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的一步一腳印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刊登於 Ling 烘焙實驗室


昨天跳出了臉書回顧,我才想起第一次擺攤是2021年。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開始甜點應該是在6年前,烘焙原本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難的東西,很難想像自己的手有辦法把那些黏呼呼的東西處理好,但看到身邊一個朋友開始烘焙,而且成果好像不錯,自己也開始心癢手癢,再加上後來覺得這很好抒壓,所以就開始了烘焙之路。


之所以會開啟第一次擺攤經驗,是因為朋友的活動,一兩句邀請的話push,我就這麼被趕上架,不知道擺攤兩天需要多少的量,也不知道哪些產品可以吸引到那次活動的客群(那次以小孩居多),所以選了自己拿手的司康,還有小孩應該會喜歡的巧克力豆餅乾,加上磅蛋糕、芝麻餅乾,也沒有什麼漂亮的展示櫃,就這麼裝在保鮮盒裡,風塵僕僕地,在冷吱吱的冬日載去擺攤現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一次擺攤算是出師順利,兩天的擺攤,因著有朋友幫忙一起賣,除了芝麻餅乾完全不受小孩青睞之外(不夠甜),其餘全數完售,讓我信心大增。


raw-image
raw-image



但因為我的主業仍放在翻譯,所以擺攤一事一直沒有太積極,後來的幾次擺攤,同樣也是因為親子共學促進會的活動而「順便參加」,除了司康之外,曾賣過貝果、義式脆餅。展示櫃和價目表,也越做越精緻了一些。

raw-image




去年9月在台中火車站的擺攤,我開始專賣司康,效果不錯,今年1月初在彰化中興堂文創園區與朋友合攤,策略則是多元產品,好像也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經過這幾次個位數的歷練,我越來越有擺攤的自信,享受之前是逛市集的消費者,現在變成坐在桌子另一邊的「老闆」。


期待我下次出攤吧!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