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海6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琪琪跟著阿尼、阿莫和小智來到很深的海底,放眼望去,昏暗的周圍,景色幾乎無法辨認,只能隱隱約約看見一個被海草蓋住一大半的山洞,洞內是極深的黑,還有偶爾飄出來一點一點、閃著詭異青色的光。原本一路上吱吱喳喳說個不停的三人組,也有好一段時間不說話了。

突然阿莫的大鰲不小心撞到旁邊的珊瑚礁,發出了很大的聲音,其他人立刻轉頭瞪著他,阿尼說:「阿莫,小心一點,萬一吵醒大鯊,我們還沒拿到玻璃瓶,就先被吃掉了。」阿莫不好意思的用手勢跟大家道歉。阿尼要大家圍在一起,小小聲的說:「我們先在這裡等一下。」

「為什麼要在這裡等一下?」琪琪很努力的克制想大叫的聲音,「這裡好恐怖,還是我不要找玻璃瓶了。」

「可是這樣你就不能回家了吔!」阿尼提醒琪琪。「不要擔心,我在等我們中間最厲害的隊友,他馬上就到了。等他來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去找你的玻璃瓶了。」

「那還要等多久?這裡黑漆漆的,又那麼陰森,我覺得有好多眼睛在看我。」


不要怕啦,那個是磷,沒事的,根據海草奶奶給我的地圖,上面有寫,現在是大鯊睡覺的時間,所以我們很安全。啊,來了,來了!」

琪琪轉頭一看,好亮的光,咦!是一隻小海豚,好可愛喔!可是,他這麼小,怎麼可能打敗大鯊啊?

小海豚在琪琪的面前來了一個華麗的跳耀、旋轉、急停,動作迅速又十分優美。他向琪琪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波波,藍海最美麗的公主。」

「公主?」琪琪覺得會自稱為公主,一定是有公主病。

「對啊,波波是藍海國王最疼愛的小女兒,我們經過王宮時,我不是有指給你看,那棟最雄偉華麗的宮殿,就是波波的家。」

真的是公主喔?「你們怎麼會跟公主變成好朋友?他的身份不是很尊貴嗎?」

「我們也很尊貴啊,在藍海,大家的地位都是一樣的,國王只是一種職稱,是為了服務大家而存在的。」膽子很小,一直躲在阿莫身後的小智,突然說話了。

「喔,好吧。」琪琪對自己的自以為是有點不好意思,平常總是聽到爸爸媽媽面對職位高的人低聲下氣的,也不敢得罪有權勢的人,在琪琪心中,人從來就不平等。就像在學校,那些有錢的同學,或比較兇的同學,永遠都高人一等,跟他們在一起,只能被當成小的,沒有說話的餘地。如果,我的世界也能平等就好了,但是我要先能回去才行。「那,波波你真的可以打敗大鯊嗎?」

「當然,我有祕密武器。」

「什麼祕密武器?大鯊很厲害的,萬一不小心,我們都要變成他肚子裡的食物了。」

「你知道自我介紹是一種禮貌嗎?」

「對不起,我太著急了,波波公主你好,我是琪琪。」

「琪琪您好,你第一天認識我,所以不知道,我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可以讓大鯊聽我的話。」

「聽你的話?怎麼可能有這種能力?」

「當然有,你以為我是那種誇大不實的公主嗎?」

「波波,你不要誤會啦,琪琪只是太擔心了,畢竟這關係到她能不能回家。」阿尼出來打圓場。

「也是,對不起琪琪,我反應太大了,只是我最討厭別人不相信我,如果你不相信我能幫助你,那我就不需要留在這裡了。」

「不是啦,我沒有不相信你,只是我沒有辦法想像你看起來這麼柔弱,大鯊怎麼會輕易聽你的話。」

「能力跟體型是沒有關係的喔。我告訴你,我可以發出一種非常高頻率的聲音,這種聲音會讓大鯊動彈不得。」

「好厲害!可是,這樣我們不是也不能動了嗎?那我要怎麼拿到我的玻璃瓶?」

「你放心,我的聲音只會對大鯊有作用,你們是不受影響的。」

「那你就是大鯊的天敵了吔!太好了,波波你現在趕快讓大鯊不能動。」

「沒問題,看我的。」


張著大口的大鯊看到他們靠近,上排牙齒中那一顆鋼牙,在幽暗的洞內裡顯得異常詭異。突然大鯊說話了。

「你們是知道我肚子餓了,自動送上門作我的食物嗎?你~看起來有點面生,你是誰?從哪裡來的?」

琪琪對上大鯊的眼神,突然覺得好冷,全身起著雞皮疙瘩,無法克制發抖的手腳,躲到了阿尼的身後。此時大鯊看到了波波。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忘記藍海國王已經禁止你靠近這裡了嗎?」

「我怎麼可能忘記,你去打小報告,害我被國王禁足好幾個月。」

「那你還敢來?我要去告訴國王。」

「你去啊!不過只要你一離開,我就立刻把這個洞裡所有的玻璃對都毀了。」

「你。。。可惡!你想怎樣?」

「只要你把她~的玻璃瓶拿出來,我們馬上就離開。還是你想要我讓你動彈不得,然後我們再進去自己找,不過我可不敢保證,我們不會不小心把其他瓶子給毀了。」

「你竟然用這種手段威脅我,可惡!」

「誰叫你之前耍那種小手段。怎麼樣,你想怎麼做?」

「她的玻璃瓶是吧,好,我給你,但是僅此一次,下次就不要怪我不留情面了。」

大鯊轉身進入洞裡,不多久有一個玻璃瓶從洞裡飛了出來。還好小智動作快,用他的大螯拿住了瓶子。

「好了,東西給你們了,現在你們可以走了吧!」

「沒問題,我們馬上離開,下次有機會再見。」

「我永遠都不想再看到你!」

「看我的心情囉!」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