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首爾】新堂站:音樂劇 《基督山伯爵》

23 貳三
發佈於韓國首爾旅遊 個房間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踏進忠武藝術中心,感受音樂劇《MONTE CHRISTO》帶來的視聽盛宴!

2023 뮤지컬 몬테크리스토 Musical MONTE CRISTO 

劇情概要

"정의는 갖는 자의 것,사랑은 주는 자의 것"
「心有正義,正義便屬於你;懂得給予,方能擁有愛」

改編自法國作家大仲馬的經典著作《基督山恩仇記》。故事講述了備受矚目的年輕船員Edmond Dantes(男主角),他結束長途航海後回到家鄉,與美麗的戀人Mercedes(女主角)舉辦訂婚儀式並準備接下船長一職,在其他船員的祝福下,他們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然而,由於被愛慕女主角的Mondego、想奪走船長位置的Danglars和有政治野心的檢察官Villefort三人陷害,男主角含冤入獄,囚禁在偏僻的孤島監獄中。

當男主角快要放棄希望時,他偶遇了老囚犯神父Abbe Faria,一位文武雙全的人物。兩人便一邊策劃越獄,一邊學習語言、經濟與劍術等。在學習的過程中,男主角逐漸發現自己是如何被陷害的,燃起了復仇之心。

然而,好景不常。在一次的越獄行動中,神父意外受了重傷,臨終前他將寶物島的地圖交給男主角,並勸他放下憤怒與復仇之心,帶著希望活下去。

越獄成功後,男主角帶著在島上發現的財寶,以「Monte Cristo」之名重生。他很快找到了陷害他的人,展開了報復行動。

在報復的最後,男主角領悟了神父Faria離世前所說的「希望」的真諦,釋放了內心的恨意,彷彿再次重生。

現場拍照打卡區 Photo zone

現場拍照打卡區 Photo zone

觀後感

觀看時間:2023.12

這是我第一次欣賞韓國音樂劇。入場前,我在網站上簡單搜尋了故事簡介,事先了解劇情的脈絡,對我的觀賞體驗有很大的幫助。大劇場座位分為三層,總共約1250席。即使我坐在離舞台最遠的一排,仍然能感受到現場音樂和舞台設計帶來的雄偉氛圍。

演員們以歌聲呈現對話,專注演技的同時還必須擁有深厚的唱歌底子,才能在那偌大的舞台上一邊跳舞,一邊穩定地用歌聲把故事及情緒傳達給觀眾。

「這世上沒有所謂真和假 이 세상엔 진짜도 가짜도 없다네」—〈真心話大冒險 진실 혹은 대담〉

回到故事,男主角被誣陷後,在絕望的孤島上囚禁了14年。最後成功逃脫,這應該不是僅憑「恨意」就能達成的吧?如果沒有在監獄遇到神父,或許整個故事就不復存在。

所以,我認為不幸中的大幸是男主角能在監獄裡與神父相遇。許多人或許含冤入獄迎來的只有死亡,他卻不僅習得武術、獲得財富,還成功逃脫。

逃獄後,他得知未婚妻已與他人結婚生子,父親因悲傷終日不進食而餓死。這些殘酷的現實將心中的仇恨推至極致,他決意以「Monte Cristo」的身分重生,接近陷害他的人,展開報復。因此,誕生了經典曲目〈賜給你們的地獄〉。我會將我所受的痛苦以數十倍奉還,你們必須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賜給你們的地獄 너희에게 선사하는 지옥〉—金聖喆 김성철

在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之後,仇都報了。但為何好像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呢?男主角看著眼前兩敗俱傷的情況,才驚覺執著報復只會讓悲劇不斷重演。這時他才領悟到神父所言的「希望」的真諦。事到如今,才學會了原諒。回首過去的同時,他希望放下憤怒、展望未來,於是有了下方這首動人的曲目〈過去的我自己〉。

〈過去的我自己 과거의 나 자신〉—李奎炯 이규형

雖然是可以想像的結局,但我覺得整部劇更注重男主角心境變化的過程。從對未來充滿憧憬,到被打入地牢過了14年生不如死的日子,幸運遇到老囚犯神父,重新燃起生存慾望,發現是遭身邊的人陷害,試圖不埋怨過去,回到故鄉卻得知家破人亡的事實,於是他將靈魂賣給名為復仇的惡魔,完成報復後才領悟這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演員們必須在3個小時內盡情展現情緒,透過歌曲表達複雜的心境,真的很不容易!完全不瞭解音樂劇的我,看完這場表演後深陷在音樂劇的魅力中,歌曲至今仍佔據我的播放清單。

補充

這次在位於新堂站的忠武藝術中心觀看,購票方式是開演前一個小時在現場購票。原本當天想在interpark global上購票,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網站怎麼樣都跑不出來。事實證明,還是事先購票最好,哈哈!

raw-image

忠武藝術中心 충무아트센터

那天我手上提了一袋大創買的戰利品,進去劇場後發現位子其實滿窄的。職員建議我可以去一樓寄放物品。那天又冷又下雨,所以很多人排隊要寄放大衣和雨傘。我去的時候寄放物品是不用錢的,填寫基本資料,然後會拿到相對應的號碼牌,表演結束再來取回即可。

排隊等待寄放物品的時候,發現隔壁櫃台寫著「Opera Glasses」,正在疑惑時,剛好人去租借。啊!原來是望遠鏡(歌劇望遠鏡、觀劇鏡)!心想我坐在最後一排,既然都來了,還是租借一下吧。我租借的價格為4000韓元,不收現金,所以我刷海外信用卡,填寫資料、檢查望遠鏡狀態,最後要押證件(護照)在櫃檯,歸還時職員確認望遠鏡無損壞,就可以收回證件。

如果跟我一樣坐在最後面,又很想看清演員臉龐的觀眾,非常推薦租借望遠鏡。有了它,我連演員身上的美麗服飾都可以好好觀察,看完只覺得好險我有租!

最後附上排練影片。必須說,現場感受到的音樂震撼和歌手強而有力的歌聲,光靠影片無法完全傳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親身去現場體驗唷!

《基督山伯爵》合樂排練影片

感謝您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如果想看到更多相關故事,歡迎Follow我,讓我們一同分享更多有趣的旅程!🥰

以分享韓國旅遊的文章為主,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讓旅遊變得更豐富!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