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六十章 模仿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4-1-20 作者:白桃團子

***一週後

最近,京城裡人心惶惶,因為......

有一位模仿犯出來了

而他模仿的人,正是九千歲

***深夜

宋天和與數位大臣圍在案桌前,正苦惱一件事

張老:"怎麼辦呀?九千歲最近不在,不知道這事她知道沒有?"宋天和雙手撐在案桌上,疲憊道

宋天和:"現在的問題是,不知這事情是否為九千歲所為"

胡相爺:"肯定是她了!這個!孔洞形傷疤,除了她還有誰"

花城卿:"胡相爺,孔洞形的疤痕又不一定是她的匕首所傷,況且現在市面上也很多可以製造出孔洞的武器"接下來就是一陣短暫的沉默,宋天和嘆了一口氣道

宋天和:"唉......總之,現在各位請回吧,太師大人,請跟朕來一趟"

***御花園

白九瑜:"姊夫,我現在開始擔心起我姊了......"白九瑜一手掩面,一手扶著圍欄道

白九瑜:"你知道嗎?幾日前我到鎮上,大家已經認定兇手就是她了......若是不及早處理,恐怕......回引起暴動"

是了......如果白九瑜不給出一個解釋,再由旁人搧風點火的話......不光是月夜,整個皇室都會受牽連

花城卿:"......等她回來,一切可能就有解答了吧......"

偏偏這個時候才讓月夜去長情山調查......

與此同時,月夜這邊

***長情山上

月夜走在小徑上,現在下著大雨,卻也掩飾不了濃郁的血腥味,拐個彎,一具具的屍體躺在路上,屍體上遍布孔洞,這樣的殺人手法已經出現五日了

月夜皺了下眉,一手掩住口鼻,低聲道了句失禮了,將其中一具屍體翻過去

開膛剖肚,從咽喉一直剖到肚臍,腸子被扯了出來,臉早已被划得面目全非,強烈的惡臭令人作嘔

敏兒:"月夜大人......要不要先回去,這手法......與您有幾分相似"

除了開膛剖肚,月夜只會給人打洞而已,如果慘忍一點,頂多划花人的臉

顯然,有人想仗著百姓不知道九千歲的殺人手法,依靠「給人打洞」來將罪名壓在月夜頭上,然後用極其殘忍的手法殺人,讓不知情的人就由屍體上的孔洞來認定是九千歲殺的

這麼一來,大家就會對九千歲越來越厭惡及恐懼,借此壓倒她!

月夜:"嘖......等等吧......看看其他屍體是否也是這樣"

敏兒:"是"

檢查完後,果然其他具屍體的手法也是這樣,只不過,她們被取走的器官個不同

記下有多少具屍體和致死原因後,兩人立刻下山去,坐上馬車後,立即回宮

***次日

白九瑜:"姊夫,我昨晚我接到我姊的消息,說她要回宮了,到時候.....想個法子問問她吧"白九瑜昨晚沒睡好,眼下一片烏青,花城卿拍了拍他的肩道

花城卿:"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去歇息吧"白九瑜打了個呵欠,道

白九瑜:"那姊夫,今天還是和昨晚一樣討論案情吧......由你代替我"花城卿點點頭,白九瑜才放心的回了寢殿

***朝上

花城卿:"聽皇上說,九千歲今日就會回來了"還是如昨日一樣,數位大臣和花城卿圍在案桌前討論案子

門外太監:"九千歲到~!"語畢,月夜緩緩走了進來,臉色有些差,時不時咳個兩聲,張老關心道

張老:"九千歲,妳......沒事吧?"

月夜:"沒事,小病而已"她道,聲音有些沙啞,邊說邊往案桌走去,誰知,她剛走過去,原先站在那兒的大臣就退幾步,月夜皺了下眉,有些不解,試了幾次都是這樣,更矇了,問花城卿

月夜:"那個......為什麼都躲著我?"雖說......我是生病了,但不用都躲著我吧?

花城卿:"......他們覺得妳是這起案子的兇手"月夜沉默了一會兒,很無辜的道

月夜:"......可是......真不是我啊......"

胡相爺:"呵!所有兇手不是都會這樣說?"不光是月夜,其他人也被他這麼一吼嚇了一大跳,月夜躲到花城卿身後,斜睨道

月夜:"我可是很老實的,真沒有,是皇上給我的奏摺少了?才有這功夫去殺和我素不相識的人?"此話一出,眾人皆沉默了下來

確實,九千歲除了皇上吩咐要殺的那些刺客、殺手,其他人她可是動都沒動。知道誤會她的大臣紛紛像月夜道了歉,除了胡相爺,月夜也不管他,從懷裡掏出小本子

月夜:"咳咳,昨日我和手下前往的長情山上,又發現了五具女屍,與前幾位受害者不同,他們是被開膛剖肚"聽到「開膛剖肚」四字,大家心裡不由得一陣惡寒

花城卿:"那有被打洞嗎?"月夜點了點頭,花城卿又繼續道

花城卿:"那麼......我們現在可以確定一件事,就是兇手有極大的可能是同一人。照目前來看,所有受害者都是女性,且兇手會取走被害人的一個器官......"緊接著是一遍死寂,花城卿嘆了一口氣道

花城卿:"罷了......今日暫且先散了吧"聞言,其他大臣作了個揖後,轉身離開,月夜打了個呵欠,正要離開,卻突然被某人拉住後衣領拖了回去

月夜:"哇!誰呀!"

花城卿:"妳相公、妳夫君、妳同窗"

月夜:"......"呵呵呵,真是多謝了

月夜:"放手!"

花城卿:"哎~我就不"說完,另一隻手扣住月夜雙手,牽出門外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模仿犯》陳和平的犯罪動機是什麼?人格障礙者的心理剖析從《模仿犯》中的反派角色陳和平,來了解生活中那些看似與一般人無異,實則沒有良心的人的特徵與行為。
    Thumbnail
    avatar
    Jenessa
    2023-05-03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台北家族,違章女生》裡的「雞腿飯」然後漸漸的你才懂,太多的「不平等」都是發生在生活裡那些微小的習慣裡,一些你覺得沒有關係或者無能改變的事實,都有可能是成為社會枷鎖的其中一環。
    Thumbnail
    avatar
    Iku Lin
    2020-04-25
    《真犯》--- 當「愛」偏離了正軌,誰是罪魁禍首?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知人知面不知心,當「愛」偏離了正軌,一切都變得撲朔迷離,  一場暗夜的人妻謀殺案背後,牽扯出三對夫妻的人性愛恨糾葛,  誰是真兇? 誰是真愛? 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7-07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