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鬼姬》第六十四章 鬼令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2-12 作者:白桃團子

***接上集

胡荵荵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問

胡荵荵:"誰!是誰躲在那兒?"

黑暗裡,亮起了幾朵紅花,那人緩緩走了出來

是月夜

月夜不疾不徐地走向胡荵荵,鞋上的銀鈴,在她每走一步時,便響起清脆的"叮鈴"聲

這聲響本該是極美的,但在胡荵荵耳裡卻像催魂曲一般

月夜面帶微笑,卻笑得令人發毛,一雙貓似的紅眼閃呀閃,胡荵荵嚇的攤坐下來,邊後退,顫抖著道

胡荵荵:"妳......妳別過來......"月夜走她面前,半蹲了下來,問

月夜:"本尊想請問一下,前世的事情......關花城卿什麼事?"提到花城卿,月夜聲音都冷了下來,胡荵荵強裝鎮定道

胡荵荵:"呵呵呵......妳不知道嗎?前世的事......他可是參了很大一角呢"

"嗯......讓我想想.....他是怎麼死的...呃"話還沒說完,月夜直接掐住她的脖子,狠狠往地上撞下去

胡荵荵:"嗚嗚嗚......妳......瘋......子"脖子被掐住,胡荵荵連話都說不清,只能稍微擠出幾個字,月夜聽後,冷笑道

月夜:"呵呵呵......我是瘋子?那也是被你們逼瘋的!!!我警告妳,別把我的事扯到別人身上,聽懂沒!?"說完狠狠甩開她,獨自離去

***太師府

花城卿獨自坐在書房內批奏摺,突然,正對著九千歲府的那扇圓形窗子發出"喀哩喀哩"的聲音,他有些疑惑的走過去,剛好,窗子在這時候開了

看清來人,花城卿正準備繼續批奏摺,問

花城卿:"怎麼了?來我這兒,妳奏摺......嗚"月夜突然衝過去,抱住他,花城卿拍了拍她,貼心的幫她把身上的斗篷解下來,問

花城卿:"怎麼了?誰欺負妳了?嗯?"邊問邊走去坐在椅上,月夜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抱著他

胡荵荵剛剛說的那句話還迴盪在腦中

"他可是參了很大一角呢......他是怎麼死的"

聽到這兩句話,她的心底涼了一大半

要測出他們兩人前世有沒有見過,只有一個辦法

花城卿批奏著批到一半,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鑽進他的衣服裡

花城卿:"小月,妳幹嘛呢?"就在這時,月夜的指尖碰到了一個硬梆梆的東西,摸了摸那東西的紋理

找到了!

拿出來的時候,是一張令牌,上頭寫著半個「鬼」字

這個令牌,月夜也有一個,只不過是另一半

這種令牌,歷代鬼王都有一張

當兩副令牌合而為一之時

萬鬼躁動,天下大亂,持令牌者,即可操縱萬鬼

因為很危險,所以需要兩位鬼王說好才能用

這種令牌還有一個特性,只有兩個時代相同的令牌才能拼在一起,否則會因為時代不同,導致兩個地方同時大亂。為避免這種情況,每換一個時代,令牌連接處就會有所差距

月夜也把自己的那一張令牌拿出來,對了一下連接處,剛好相符

一看到這個結果,月夜的心完全冷了

月夜的令牌,是她在前世稱王時拿到的,那麼照理說,月夜和花城卿的令牌不可能拼得起來

除非花城卿是上一世富岡義和口中的"另一位鬼王"

最後的那一位下場她不知道,因為在這之前她就死了

花城卿看到她拿出來時,嚇了一跳,急忙道

花城卿:"喂,這不可以拼起來喔"月夜點了點頭,把令牌放到桌上。花城卿繼續低頭批奏摺,突然月夜伸手撫上他的臉頰,讓他和自己面對面,她皺著眉,問道

月夜:"花城卿,你告訴我,前世我們真的沒見過嗎?......富岡義和他們對你做了什麼?"花城卿極力壓制住自己想告訴她真相的心情,硬擠出一個笑容道

花城卿:"沒有,沒見過,他們也沒對我做什麼。很晚了,妳先去休息吧"月夜吻了花城卿一下,和他道完晚安便走去他的寢室。等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後,花城卿嘆了一口氣,剛剛月夜問他這個問題時,他覺得自己被狠狠捅了一刀,傷口還在淌血

對不起......月夜......對不起

對不起,我騙了妳

但這事妳真的不能知道

(本章完)

    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孫錫久美妝廣告狂放電,《最完美的離婚》飾演花心老公孫錫久2022年主演JTBC《我的出走日記》爆紅,他在劇中飾演隱藏身分來到偏僻鄉村工作的「具先生」,帶著神秘色彩的他,過著頹廢的生活、下班後總是獨自在家裡消極酗酒,抗拒和其他人接觸,一直到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闖進了他的人生,一個每天坐公車通勤上班的厭世女子,有一天突然對他說''崇拜我吧'',兩人漸漸有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可是埋頭努力之後回頭看,會意外發現完成了很多事情,會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感謝那些願意陪我胡鬧的夥伴及朋友們,多虧有你們的大力相助,我才能讓各種天馬行空的企劃付諸實行。   其實走到現在,我發現我之所以停不下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11-16
    《重生之軌跡》作者:五朶雲 2.5星書名:重生之軌跡 作者:五朵雲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先婚後愛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有些沉悶,對於習慣看打臉爽文的人,會不太能接受,且作者沒有校稿的習慣,會有錯名、錯字或文不通順的地方。 小受生前有抑鬱症,小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4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3 累積的藝術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難道不會累嗎?」。 坦白說,真的很滿辛苦的。 大到長期企劃,小到一點小改變,而且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想做些什麼,所以我根本閒不下來,忙成這樣根本自找的(x 所以若要列表一下曾經放棄的企劃,可能數量也不少呢QQ 你相信累積的藝術嗎?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8-10
    《寫作》是為了紀錄自己的文字軌跡《文字》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舉凡朋友寫的生日卡片,爸爸擺在桌上隨手一寫的字條,又或是一則「你好嗎」的訊息,一字一句都烙印在我的心上,我喜歡紀錄起所有與文字有關的東西,因此我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下自己的文章,若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感到力量或是開始閱讀起我分享的書籍,那麼就是我最大的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2-05-02
    《看不見的殺機》 --- 詭譎人心比失明看不見更暗黑!《看不見的殺機》(Mira por mi/See forMe)徹底顛覆空屋入侵盲女受害的傳統驚悚劇情橋段,絕妙的人物角色設定、精準的攝影調度,與高明的劇本,犀利深刻地描繪出盲女、義工、歹徒與警察之間的詭譎人心輾轉,一連串合縱連橫下的謀略,所引爆的蝴蝶效應大亂鬥,讓懸疑驚悚的劇情一路反轉再反轉,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04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二章 鬼手機朦朦朧朧醒來,覺得腦袋發疼。診斷儀器有規律的運作發出白噪音,病房裡只有葵牙睡在家屬床上。窗簾的縫隙透出的微弱光芒告訴我現在時間是凌晨。 我輕著手腳踩下床,拿起床尾的病例本翻看,臉色下沈,果然沒異狀。腦波是一般睡眠的狀況,這個要嘛不是檢查不對方向,就是太細了細到這儀器偵測不到。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8
    《鬼滅之刃》冰冷的世界,只有自己能點燃一線生機《鬼滅之刃》可以與讀者共鳴的地方一定還有很多,最終在吾峠呼世晴和幽浮社 (動畫公司) 的合力下,這部作品才被眾人所看見,吾峠呼世晴創作出的這部作品,成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也能讓我們窺見這個時代的更多特色。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0-11-06
    《心溜軌跡》前導篇🛼 生活提案: 喜歡,若是有前跡可尋,情感天線也需要適應與學習。 相逢不相識的同系男同學;自視甚高難以理解的前女友;濫情卻自以為深情的打工同事…… 這些人事物巧妙發生在,蘇意戀所熟悉的那片相思林,以相思為名,動情的人聽情動,傷心的人聽心傷。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