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影集] 尋找人生意義的熱血棒球---下剋上球兒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下剋上球兒》是一部以高中棒球為主題的日劇,也可以是說一部熱血教師的日劇。

根本是把日本最紅的兩大熱血元素放在一起了,這樣怎麼可能不好看呢!

(這篇文章沒有關鍵性爆雷,請放心閱讀)


弱小棒球隊的真實故事改編

下剋上球兒是根據2018年三重縣立白山高校野球部的真實故事改編的,改編自菊地高弘的同名小說,由鈴木亮平主演,講述了一位因傷放棄棒球夢的社會科教師南雲脩司(鈴木亮平飾),如何帶領一群沒有經驗和信心的學生,挑戰三重縣內的棒球名校,並最終踏上甲子園的感人故事。

根據網路的資料,該劇的原型是一支從未出線甲子園的弱小棒球隊,來自三重縣立的白山高校野球部。原本很弱小的這支棒球隊,經過一位無棒球經驗的教師和一位熱愛棒球的女性教師的指導,以及一位有著大聯盟夢想的天才投手的加入,打出了奇蹟般的「下剋上」戰績,最終踏上了甲子園的舞台,他們在2018年的夏季甲子園中打了三場比賽。

該劇的主要角色和劇情都有參考真實的人物和事件,但也有一些虛構的部分,例如男主角---南雲脩司的角色就是原創的。由於知道了主要的角色跟劇情是真實事件改編,在看這部日劇的過程覺得更加感動,好希望自己也可以體驗其中的熱血感。


鈴木亮平&黑木華的熱血演員組合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我一開始注意到這部日劇不是因為題材,而是因為男女主角都是我非常喜歡,一直有關注的演員。鈴木亮平是公認的演技派演員,演什麼像什麼是大家最常給他的評價。而黑木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主演的「重版出來」,也是一部非常熱血的職場劇,讓我又想要回味一次這部日劇了!所以這兩位演員合在一起,本身就是很熱血的組合,真的會讓覺得非常期待,兩人搭配在一起可以把這部片帶出什麼樣的氣氛呢!

  • 鈴木亮平 飾演 南雲脩司:三重縣立越山高校的社會科教師,兼任棒球部的顧問。曾經是一名有前途的棒球選手,但因為受傷而放棄了棒球夢。他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教導學生們如何打好棒球,同時也關心他們的成長和未來。
  • 黑木華 飾演 山住香南子:三重縣立越山高校的家庭科教師,也是棒球部的部長。她是一個熱愛棒球的女性,熱愛到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步。(小小題外話 :許久沒看黑木華的演出,感覺似乎胖了一圈,但有點肉肉的臉怎麼看起來還是這麼可愛呀~~)


不只是熱血,也要面對現實的殘酷與挫折

大家提到《下剋上球兒》一定都會先說到這是一部充滿熱血和感動的棒球劇,但我覺得其實相較於日本常拍的棒球類影集,這部影集要來的殘忍的多。男女主角要面對很多社會的現實面和黑暗面,甚至是家庭的各種議題,親子之間的複雜關係,每一個成人與青少年都有自己需要背負的責任和故事。雖然是帶領高中棒球對前進甲子園的故事,但是除了青少年的成長之外,劇情也很著重於大人對於社會的領悟,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男主角在面對各種不得已的各種狀況下,仍然勇敢面對自己和家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總結: 觀後感

喜歡熱血題材跟感動引人入勝劇情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這部!是近期日劇中,我覺得熱血沸騰的一部影集!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故事,每一段對話都有自己的意義和深度(但很多人可能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說教)

我覺得《下剋上球兒》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棒球劇,就算不懂棒球的你,一定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血和感動。同時也激勵自己就算人生有許多的困難和無奈,但也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無比精彩的瞬間。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