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與家人的財務界線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家人的財務界線:富媽媽教你釐清家人的金援課題,妥善管理親情的金錢漏洞


作者李雅雯(十方)



本書大綱

難以啟齒的財務關係,十方不愧文學博士,用很優美且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述說這些問題,主要分為三大主軸

1. 節流(教你怎麼節省支出)

2. 投資(教你錢滾錢.現金流)

3. 開源(怎麼用力努力的賺錢)


但十方博士透過自身的故事,提醒大多的人常遇見關係與界線,正嚴重侵蝕自身存款,嚴重影響財務狀況


透過本書可以學習討論的

  • 自我察覺
  • 金錢圈
  • 金錢藍圖


自我察覺是最重要的部分,溝通檢討自己,才可以往更好的藍圖前進,了解自己的原則,不幫也是一種幫,這是大家都值得學習的部分,先對自己負責後,才能夠滿足別人。


總結

很喜歡幾段話,分享給遇到侵犯型控制者.操縱型控制者情感勒索的人們:

  • 每一個財務危機,財務傷害,都源於學習不足,我們該做的,是學會該學的東西,從苦難傷害裡,修正自己、認識自己。
  • 父母與子女之間,似乎不應有著我年輕時養你,等我老了,你應當還我的關係,你要知道,有借有還,那叫借貸,不借不還,那才叫愛。




備註

解釋控制者行為

讓你有恐懼感➡️侵犯型(例如你要我死在路上是嗎?)

讓你有愧疚感➡️操縱型(例如一直哭,說我沒把誰教好?)


0會員
7內容數
晨型人,喜歡早起一點點學習進步的自己。 INFJ-提倡者,喜歡文字,熱愛獨處時間。 35歲北漂女子,終身學習者,持續學習、練習瑜珈、日文、理財投資和閱讀。 透過筆記記錄自己的閱讀,透過文字分享遇到的一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