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轉變-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哈!妳好好笑唷……小丑!哈哈!喂!你給我小心一點,要是敢惹我……我、我就打你!我會揍人的哦!」

  沒錯,力芸開始發酒瘋了。是啦!她是進步了,五瓶啤酒才灌醉她。

  我們一邊看著家裡的舊片子、一邊吃著岳翔後來去買的下酒菜,三個小時過後,酒也喝得差不多了。喝最多的就是我了。

  力芸突然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走到岳翔面前,猛地單手抓住他的衣領。「喂!我說你啊,這個死小子……不給老娘賞光就是了?為什麼都沒喝?」

  我趕緊拉開力芸,她喝了酒力氣變得更大,「力芸,妳不要再喝了,妳已經醉了。」我拿下她緊握在手的啤酒。

  「才沒有!我沒有醉啦,我很清醒……我告訴妳現在幾點,現在是……」力芸瞇著眼,吃力地看著牆上的鐘。「現在是……九點!對吧?」

  「是啦是啦!都是酒啦!妳明明就醉了,已經十點多了好嗎?」嫣柔無奈地把力芸拉回來。

  「什麼我看錯?是若軒家的時鐘有問題。」

  喝醉的人都是這樣,就像是你要一個喝醉的人走直線給你看,他會說線是歪的怎麼樣都走不直啊!

  沒想到力芸又跑去岳翔面前,開了一瓶新的啤酒。「喂!給我喝,快點!」

  「我不能喝……」岳翔諾諾地推開那瓶湊在他鼻前的啤酒。

  「說什麼話啊!一個男的不會喝酒,還是個男人嗎?」

  我想這句話大概傷了岳翔吧!我沒忘記他跟我說過什麼。不過也有人說不喝酒的男人是好男人。

  「力芸,妳夠了。」我出聲阻止。

  「若軒,妳不要拉我!」力芸還是堅持,「你給我喝!快一點!你快點喝!一口也好,就是要給我喝!老娘我去買回來的耶,不賞臉是嗎?」力芸拿得不是很穩,有些酒灑了出來,灑在岳翔身上。

  我站起身,和嫣柔一起把力芸拉開。

  「若軒,我看我先帶她回去好了。」

  看力芸這樣子,我感到不妥。「不要好了,她現在這個樣子妳騎車也不方便,我家還有空房,就先在我家睡一晚吧。」

  嫣柔想想也對,就跟著我帶力芸到客房去。

  好不容易安頓好力芸,我就回客廳準備收拾殘局,但等我到了我發現岳翔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我、我收就好。」岳翔背對著我,而且好像怕我過去。我感到奇怪,我走到岳翔面前。「你喝酒了?」岳翔滿臉通紅,要說沒喝沒人會相信。

  「因、因為我想說不、不喝浪費。我只有喝一點。」他喝了酒,講話結結巴巴的。

  「不會喝就不要喝。」看他的衣服也都被酒用濕了,我要他放下手邊的工作。「跟我來。」

  我帶岳翔進浴室,要他洗個澡。

  「我沒有衣服可以讓你替換,等一下會拿浴巾讓你披著。」離開前,我帶上門,我記得媽媽的衣櫃裡還有新的浴巾和毛巾。

  終於找到了浴巾,我走出房門,正好遇到了嫣柔。「力芸睡了嗎?」我問。

  「還沒,精神挺好的。」看得出來嫣柔累了,也是,力芸這樣鬧著,不累也難。

  「妳要和力芸一起睡嗎?還是睡另一間客房?」現在家裡很空,總共有四個房間,我看空房都可以拿來出租了吧!

  「沒關係,我跟她一起睡就好,要是力芸晚上吐了我還可以照料。」

  「辛苦妳了。」我笑著,嫣柔看著我手上的浴巾。「岳翔要用的?」

  「嗯。我看他的衣服都被力芸給弄髒了,而且他趁我們不在的時候偷喝酒。」

  嫣柔聽了不禁皺起眉頭,「他不是不會喝嗎?」

  「被力芸激了。」

  「真是,逞強做什麼?」嫣柔搖頭,「妳快拿去給他吧,我等一下可不想傷眼睛哦。」

  我會心一笑,沒有回話。走到浴室門前,我敲著門。「岳翔,開個縫好嗎?我把浴巾和毛巾給你。」

  隔了許久都沒動靜,我擔心岳翔是不是在浴室裡睡著了。又敲了幾次門,我考慮要不要去拿鑰匙把門打開時,我聽到聲音了。

  岳翔伸出手,這畫面真的是把我給嚇到了。「喏,你的浴巾。」

  岳翔接過浴巾後,我就回到客廳繼續收拾。好不容易收拾好,我把垃圾拿到門口外面放著,一回頭就看見岳翔。

  他是披上了浴巾沒錯,不過……還是有些露。我沒看過這種樣子的他,感覺……好害羞。

  「你……為什麼不把浴巾披好?」我給他的浴巾很大一件啊,可以遮住全身的,可是他卻只圍著下半身。

  「太麻煩了,這樣就好。」看他講話的樣子,應該清醒了不少吧。

  「噢……」我的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了,「呃,我想睡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回房最安全。

  「那我呢?」

  呃……我倒是忘了,他現在沒衣服穿,也就是說他只能待在我家,天啊!我真的是夠笨了!

  「你就睡客房吧。」

  「不能和若軒一起?」

  這句話,簡單的七個字,卻讓我的思考斷線。我瞠著眼,「你喝醉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醉了……我只知道喝了酒,好熱……」廢話,酒精加速身體的血液流動啊。

  「那就趕快去睡覺了吧。」我只想逃避,我不敢想像和岳翔睡在一起的畫面。

  「不可以嗎?」

  看來,他也是跟力芸一樣愛盧人吧?還答非所問……

  既然這樣……「我帶你去睡覺。」我也只好答非所問。

  岳翔走向我,我一步一步退後,退到了門。高我一顆頭的他,緩緩低頭……

  「我說,一起睡。」

  真是嚇得我心臟都要停止了,我看他喝了酒不但會盧人、答非所問,還變得很霸道。

  看他這樣子,我也只好先讓他回我房間,等他睡著了我在去客房睡。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