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雷丘律師有話要說》+ 《貓咪按摩師》

梁淑淇
發佈於不能只有我看到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話音剛落,我就自己打破了昨天說的閱讀計劃。

早上醒來後先在床上看了一個小時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才正式起床,此書人物眾多,真的要花一點力氣才能記住誰跟誰的關係,雖然他們都是一家人啦。

起床後看到有人介紹一本好看的漫畫《雷丘律師有話要說》,二話不說就將書借來看(看,借閱電子書真的就是那麼方便,看到有人介紹立即借書下載,不到五分鐘書就到手了),反正借書,就連前一天看到有人介紹的彩漫《貓咪按摩師》也一併借了。

兩本漫畫都只有一本,可以輕鬆KO啊,所以我今天就將這兩本書看完,完全超出我的計劃。

《雷丘律師有話要說》的作者是台灣律師,在Facebook有粉絲專頁,貼文改成漫畫後出版成這本書。漫畫的風格不一,篇幅也有長有短,有些數版完,有些數十版,短的節奏明快,故事到尾聲總有一個有趣的轉折,長的故事情節出人意表,看得人入迷。雖然沒有特定的主題,但大部分故事都讓人看得會心微笑。全書179版,看完之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會很期待作者推出新書。

《貓咪按摩師》是日本漫畫,顧名思議,就是有一間按摩店由貓咪做店長,並且替客人按摩,書中的主角偶然光顧後便像上癮一樣經常來光顧,而貓咪的按摩方法總能為主角解除疲勞和身體上各種不適,還會教他做運動,還到主角的公司出診按摩。貓咪按摩其實只是用自己的身體溫暖別人(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種按摩),如此這般就讓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緩。嗯,書中的貓咪真的很可愛,貓控看這本漫畫定必心花怒放,而不是貓控的我看完也覺得暖烘烘的

話說,今天連追兩集韓劇《死期將至》,追完這齣八集完的劇集,這是近期多人大推的韓劇,確實很精彩,透過死亡讓人明白活著的幸福,有機會找來看吧。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旅遊]台北市歷史建築文房閱讀空間 ,從日式老房改建公益圖書館、都市中寧靜之城東區域空間 一方知識、多方創意、文化美學匯聚之所。這是文房閱讀空間給自己的註解。從日式老房改建公益圖書館!日式老宅、有歷史、靜謐、書香,非常舒服的空間。遊客來此都是免費開放參觀並有專人導覽與參觀。 文房閱讀空間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開放時間: AM10:00-PM2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23
公告:延長SVB系列文章公開閱讀至本周日首先,人類學徒在此感謝每一位走進來專欄的新朋友/老讀者們對於這個系列的熱情支持與回應,讓這個金融科普專欄的流覽量再創新的紀錄高位。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3-14
閱讀日記「刻意失戀」心理師教你!#15閱讀日記「刻意失戀」⋯心理師教你⋯#16 他有提出一個「空椅法」,想像你的對象在對面⋯心中有什麼話就說,然後換到另一個位置去回答,其實這就是換位思考,如果這空椅法的談論氣氛不好,麻煩就不要繼續下去了。 #書籍#閱讀#推薦#心得#2022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4
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作人寫的#4閱讀日記「灰階思考」股癌製作人寫⋯#4 人在剛接觸股市的時候,常常以為自己是「神」,判斷能力一定無比強大,但這類人下場大部分都不太好,這讓我想到⋯我寫出第一部小說的時候,自認一定會造成文壇上一陣「旋風」,實際上放到網上「噗通」一聲就沒了⋯人啊!一定不要過度膨脹自己,認為自己進股市一定賺錢。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6-24
閱讀:圖說日治台北城手繪圖有時候比起照片本身還要看得更加清楚,有的還會附上平面圖或透視圖——作為一個平面圖控的我來說簡直是大滿足!大開本讀起來的效果更是絕讚!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1-10-13
【閲讀日記5】人類大歷史~原來我是智人啊 這是一本”鑑古知今”的書。 歷史也許是單一軌道的演化,一切都有跡可循,如同十幾萬年前的地球,就存在著至少六個人種,而現今,卻只剩下一個人種:智人(Homo sapiens)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8-27
歷史上的今天─8月15日 (日本終戰紀念日、韓國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光復日、印度獨立日、剛果共今天焦點─戰爭邊緣的釣魚台主權爭議風雲  2012年 共產黨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14名保衛釣魚台列島人士,在日本第2次世界大戰戰敗紀念日,搭乘保釣船「啟豐2號」前往引起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宣示主權,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兩艘船艦夾擊,但仍於下午4時36分登島成功,並同時揮舞共產黨中國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8-15
【閲讀日記3】如何好好說話~我看『質感說話課』 說話是一門藝術 如何質感說話,更是一門表達愛的藝術; 在人際互動上,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無論面對親情、友情,或在職場上,都值得我們好好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7-16
【疫情日誌】當疫情來臨時,讓閱讀開始。對照起以往推崇往外去拓展的社會氛圍來說,這樣往內收縮的檢視,突然有了一種袖珍的感覺,街上是空了,但家家戶戶卻能難得在非節慶裡,密實地與家人待在一塊兒。就突然地,想起幾本現在看來合時宜的讀物,想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