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dmirable country不再高高在上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的拉斯維加斯就是適合跑步

清晨的拉斯維加斯就是適合跑步

上次寫的是福岡的價格親民,日本人民對台灣人之友善,使原本高高在上的旅遊城市變得很親民。這次要說前兩周去了美國一周拜訪西岸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一周拜訪東岸喬治亞州的卡羅爾頓和DC,這樣應該算是很全面看了疫情後美國東西岸,我覺得美國跟我上次去(2017)又有些不一樣了。

先說台灣人最愛的美國寶雅Wallgreen和CVS藥局,連比較昂貴的洗髮精和沐浴乳都要鎖在玻璃櫃裡,據說是有人會偷竊或搶劫高單價的藥妝品,看我們寶雅隨便都開放式拿取,(我感嘆美國變這樣)亞特蘭大機場真的很繁忙,DC機場真的繁忙,東岸這兩個大flight hubs,坐在terminal不急的話,喝喝咖啡,幾乎就能看到全球各式人種。我搭Uber一次跟阿富汗青年聊天,他七月剛拿到綠卡,以前在家鄉因為幫美軍工作,所以有資格現在移民來美國。一次跟尚比亞女司機聊天,她公司本來在費城,疫情後大裁員,她只能到DC投靠親戚,即便40歲了還是堅持單身,不信任婚姻。

在國會山莊那邊隨意一晃,一大群人在支持巴勒斯坦,官跟民政治立場完全相反,才不相信總統要拿一百多億去軍援以色列能在國會通過。

在DC做公務拜訪,有美國人每天緊張兮兮,覺得極不安全,她覺得路上人人有槍。也有人充滿自信,認為DC就跟所有世界上主要城市一樣,享有大城市的榮耀,但同時也要面對大城市有的共通問題。反倒是社會對立衝突多的時節,住在鄉下的卡羅爾頓變得意外幸福與寧靜。那邊幾乎沒有黃種人,最好吃的肋排餐廳是家族經營,看到這桌兩個亞洲女都會講英文,就姑姪叔甥都跑來聊天,很好奇我做什麼工作,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另一亞洲女是來美落地生根26年的同學,擁有超大的house,有花園有後山,老公是美國高中老師,兩個男孩好乖,疫情後每周僅要到公司一天,其他時間在窗明几淨的家中對電腦上班開會即可。

美國或許因為多元民族融合,網路科技影音科技的普及,現在可能連阿肯色州,新墨西哥州,西維吉尼亞州的人們,都能很清楚看清世界的樣貌和糾結的問題。我相信川普要亂不再容易,美國對台灣人來說,會慢慢不再至高無上,會變成一個對一般平民不覺得要拿綠卡是要賭上身家性命的國家吧!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