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首爾】惠化站:大學路話劇 《尋找幸福》

23 貳三
發佈於韓國首爾旅遊 個房間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寒冬裡為心靈帶來安慰的暖心話劇《행복을 찾아서》

話劇《尋找幸福》預告片

劇情概要

“행복은 찾는 게 아니라 깨닫는 거니까”
「幸福無須追尋,而是內心的領悟。」

想要成為美術館解說員的恩秀、一邊打工一邊夢想成為攝影師的宇鎮、愛著泰英的富家獨生子智勇、工作與愛情都想做好的女強人泰英。

恩秀、宇鎮、智勇和泰英,四人無條件支持對方的夢想,是彼此重要且珍貴的存在。

偶然在美術館相遇的的恩秀和宇鎮,因彼此相愛而結婚。但婚後要面對的是現實生活帶來的責任與壓力,情緒激動時,總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到彼此的心。

某個下雨的夜晚,同樣因為生活瑣事與恩秀吵得不可開交的宇鎮,憤而離家後發生了交通事故,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恩秀。過於傷心的恩秀將自己關在家裡與世隔絕,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儘管身邊有兩位朋友陪伴,但自責和對宇鎮的思念仍深深佔據恩秀的每一天、每一刻。宇鎮離世後,她獨自迎來了聖誕節。因悲傷而筋疲力盡的她最終倒下,陷入沉睡,進入了一場神秘的夢境,在夢中……。

當天的出演名單

當天的出演名單

觀後感

觀看時間:2023.12

為了夢想,恩秀離開家鄉前往首爾奮鬥,幸運遇到了宇鎮,一位無條件支持她夢想的人。故事深刻描述了兩人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同時細膩呈現了他們與兩位摯友之間珍貴的友情。

儘管劇名為《尋找幸福》,然而其真正傳遞的信息是幸福無需刻意尋找,它就在當下。雖然是恩秀失去了所愛之人,卻讓觀眾也感到心酸,因為我們知道這不僅僅是戲劇情節,更是每個人都可能面對的真實故事。

劇場背景簡約而乾淨,白色的背板、白色的椅子、一把吉他、一扇窗戶、一幅畫和一棵聖誕樹。透過投影和多彩的燈光,提高視覺感官的豐富性,再加上聖誕節經典老歌的搭配,營造了溫馨的年末氛圍。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翻譯人員,但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段讓我記憶深刻的台詞,剛好網路上有練習室版本。(下方影片02:47~03:41)

泰英對智勇說:「你覺得我們有未來可言嗎?我,害怕變老。我很想瀟灑地老去,但實際上很難,現在重新開始好像又太遲了,真的快瘋了!擔心自己是否還有其他機會,或者我只能逐漸枯萎下去…,我真的很害怕!

但最令我感到好笑、最讓我感到煩躁的是,我居然還會有真正的愛情,是否只存在於我的幻想中呢?這種像小孩子一樣的煩惱!」

智勇:「你可以有想要追求幸福的野心啊!至少可以試著努力看看嘛!」

「知足常樂」是我踏出劇場後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詞彙。隨著時間流逝,每逢一次生日,心中總會湧現同一個問題:此刻的我,是否符合理想中這個年齡應有的樣貌呢?每次的答案總是一樣──並非如此。挫折、無助和茫然等情感似乎並未隨著歲月流逝而褪去,只是經歷讓我能更快地處理這些情緒,專注於當下已經擁有的,而不是尚未獲得的。感謝當下還陪伴在我身旁的朋友和家人,感謝又平安的度過了一年,僅僅這樣的平凡日子,都是難能可貴的。

在劇中,恩秀和宇鎮發生爭吵,然而,這爭吵的起因實際上都只是出於對未來更美好生活的期望。在追逐更好生活的同時,我們可能忽略了彼此攜手走過的艱辛和付出的努力,這實在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因為關心和在乎,我們才會感到生氣、發生爭執。即便爭吵難以避免,至少希望在說出最傷人的言語之前,給自己一些時間,說服自己以一種有益於雙方的方式表達愛意吧!否則結果很可能是雙方傷痕累累。而我至今也還在學習這個道理。

以平凡人想尋找幸福為故事主軸,是一部能在寒冬中帶給您溫暖、歡笑和淚水的浪漫話劇。歡迎一同踏進劇場,尋找幸福!

覺得票根好美🧡

覺得票根好美🧡

補充

這次劇場位在大學路的TOM(티오엠)2館,原本計畫觀看平日下午場,想著這個時段應該不會有購票問題吧?因此,決定在開演前一個小時前往現場購票。然而,當我抵達現場時,卻驚見排隊人潮已經從地下一樓延伸到一樓走廊!雖然感到有些不妙,但我仍匆忙加入了排隊的隊伍。

這已經是前進不少的狀態了…

這已經是前進不少的狀態了…

離售票口越來越近的時候,我看到櫃檯窗口旁掛著「매진」(售罄)的牌子,就知道這場應該是沒有希望了。大多數人是在線上購票後到現場取票。但既然已經輪到我,我還是向櫃檯詢問是否能現場購票,答案迅速而明確哈哈。

這一部劇是我在出發前就很想看的,但由於不確定哪天有空,所以沒有提前購票。為了確保能夠觀賞晚上場次,我站在路邊打開了interpark global,順利地訂到了晚上的票,然後才滿心歡喜地離開。

大學路上有很多商家、餐廳及咖啡廳,慢慢逛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或是可以和我一樣,馬上查看接下來有哪些話劇可以欣賞!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又看了一場話劇,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宇鎮:「人生很冷酷。 所以我們應該要更加熱愛人生,這樣才能領悟到幸福。」

感謝您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如果想看到更多相關故事,歡迎Follow我,讓我們一同分享更多有趣的旅程!🥰

以分享韓國旅遊的文章為主,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讓旅遊變得更豐富!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