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守護者 the keeper of dreams Jan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the keeper of dreams, the one who can turn the whispers of the forest into melodies of hope.

the keeper of dreams, the one who can turn the whispers of the forest into melodies of hope.

2024.01.21

在夢境的朦朧領域中,一個名叫珍的年輕女孩發現自己站在一片陽光灑落的林間空地,周圍是低語著古老秘密的森林。她的眼睛反射著斑駁的光線,帶著好奇的閃光,四處張望,試圖辨認自己應該走的路。

空氣中充滿了松樹和野花的香味,微風撫弄著她的頭髮,好像在召喚她跟隨。珍邁出了一步,腳下的草地柔軟,就在這時,她聽到了一個微弱的旋律,和諧而誘人。珍朝聲音走去,心臟的跳動與森林的節奏同步。

隨著她深入探索,樹木似乎越來越靠近,它們的葉子興奮地沙沙作響。旋律變得更加強烈,她意識到它來自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水面上閃耀著彩虹的色彩。珍被迷住了,跪在水邊,看著小魚隨著水的歌聲舞動。

就在那時,風帶來了一個新的聲音——一個輕柔的耳語,呼喚著她的名字。"珍,"它說,"你是夢境的守護者,能將森林的低語轉化為希望的旋律。"她感到胸中有一股溫暖,一束光開始發亮,照亮了空地,呈現出金色的光輝。 

珍帶著新發現的理解站起來,目光堅定而有目的。她在這個夢中不僅僅是一個訪客;她是它的創造者,它的守護者。於是,她開始唱歌,她的聲音與小溪的旋律相結合,為所有來到這個魔法地方的人編織一幅夢境的掛毯。

森林在聆聽,生物靜止,整個世界似乎屏住了呼吸。在這一刻,珍知道她的旅程才剛剛開始——一段奇妙、充滿歌聲和無限想像力的旅程。

In the hazy realms of the dream world, a young girl named Jane found herself standing in the midst of a sunlit glade, surrounded by a forest that whispered ancient secrets. Her eyes, reflecting the dappled light, held a curious glint as she looked around, trying to discern the path she was meant to take 

The air was thick with the scent of pine and wildflowers, and a gentle breeze played with her hair, as if beckoning her to follow. She took a step forward, the grass soft under her bare feet, and that's when she heard it—a faint melody, harmonious and inviting. Jane walked towards the sound, her heart beating in tune with the rhythm of the forest.

As she ventured deeper, the trees seemed to lean in closer, their leaves rustling with excitement. The melody grew stronger, and she realized it was coming from a crystal-clear stream, its surface glimmering with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Mesmerized, Jane knelt by the water, watching as tiny fish danced to the water's song.

It was then that the wind carried a new sound to her—a soft whisper, calling her name. "Jane," it said, "you are the keeper of dreams, the one who can turn the whispers of the forest into melodies of hope." She felt a warmth in her chest, a light that began to glow, illuminating the glade with a golden hue.

With newfound understanding, Jane stood up, her gaze steady and purposeful. She was more than just a visitor in this dream; she was its creator, its guardian. And so, she began to sing, her voice joining the stream's melody, weaving a tapestry of dreams for all who would come to this magical place.

The forest listened, the creatures stilled, and the world itself seemed to hold its breath. In this moment, Jane knew her journey was just beginning—a journey of wonder, of song, and the boundless power of imagination.

My Name is Jane.

5會員
172內容數
《Jane書寫計畫》以網路上「Jane」的資料(Data)作為創作材料,創造出以「Jane」的肖像,再將肖像,由Chat-GPT4 進行影像閱讀,進行轉譯並書寫為文字,並再經由文字書寫轉譯為圖像。觀眾在具真實與虛擬感知共構中,透過文件閱讀、視覺圖像的符號象徵、感受「Jane」的多重存在樣貌。影像2文字,文字2影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的含意和解讀 夢境一直以來都是人類所感興趣的議題之一,從古至今,各種文化和宗教都賦予了夢境不同的含意和解釋。夢境是一個神秘而又奇妙的世界,它可以讓我們體驗到現實生活中無法經歷的事情,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am Sit
2023-04-17
夢境的真實意義#周公解夢#解夢#做夢#夢境
Thumbnail
avatar
阿邡
2022-11-14
夢境的覺知探索 寫作每天無意外的,我夜晚都會到另個國度去度假,但有時候是打仗,或是逃難被追就是了(ー ー;) 昨天我又再度做夢,夢到了自己像是一個徵信社的又或是狗仔隊,我躲在一戶人家住所旁的樹叢間,看著前面的大扇窗戶有兩個人在偷情...然後我莫名奇妙被追殺對方還向我丟菜刀之類。 我直接嚇到醒來 又再前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宙恩
2022-05-05
夢境的作用       睡覺和夢境可以算是地球特有的體驗,因為不是每個星球都有四季和晝夜之分,有的星球長年恆溫,有的星球是能量上的變化,但靈魂或在上面的眾生是不用睡覺的。        地球的睡覺設計是為了讓生物有足夠的休息,因為地球的生態體驗充滿壓力和挑戰,一整天下來容易累積許多疲憊和情緒,而睡覺就是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12-11
【夢境的彼方】第04章 霧中的身影是錯覺還是真的消失了 昨晚天空像是倒了個盆似的連下了好幾場大雨,直到清晨才消散了一些雲層......
Thumbnail
avatar
平行
2021-06-17
夢境的商山早行,看見疫情裡的救援者週而復始的人生,在固定的時間出門,露珠還惦記著昨晚的夢。晨光尚未朗照萬物、霧氣瀰漫整座城市、未知成為恐懼籠罩客居他鄉的人們。想著家鄉潺潺的溪水聲,沈醉的晚霞是向晚的佐料;飽滿的稻粒如穿著金甲的守衛,守護內心脆弱的公主,也嘗試護衛深處的心田。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6-14
【夢境的彼方】第03章 來自遠方的請求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卻相斥著。 本來只是賞個月卻來個不速之客,正當我要大喊求救時 「就跟你說....!我不是綁架犯也不是幽靈!!!」他像是被激怒的獅子.他立刻瞪起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滿是不耐煩,像準備撲殺小生般盯着我......
Thumbnail
avatar
平行
2021-06-12
【夢境的彼方】第02章 半信半疑的訊息 像是軌跡般的步步刻畫著,像是在講述著什麼。 時間來到段考結束後的午後,只要是段考日第四節鐘聲響起等同於放學鈴聲,而我也差不多忘記那個叫做「暮陽」的男子,畢竟從那天起就不再出現在我的夢境。......
Thumbnail
avatar
平行
2021-06-07
【夢境的彼方】第01章 不切實際的開端未知的可能性被觸發,而我渾然不知。 因為昨天的一場夢搞得我心情好坎坷,「報告!請問璟文老師在嗎?」我在師長辦公室門口喊著,「過來吧!總是在我的課堂上睡覺,當我講課是唱催眠曲是嗎?」姥姥用她千年不碎之嘴念著我,「我其實覺得比較像念經诶...」我低頭小聲地回覆 「中午到辦公室旁的廁所做清潔,聽到沒!」姥
avatar
平行
2021-06-07
夢境的寓意以前壓力大的時候常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也因此造就了,每當被問起為什麼會開始想登山這件事情時,我總有個有趣的故事可以說。 其實在登山前我壓根沒想過這件事,但在被邀約登山前一個月,我夢見兩次自己在山上看著日出與山河,畫面是如此真實新穎,以至於我醒來都心情極佳,而每當我賞盡了美景,對身邊的人說出:「好
avatar
王凱民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