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海4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回「我是誰」,才能走上回家的路
烏龜爺爺看著琪琪,臉上若有所思,接著他走向後方的一個大櫃子,櫃子一格一格的,每一格都寫著一個名字。「找到了!」爺爺打開其中一格,上面的名字是...秀雲,咦!跟媽媽的名字一樣,但是媽媽不喜歡她的名字,總是說她叫Rebecca。
爺爺拿出一個藍色玻璃瓶,跟奶奶的那個玻璃瓶一樣吔,琪琪覺得自從來到藍海,每一件事都讓他感到很驚訝。
「你看,這是你媽媽的夢想。」
「我媽媽?你怎麼知道我媽媽是誰?為什麼她的夢想在這裡?」
「我知道,因為你媽媽也來過這裡啊,那時候,她應該跟你現在差不多年紀吧。她是一個很愛冒險的孩子,一看到她媽媽的玻璃瓶,就迫不及待的來探險,就跟你一樣,來到這裡了。」
「我媽媽愛冒險?怎麼可能!我媽媽最現實了,她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不要再做白日夢了,趕快去讀書。」她怎麼可能愛冒險,你一定記錯人了」
「我沒記錯,你媽媽小時候真的是個很愛做夢的孩子,她很有想像力,所以一來到這裡,她開心得都不想回家了。你看。」爺爺把玻璃瓶遞給琪琪,琪琪拿在手上,沒多久,瓶子裡就出現一個小女孩。「她就是你媽媽小時候。」媽媽那時候這麼快樂,可是為什麼現在這麼不開心,整天只忙著賺錢。琪琪不能明白,媽媽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我媽媽現在會變成這樣?」
「你可以回去問你奶奶啊。」
「我奶奶也有一個玻璃瓶,可是為什麼瓶子在奶奶那裡?為什麼媽媽的瓶子在你這裡?如果這是媽媽的夢想,為什麼她不自己拿著?」琪琪心裡有好多疑問。
「這些問題,你要自己去找出答案喔。我只能告訴你,要怎麼回家。」
對喔,這是我來的目的啊,「爺爺,請你告訴我,我要怎麼樣才能回家?」
爺爺拿出一本小冊子,上面寫著「穿越時空指南」,這是什麼啊?難道我穿越時空了嗎?阿尼看到這本小冊子,問爺爺說,自己也可以穿越時空嗎?他想去琪琪的世界冒險。但是爺爺說不可以,為什麼不可以?阿尼好失望,阿尼也有一顆愛冒險的心。不過如果可以幫助琪琪回家,也很開心。
「琪琪,我們來研究一下怎麼回家,啊,不是,是你要怎麼回家。」
琪琪翻開冊子,第一頁只有寫了一行字:「愛是最大的力量,找回你是誰,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找回我是誰?我又沒有忘記我是誰,為什麼要找?」琪琪看著阿尼,他也是一頭霧水,他們同時向爺爺求救,但是爺爺卻只告訴他們:「找回你是誰,這是唯一的路喔,好了,我現在能說的都說了,你們就去找吧!你們的旅程現在才要開始呢,我們會再見面的,不過現在你們可以走了。」爺爺說完話就進去書櫃旁的小房間裡去了。
「怎麼辦?我看不懂,阿尼,你懂嗎?找回我是誰,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啊!我想到了,我們去找海草奶奶,說不定奶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阿尼拉著琪琪往門外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