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攻略最後的祕境立山黑部.前篇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北陸地區的第二天,導遊帶著我們準備啟程一日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就是利用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橫越標高差距2400公尺的富山縣與長野縣之間,路線有兩種,一條是從立山站出發,另一條是從扇澤站出發,而我們選擇了以扇澤站為起點。

來到了扇澤站後,準備搭乘『關電軌道無軌電車』前往黑部水壩,在車站裡等待電車的到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站務員才會開放進站口讓遊客進入,搭上電車後,車上的螢幕還能觀看前方的路況。

raw-image

電車行駛到站後下車,還必須步行一小段行人隧道,才能抵達黑部水壩的所在地,走沒多久就看到了黒部ダム的黑色石碑,我們人就站在黑部水壩的上方!

附近還有黑部水壩遊客中心,裡面有餐廳,但我們的午餐並不是在水壩這邊用餐,遊客中心的附近還有一個名為「水壩的破碎帶」湧出的山泉水可以直接飲用,喝起來很甘甜,我們各自拿了保溫杯來裝,方便在攻頂的路上可以解渴。

欣賞完如此壯觀的水壩美景後,我們就沿著堤防走進了另一個隧道口,準備前往黑部湖站搭乘另一個交通工具『黑部登山纜車』。

我們通過另一個隧道,抵達了新的交通工具的乘車站『黑部湖』,依然需要等待纜車的到來,許多人都倚靠在階梯的欄竿上,準備在纜車抵達的時候,拍上美美的照片,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XD

這個纜車的造型相當特別,和一般常見的空中纜車不同,它是依照山的坡度而建造的,纜車內部會呈現階梯狀的走道和座位,看上去就像個室內樓梯,完全不像是個纜車,說實在算是個新體驗呢!

raw-image

不久後就會抵達黑部平站了,也就是我們中午會用餐的地方~來到這邊導遊就先帶我們前往餐廳就座,在立山黑部的團體餐幾乎都是這個相當知名的『九宮格便當』,然後一桌再附上一鍋暖暖的山菜火鍋,早就因為爬山餓肚子的我們,趕緊動筷子享用。

享用過特色風味餐後,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到餐廳的『屋上展望台』或旁邊的『黑部平庭園』去欣賞風景,順便消化一下剛剛吃的餐點,然後等待導遊的集合時間,去搭另一個交通工具到室堂站!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