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的羅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羅東,大家第一印象想到的應該都是山青水秀、空氣清新,當然確實也如此。走在羅東的水圳旁,水底的游魚清晰可見,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清澈的大排了,也沒有什麼難聞的氣味,走在旁邊滿舒服的。然而對於我來說,羅東給我的印象卻更多是好吃便宜的東西很多,而且有些餐點一開始都以為是小小份的,買了之後痛並快樂著——好吃但又吃到很撐,滿滿都是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買太多的回憶XD


早餐

張秀雄米苔目

這家米苔目可能是附近大多數人的早餐選擇吧,一大早就人滿為患要排隊啦,但是聞著撲鼻而來混合肉類、紅蔥頭等香料的味道,好吧我想我還能再撐一下。由於終於買到的當下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我選擇外帶到附近的市場裡坐著吃,邊吃邊感嘆排隊是值得的,涼涼的天氣就適合吃熱熱的食物,同時疑惑米苔目是會無限增生嗎?怎麼我都吃了十分鐘看起來一點都沒少呀?


正餐

文昌炸醬麵

在下著小雨的平日午後,有開的店家實在不多,這時候吃到一碗熱呼呼的炸醬麵實在是讓人感到很幸福~攪散濃厚的炸醬,讓鹹香的醬料均勻地裹上麵條,再一口氣吸進嘴裡,實在過癮!很有半夜吃到辛拉麵或炒泡麵當宵夜的感覺XD


東北媳婦餡餅

遇到這家餡餅是我已經吃飽喝足準備回旅館的時候,本來打算買回家當宵夜,結果聞起來太香了,香到我拿到時立刻就邊走邊吃啃完了,還在惋惜應該來這邊吃晚餐,思考是不是要回頭再多買幾個的@@除了豐富多元的口味,還有誘人的香氣之外,這家餡餅還會爆汁!內餡吃起來紮實多汁,很建議到羅東可以去試看看!


點心時間

小林冰堂

這間咖啡廳有提供很多種甜點,水準都還不錯,而且這家的裝潢很復古。如果想找咖啡廳拍照、吃甜點,或是找個地方休息的話,很推薦喔!我點了千層和酥餅,我個人比較喜歡酥餅,帶著奶油和糖香的層次很分明,讓人驚豔ヾ(≧▽≦*)o千層相對之前有吃過的,我覺得吃起來皮和奶油的融合度比較不足,可能是因為皮比較厚的關係(?),但調味還行,算是中規中矩。


嘟好燒

就在國小旁邊的小點心攤,剛好遇到擺攤阿伯準備開始賣,就順便買了一包,結果後面默默就開始排隊了XD嘟好燒小小一顆,紅豆餡裹粉後油炸,外皮脆、內餡不會太甜,很適合當小零食,不過一袋滿多的(至少比我想像中多),建議跟其他人一起分食喔~


可口點心

這次到羅東,由於一開始就吃太飽,導致我沒有去逛夜市。不過經過夜市周圍時,一股滷肉香氣吸引了我的鼻子,就是這家可口點心。抱著刈包小小一個應該還可以吃得下的僥倖心態,我去買了一個來吃看看。結果肉滷得很透,肥瘦均勻,酸菜也剛好解膩,滿好吃的,推推!


bonus住宿分享

靈感青年旅宿

這次到羅東住的是靈感的6人混住宿舍,一開房間門,發現是睡在可愛的小帳棚裡,很有室內露營的感覺,床墊也有厚度不會躺起來不舒服。一樓是公共空間,可以一起看球賽、玩桌遊或看書。雖然靈感離市區比較遠,但有提供腳踏車可以騎,整體來說還是滿方便的。


租機車

需要機車代步的朋友,我後來有找到租機車的,而且在礁溪、羅東、宜蘭這幾個火車站都可以取車,提供給你們參考~

礁溪/羅東/宜蘭租機車



7會員
63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