食的飢餓感,


在口水要掉出嘴角的時刻,任何事都比不上吃一口美食來得重要。

 

「碗糕!好吃的碗糕!當日現做的喔!」

聽到這似曾相似的聲音,我和言轍互看了一眼。

『你跟我想的一樣?』

「你也聽到了?」轉瞬間便確定了眼神。

我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清,伸長著脖子,四處張望的尋找聲音來源。

「你在幹嘛?這樣不可能看的到阿,她不高阿!記得嗎?」

『對齁!所以我們要怎麼找她?只能靠耳朵聽了是嗎?』

「你夠厲害的話,用鼻子聞也是可以啦!」

言轍嘻皮笑臉的說到,我還了他一個比素還真還真的白眼。

Dong Din
Dong D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