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和運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大哥和紐約大哥


前一陣子無意間看到一部電影介紹「周處除三害」。 查了一下,因為對電影中的主角原型人物產生興趣所以就看了這部電影。香港導演導的戲果然在武打動作部分很精湛,另外這是我第一次看阮經天的戲(好落伍我😅),才發現他的演技真好。


電影中的原型人物曾是台灣十大通緝要犯之一。看了他所犯下的種種惡行的確是符合社會所謂「壞人」的標準。


只是如果仔細研究他的成長過程及他的另一面的不同作為,例如:他曾洗劫睹場然後把錢捐給孤兒院,也曾經匿名救濟窮人和雛妓,更曾一度回歸正途好好唸書但卻因為過往不良記錄而無法實現他的從軍夢想。很多思考的空間。


我在紐約的一個台灣朋友,她的哥哥小時候也是一個衝動好鬥的小孩。哥哥常常在學校惹事找同學打架。她的爸媽當年傷透腦筋,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


後來她們全家移民美國。


我第一次在紐約見到她哥哥的時候,朋友並沒有告訴我她哥哥的職業。是好多年之後,她才告訴我說其實她哥哥是特勤人員(Secret Service),主要的任務是保護各國元首。


我好驚訝!原來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美國總統或各國世界元首來訪問美國時,她哥哥就是後面的一群特勤之一。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哥哥會接到不同的任務而隨時遷移住所。


之後我們也討論到特勤這個工作根本就是太適合她哥哥了。他終於可以把他那衝暴性格及過度的精力發揮在軍事訓練上,也在訓練的過程中學習到怎麼正確的使用武力。


我朋友哥哥的際遇,不禁讓我想到如果當年的時空環境允許這位台灣大哥改過自新的機會,會不會他的命運就會不同?


台灣大哥的冷血但卻又有正義感的的極端性格也不禁讓我思考,我們在看人或事情的角度是不是不應該只有黑與白?今天事件的發生是不是應該要追溯到過去及找出根本才能解決問題?


人的命和運呀~~


很多感觸~你們怎麼看?


照片:美麗古典的紐約市立圖書館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靜止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壁 思過?《紐約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兵媽媽們 《趣味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死後的命運和去了哪裡?人死後的命運和去了哪裡,有關宗教、哲學和個人信仰問題,不同的文化和信仰都有不同看法。也因為每個人對死亡的看法不同,所以這些都沒有一個正確答案,也不分對與錯。無論是什麼信仰與觀點,勸人向善、發人省思,都是值得鼓勵的好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信仰,它會帶領我們到達目的地。即便狂風巨浪,也能乘風破浪。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5-15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7_機會和命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12-30
    何謂命理?智慧與緣分的關係和命運造化的關鍵(命理課 2023/7/20)命理就是构成命运的规则,其中包含各种各样的因素,而【因果法】则是其核心。 命运4要素都有什么呢? 分別是:命局,福报,因果业力,智慧心性。(命运四要素(命理课2022/01/10)) 但是这4要素这些都离不开【因果法】。因果法就像是大地、根基。而这些因果啊,造化啊,但命运好与坏的,具体就看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0
    8. 機會,和命運掛在一塊,在命運的灶裡過火,成一個個……海,起了毛球;這日,不平靜;這日,微小的情緒被發現。…… 發現?首先,你不是發粿;你得是小小的、許是人們棄之而不顧的針眼。這樣,較有機會發現。…… 機會,和命運掛在一塊,在命運的灶裡過火,成一個個兩毛三的燒串;單買,不找零。…… 零?與其零得淅淅落落,毋如⋯⋯就是一個零。零,不容易是個零。……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08
    占卜和命運的關係:預測還是塑造?占卜一直以來都是人類追尋未知的方式之一。從古至今,人們一直相信占卜可以預知未來,幫助自己做出更好的決定。占卜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星座占卜、塔羅占卜、手相占卜等。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們將探討占卜的起源、種類以及占卜的真實性。
    Thumbnail
    avatar
    秋事
    2023-03-31
    透過後天修練,改變面相和命運長相和命運可以透過後天修為改變,修福者有福相,修惡者有惡相;人際關係中,別人覺得孤立你(妳)很容易,自然會沒朋友,別人覺得你(妳)很好相處,自然會和你相處,做任何事要讓人感到歡喜,自己也會歡喜;有時候好事遇到太多,也容易被寵壞,嚴師出高徒,慈母嚴父,夫主外,妻主內;很多人認為的成功是一帆風順,但事實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3-01-08
    因緣和命運一樣嗎?因緣和命運不一樣 因緣有無量的路在走,是無量的;而宿命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因緣論是無量的因緣同時存在,譬如說你現在可以做營業員、可以做弘法者、可以做流浪漢…,你具備所有的因、緣、果,現在切入的點就是你自己種的因、結的緣,正好切入你要的那個東西,但其實每一場因緣你都在、你都有。 善性導師講述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08
    重看《薄荷糖》(박하사탕)—生命的偶然和命運的必然,不可承受之崩塌與回望你的那個夢,希望是美夢 「我想回到過去!」在開場戲的最後一幕,金英浩面向迎面而來的火車,絕望的用盡力氣,聲嘶力竭地喊出這句話,也就此開啟了他、尹順林以及整個南韓社會一場回望今昔20年的人生跑馬燈。
    Thumbnail
    avatar
    波尼的肉桂影劇手札
    2021-08-19
    儒家思想的前世命運和現代歸宿儒家思想始于周公,而成于孔孟。但是在春秋戰國時期,儒家思想卻並不是「主旋律」。但汉朝以降,儒生们发现,法家打造的郡县制这一巨大的躯壳给他们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而皇帝也发现,由儒家思想来填充这个躯壳,对他们的统治更有利。这样一来,由儒家思想来主导法家打造的郡县制就绵延了两千多年,直到辛亥革命的爆发。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7-03
    2006台灣偶像劇【白袍之戀】永不放棄和命運搏鬥(郭品超 張勛傑 賴雅妍 安以軒)●2006台灣偶像劇【白袍之戀】永不放棄和命運搏鬥(郭品超 張勛傑 賴雅妍 安以軒) 趁著還有印象,在部落格消化一下我看過的台灣新生代的電視偶像劇。《白袍之戀》可是我每天守著電視台一天一集看完的。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