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到媽媽也好想睡的超有用睡前故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年9月共讀圖書


摸到這本實體書讓我想借閱的原因,

一開始其實是封面的泡棉書封,

質感平滑又舒適,

但沒想到你一聽到第一頁的主角小雞自我介紹:

「嗨!我是小雞」後,

就愛不釋手、欲罷不能地看完了!


#餵你吃一口 和 #睡前100個親親 兩本書皆有56頁,

是麥克.凡賀東所著作的晚安故事繪本套書,

想要一個2歲半的小孩專心閱讀完根本是天方夜譚,

畢竟一般繪本書頂多20頁左右,

但還是如此受孩子喜愛的原因,

我認為有下列幾項特色:


可認識27種動物


對,你沒看錯,

讀完這兩本書,

一次就可從書中一次認識27種動物名稱、

牠們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

以及牠們生活的習性。


書本大小適中且插圖簡約生動


雖然一本書有56面之多,

但並未讓你覺得厚重,

反而能一手掌握、好攜帶,

且一頁僅有兩句話並搭配一個線條簡單卻清新的插畫,

使閱讀起來不費力,

擄獲你的芳心。


建立與孩子睡前晚安吻的儀式


書中的主角小雞就如同媽媽角色的化身,

怕動物們挨餓或在該睡覺的時候還沒睡覺,

所以協助動物們飽餐一頓並睡個好覺,

讓小寶貝們能從書中體會照顧者無私、善良、友愛的心之外,

把拔馬麻也能藉機建立與孩子的睡前儀式。


就像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前,

你都會要求我唸這兩本書才要睡,

我就會在唸完後,

也會給你一個晚安吻,

藉此增加親子互動與肌膚接觸的機會,

讓你擁有暖暖的愛進入夢鄉。


這也讓我思考在借期快到的今天,

是否也該購入這兩本套書了。


(小湯圓愛讀年齡: #2Y6M)



19會員
54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