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花園》靈感蔓延變成大花園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仿繪本《小花園》的延伸設計

仿繪本《小花園》的延伸設計

自從養了小孩後,在某個月開始掉進了繪本坑就深陷不已,查了很多童書資料後,發現了一本不同於繪本,又可愛漂亮的寶寶書,信誼的《小花園》,這本色彩繽紛、可透光、可觸摸,還有一面小鏡子,主打空間、視覺、聽覺、光影、鏡子多重刺激的設計,然後我就買了😂

信誼《小花園》網路圖片照

信誼《小花園》網路圖片照


看別人說親子共讀,最重要的是「共」不是讀
那我們就,用媽媽喜歡的方式,一起玩日子吧🤩


這本真的是懶人好夥伴欸,不用一定要坐著玩,因為可透光的光影設計,有時候還可以跟小腸一起躺在床上,把書拿起來,讓電燈或陽光透進來,看看不同顏色下的改變,重點不是認識顏色、光影重疊,重點是!媽媽可以躺著廢


有時候對小孩不耐煩時,還可以這樣玩(媽媽心情會好一點?

有時候對小孩不耐煩時,還可以這樣玩(媽媽心情會好一點?


結果某天,小腸就把這本玩壞了,雖然看了網路大家都說,這個月份將進入破壞跟吃紙、撕紙時期,當下我天真地覺得,我要好好教!絕對不要變成那樣!沒想到我還是輸給了我自己,還我我可愛的小花園啊(吶喊


抓到!破壞當下的現場

抓到!破壞當下的現場


不過要感謝因為有他的破壞,讓媽媽在修補過程中靈感大發,單一張這樣拿著好像也不錯?轉頭看著網拍買東西還有尿布什麼的,真的是一堆紙箱,想說就順便買一些玻璃紙來加工,於是開啟了手作之路。


紙箱割出任何喜歡的形狀,背後貼上玻璃紙

紙箱割出任何喜歡的形狀,背後貼上玻璃紙


成本幾十元的東西,就算他破壞了,我也覺得好像沒那麼心痛,順便把上次畫繪本沒用完的蠟筆,都拿來模仿小花園一樣的設計方式,全部都畫成比較簡單圖案,可以當作認知練習,而且要多大,就可以有多大!小花園直接升級成大花園!


發現有新世界的小腸,看得眼睛都閃閃發亮

發現有新世界的小腸,看得眼睛都閃閃發亮


除了當玩具玩之外,也是媽媽療癒小物好夥伴,選媽媽喜歡的玩具很重要,這樣玩起來大家心情才會開心與美麗。


和咖啡杯套一起,擺設我們的環保聖誕樹🎄

和咖啡杯套一起,擺設我們的環保聖誕樹🎄



最後再用剩下的材料,延伸製作環保玩具


把網拍拆封那些不要的塑膠袋,拿來裝零散的小紙張,可以有效控制一歲左右小孩安靜一陣子,小腸也一玩好幾天,裡面的玻璃紙舉起來會透光亮亮、有球、有料、有顏色,怎麼拿都還會隨著袋子移動,塑膠袋摸起來、戳起來都有聲音,記得要用膠帶黏住封口,以防他們破壞力太強,小物件掉出來誤食。

不過還是要有大人陪同玩比較安全,萬一真的破壞了,再把一樣的垃圾(欸)裝進新袋子就好,環保、省錢又可以KO小孩的好玩具👍


用剩下材料,延伸製作的環保玩具

用剩下材料,延伸製作的環保玩具

用剩下材料,延伸製作的環保玩具

用剩下材料,延伸製作的環保玩具

※本篇內容創作於2022年,紀錄於2024年。

4會員
13內容數
這裡是大腸懷孕包小腸後 紀錄受小腸寶寶激發各種靈感的藏寶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