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走走停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煩氣躁好一陣子,覺得又要失去這支筆、失去飛翔的想像,以及專屬自己的寧靜角落。總在一次次低谷後爬起來,推著僅剩的動力,告訴疲憊不堪的那個我,再趴下去就晚了,別放棄別放棄!

儘管內心,很想放爛就這麼趴到天荒地老;但放不下,很多的夢與期待、很多的煩惱與擔心,於是總在事與願違中掙扎,壓抑著憤怒氣餒入夢,握著拳頭跺腳,醒來只更加無力,記不得怎麼找勇氣。

這就是持續不斷面臨的人生課題。

也許再熬三年?五年?不曉得自己能撐到何時?

一不小心走走停停,究竟...還能多久。

asop
asop
喜愛遊走 卻沒有解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op 的其他內容
心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渺 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一場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不小心就把目標當成口號的目標設定-職場篇1.職場中,每個年度各部門都會有不同的目標需要設定與達成,目標設定太大覺得空泛,設定太小又沒有挑戰。 2.目標的執行可以分成能力與意願,即會不會做和想不想做,適時激發提升同仁對目標的意義感對達標有莫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4-01-03
一不小心文章來到600篇是的,這篇文章是方格子累積計算的第600篇文章了,不確定是不是有一開始就追蹤老爹的朋友還是透過網路,在某一個端點持續關注著老爹^_^ 說實在的可能是寫著寫著就習慣了,如果不是方格子有計數功能,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寫了多少文章了,600篇文章,可轉債相關的文章是最多的,投資相關的也不少,只是偶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12-18
【一不小心就看完,輕薄但有料的書】這五本都在兩百頁內!推薦書籍到現在,還是會收到不少人表示一看到某些書的厚度就先望之卻步,雖然書的厚薄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重點,能不能引人入勝才是關鍵。況且厚的書也有可能內容摻水,薄的書有時字字珠璣,讀來暢快。儘管如此,若你對厚度仍有一定程度的在意,這次乾脆集結近日看完,薄度都剛好在兩百頁內又值得推薦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20
一不小心,就這樣長成了大人|謝謝還有這本《那些少女沒有抵達》這是一本若曾在成長路上懷疑過一切,沒人停下來有耐心回答問題,只能默默擱置的你,能被治癒、被看見的一束光。我終於等到了這本書,終於有人在嘴現在的年輕人都怎樣怎樣的時候,被吳曉樂提醒這些人,別忘記你是怎麼走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0-22
【一不小心就學會Python Lambda匿名函數的3個要點】你會在程式裡面寫函數嗎? 通常寫函數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要給函數取名字。 名字取得不好,後來調用函數不自然,就會拖垮整個寫程式的效率。 為函數命名,也是一門技術,好的函數命名,就能提高函數被重複使用的頻率。 然而,也是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需要「一次性函數」。 沒錯,用完即丟的函數。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12
【一不小心就維持閱讀習慣的小秘訣:30分鐘小短文任務】覺得閱讀書籍很困難嗎? 其實有個超簡單的小技巧,就是把閱讀設計成像任務任務一樣! 難以達成的閱讀任務: 閱讀第一章 閱讀第二章 閱讀第三章 閱讀第四章 閱讀第五章 一不小心就達成的閱讀任務: 2分鐘快速翻翻整本書 翻到第1有興趣的地方讀5分鐘,寫50字心得 翻到第2有興趣的地方讀5分鐘,寫50字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15
一不小心養了個腹黑試驗品 他的蛇尾纏上了我,在我耳邊一字一句道:「姐姐關了我這麼久,現在自然也該輪到你了……」 身爲生物研究所一級生物學家,實驗失敗後,我被自己親手養大的蛇人報復性綁架了…… 1 我醒來的時候,周圍一片黑暗。 全身似乎被什麼冰涼的東西包裹着。 我動了動手臂掙了掙,那東西卻在瞬間裹得更緊。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這
avatar
petter
2023-02-25
一不小心寫了個劇本想想,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在9月底時,九號工作室的朋友隨口的一句話:"你要不要也寫一個劇本?" 然後我就在假期寫了一個劇本了。 在此之前,我沒看過什麼劇本,還記得以前某次讀書會,不知道誰選了浮士德,我看沒兩行就直接躺平放棄,最近雖然看過一些,但大部分的心態還是"這什麼東西!",以及存在著"這是好劇本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2-11-21
CH22 一不小心,在警察局過夜募金隊的行程是這樣的,起床漱洗後吃早餐,吃飽後科賢哥會找個空曠的地方開始帶早上的禱告以及心情分享,之後會開始畫地圖分配當天的募金路線,並且把影印好的地圖用螢光筆標示出來分發給我們。那是一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所以只能用影印的地圖來區分募金路線。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2-04-28
那些一不小心就休耕的日子   “嗯,我回來了。”   就在剛剛2021年的5月3日18:53我因為要給文學實驗室的一篇文章讚登入了方格子,點開個人頁面,原以為不過是一個月沒更新了,沒想到竟然已經兩個月。   說真的,整個四月,我的身心就是團亂麻。在期中考和新接工作的案子下,還是略微高估了自己⋯⋯幾乎所有是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