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壞的年代,做點又壞又任性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8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不可考,但距離開始這個挑戰還沒過365天,還能繼續挑戰!

2024過了8天,靜下心來回顧2023,這是Part1

回顧2023年做得最壞但也還算是一個好的決定大概就是辦2023諸羅祭。


每場活動光鮮的成果都有著背後的心酸,籌備過程的各種不容易,其實也都在活動結束後就差不多畫下了句點,即使有很多意見上的摩擦,執行過程中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大家一起檢討面對後,其實就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就是這樣不斷的發現問題,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僅此而已,但關於錢的問題一直以來都不是那麼簡單。


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有錢的公子哥,就是父母給與的很足夠,生活上不需要擔心溫飽問題,順順的過著人生的很多階段,就算堅持要創業,任性的想要辦諸羅祭,家人也都支持不反對,但這次真的又帶給了家人甚至許多合作夥伴困擾了,沒有資金情況下,義無反顧的希望成果可以更好,覺得可能多做些什麼,多花點經費就可以讓活動更好,讓更多人願意買票,但顯然現實還是骨感的。


賠的金額並不是一個小數目,很對不起信任的廠商也更對不起我的父母,以為可以自己申請借貸解決,但根本貸不了這麼大的一個數目,所以也只能低著頭回家求救,這次真的低著頭,頭也不敢抬,感受到父母為了我煩惱,那沉重無奈的語氣,我也不敢在他們面前流下眼淚,就只能低著頭很愧疚很無助,覺得自己超級不孝。


2023年的諸羅祭,確實創造了很多不一樣的場景,選擇了一個沒人想過會發生音樂祭的場地,不下百次的場勘,腦海中各種的想像演練,在嘉義的監獄宿舍群搭了四個舞台,招募了近百攤的市集,兩天聚集了應該至少一萬的人流,IG也在四年的努力經營突破了一萬個粉絲,也換來了很多不錯的回饋,真的很感謝每位參與的人員,觀眾也好攤友也好協力廠商們都非常的感謝,要完成這樣的活動真的缺一不可,缺錢也不行!


拉回來現實,還是要面對資金的缺口,可能真的要在此按下暫停鍵,回歸的日期也無法確定,但這份感到這份熱忱還沒完全燃燒殆盡,只要還在燒,應該都還是有希望的吧!?持續地發現問題,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就是我的生活。

2023諸羅祭#社交恐聚鎮,恐龍的皮演出現場

2023諸羅祭#社交恐聚鎮,恐龍的皮演出現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悼李玟─願她停留在最快樂的那一天前幾天,我才寫了一篇〈聽歌。緬懷〉,隨著鍵盤敲出的文字,回到自己過往那段單純無憂的青春歲月。 而我怎麼會忘了她呢?這位陪了我好長一段時間的─Coco,李玟。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3-07-07
    《貓膩在哪裡?20230302》輕雲薄霧,總是少年行樂處~欺騙是股市最敗壞的德行~移花接木談話術,騙術大破解本篇可轉傳三張圖代表三個股市騙術~千年暗室,一燈即明,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呃,踢爆一個詐騙手法,引發一陣瘋狂報復。 認真專業太難、太辛苦,追求功成名就,誠人心之所願,但多年投資市場所見,誠信正直追求者寥寥,誰都想投機取巧。 或說是三個黑色篇章,如果蛙友有興趣,湊滿三百個按讚愛心,咱一一分析與諸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02
    原來在它們的眼中,我才是最壞的人!……想起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裡講,佛教徒最基本的應該做到四無量心,四無量心不是要我們背,而是要一條一款地落實,要生起實相!如果我們在街上忽然看到一個人被汽車輾到了,殘廢了一個肢體,或者把手輾斷了,或者把腳也輾斷了,我們只是心裡難過一陣就過去了,這是假慈悲!……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3-02-09
    那年我們身處在最壞與最好的年代你可以說現在是最壞的時代,也可以說是最好的時代。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你的改變,改變可以先從身心靈開始,利用資訊爆炸的優勢,學會與自己獨處、與人互動的模式、與宇宙相處。 練習如何冥想、如何超速學習、如何在工作與生活切換自如,實踐早晨的儀式感、健身的計畫表、每週的自我挑戰。 為什麼筆者會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7-24
    劇評 | 《最後通牒:不結婚就拉倒》:逃避婚姻最快的方法?再交一個男女朋友!這部劇集探討了很多伴侶都會遇到的問題,因為宛若紀錄片般的呈現情侶同住的日常生活,透過他們的對話、碰到的問題和爭吵點,進而釐清自己在愛情裡的價值觀為何,也因為有這樣的反思十分推薦大家觀看!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4-17
    我的告別式歌單――在似乎最好的時間,預備似乎最壞的事情也許明天我會中大獎,也許明天我會被迫與世界告別。 沒能預測,也無從預測。 但至少在我生命終結之前,先好好地想像一下,我的告別式歌單。
    Thumbnail
    avatar
    ph_哈皮揀生活
    2022-02-12
    【生活洞察日記】在最壞的時代,我們是否能不被影響,當一個沉默的貴族 圖摘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8n00CqwnqO8 《外面的世界開始變吵鬧了,你不覺得嗎?》 最近的台灣真的太不平靜,從防疫到疫苗、政治到經濟、家庭到國家等等。整個社會充滿對立的氣氛,誰都不願意聽誰的話,每個人都只想表達自己的價值觀或觀點就是絕對正確的,這讓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5-29
    隔壁影評-在最壞的生命裡所相遇的孤獨個體《親愛的殺手》《親愛的殺手》在我看來不會是一部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整體色調灰暗,幾乎所有角色都十分抑鬱,如同社會最不透光的角落,發生的最殘酷的現實。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殺手? 一個委託、一個目標、一個報酬。 或許,還有再最壞的時代哩,所遇見的那個妳。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0-12-11
    在最壞的時代離開我要去英國倫敦讀碩士,主修醫學法及倫理學(Medical Law and Ethics)。 兩年前,我決定離開全港最大的港資律師樓,走入紅底國企做內部律師(In-house counsel),最大的原因是要了解「內地人做生意和做事的思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Wendy Au 泳桐
    2019-09-05
    小說|最壞的幸福:縱然時有風雨,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鍾時雨心房的鑰匙只有陳靜能拿,如同陳靜眼神的歸處只會是鍾時雨。十幾歲的他們很早就了解一件事,在最黑暗的時刻,伸出的手握著最溫暖。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9-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