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月酉炭火串燒·割烹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自從精誠路上的串燒攤換老闆以後,近江就沒有心儀的串燒店了。誰能想到十幾年前的串燒店成了他的白月光,心心念念至今。那好吃的程度是在他最窮的時候都願意去光顧的,一擲千金毫不猶豫。好啦!再怎麼樣也是攤車等級,一個食量一般的成人是不至於一擲千金啦!但串燒要吃到飽,花費總是比甚麼乾麵、肉燥飯還要多嘛!失去那家串燒店後,近江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月酉,還是他最推崇的炭烤!說甚麼都要去試試看。


raw-image

  第一次嘗試雞生蠔,雞生蠔在背部靠近大腿部位的兩個凹槽,狀似生蠔而得名。要說因為一隻雞只有兩塊雞生蠔所以珍貴其實不合邏輯,畢竟一隻雞也只有兩隻腳、兩隻翅、兩隻腿。但這個部位號稱軟嫩多汁,又小小一塊,確實珍貴。因此,限量是殘酷的。近江替我們各點了一串,送入嘴裡後才明白饕客趨之若鶩的理由。比腿肉更加軟嫩,外皮烤的焦酥,咬開卻富含肉汁。這只吃一串怎麼夠?


raw-image

  雞頸肉,這是我第二次吃雞頸肉。上次在脂板前嘗試過,留下好印象,這次便放心嘗試了。不得不說,確實一試成主顧欸!嫩中帶脆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跟上次在脂板前吃過的口感相似。如果是這個水準的料理,我會說雞頸肉成了我最愛的部位啊!不過,一隻雞也只有一根脖子,頸肉當然也是限量的。這兩道限量的串燒都讓我們叫了第二輪,真的太喜歡了。


raw-image

  去骨手羽先,指的是翅膀。其實雞翅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部位,我喜歡這部位特別嫩,雖然有骨頭但不難挑。去骨雞翅對我來說是至高無上的享受,連剔骨都免了。相較於前面的雞生蠔、雞頸肉,去骨雞翅就沒這麼驚豔。畢竟雞翅常吃嘛!我覺得這是非戰之罪啦!去骨雞翅就像是班上常年的第一名,你已經有點習以為常了。雞生蠔、雞頸肉就是學期中轉學過來的轉學生,第一次考試就考了第一名給你看,肯定另眼相看的嘛!


raw-image

  串燒一串吃到480也是很驚人,至少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不過厚切和牛牛舌完全就是我的菜啊!一定要試試看的。不得不說,牛舌是真的好吃,師傅的手藝也是真的好。外層烤的焦香,裡面還有牛舌獨有的脆勁,搭上蔥鹽真的超美味的~但認真說,好吃歸好吃,下次來訪應該不會再點這道。畢竟,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沒有非得要吃和牛,雞肉表現夠亮眼了。

raw-image




  近江和我兩個人吃的津津有味,他已經在想下次要吃甚麼了。他覺得串燒店不用自己動手,師傅手藝又這麼好,以最後吃飽的狀態來說花的錢甚至比去燒肉店更便宜一點。因為上述原因,這間店一下子就成了他心中愛店,結帳時一直嚷嚷要預約下次了。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72號

電話:04-23276269

內容總結
月酉炭火串燒
5
/5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