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密密加圈 圈圈圓圓圈圈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南"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其中一句歌詞“圈圈圓圓圈圈”我認為是源於圈兒詞,古今相呼應滿有趣的!至於圈兒詞,也有一說不是宋代朱淑貞(真)所作, 清朝梁紹任曾在他的雜記中提及"有妓致書所歡,開緘無一字,但有一些圈圈。先畫一圈,次畫一套圈,次連畫數圈,次又畫兩圈,次畫兩圓圈,次畫一圓圈,次畫半圈,末畫無數小圈。───有好事者題一詞於其上,即成之『圈兒信(詞)』",到底誰是那好事者?不可考。

6510金屬筆

6510金屬筆


圈兒詞 朱淑貞(宋代)

相思欲寄無從寄 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 心在圈兒裡

單圈兒是我 雙圈兒是你
你心中有我 我心中有你

月缺了會圓 月圓了會缺
整圓兒是團圓 半圈兒是別離

我密密加圈 你密密知我意
還有那說不盡的相思 把一路圈兒圈到底

-------------------------------------------------------

江南 林俊傑

作詞:李瑞洵
作曲:林俊傑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你在身邊就是緣 緣份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 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 的臉

不懂愛恨情愁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愛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45會員
89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