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清邁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真的很喜歡清邁的 tour 都附來回接駁最適合我這種懶人了!

這次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行程是從 KKday 上預定的,雙K平台都有可以自行比價




早上八點半

司機就超準時在飯店門口了,確認預約資訊就上車繼續前往下一間旅館接其他人


第一站:傳統市場

不知道市場名,但感覺就很在地

聽泰國導遊用簡單的英文跟中文介紹泰菜食材跟調味料,有些青菜是泰國在地的蠻新奇,介紹完後會給約半小時放風逛街時間,我趁機買了杯泰奶喝跟傳統米餅當伴手禮


解說調味料

解說調味料



第二站: Grandma's Home Cooking School



從逛農場開始

會介紹很多食材本尊像是香茅、蔥、薑、蒜等等,有趣也長知識


香茅本茅長這樣

香茅本茅長這樣


還有農場的母雞們,導遊說等等用到的蛋就是他們生的,然後就開始餵他們青辣椒並表示泰國的母雞很愛吃辣喔


愛吃辣的母雞們XD

愛吃辣的母雞們XD


又是放風閒晃了一下,終於來到了重頭戲開煮!

會給你一張單子勾選想要煮三道菜跟飲料,我選了 -- 綠咖哩雞湯、Pad Thai (泰式炒河粉) 跟 Khao soi(泰北咖哩麵)


選了杯蝶豆花茶喝

選了杯蝶豆花茶喝


課程進行方式會是老師講解完一道菜後,我們再開始做一道&吃一道,中間會有助手上來放食材跟換器具,基本上只要會切菜、攪拌、開火、下鍋、吃東西就好,煮菜最麻煩的兩個步驟(備料、洗碗)都免了!會用英文講解但用字簡單,外加老師還會點簡單中文,所以英文普普的我都聽得懂~


raw-image



Coconut Chicken Soup 綠咖哩雞湯

椰奶加熱超香的~

食材都備好,超棒

食材都備好,超棒

不免俗要手機先食

不免俗要手機先食


Pad Thai 泰式炒河粉

有快炒的部分,如果是不常下廚的人要注意

裝雞蛋的容器超可愛

裝雞蛋的容器超可愛

學老師擺盤,蝦子擺愛心

學老師擺盤,蝦子擺愛心


Khao Soi 泰北咖哩麵

本以為這道最難結果是最簡單的

超簡單的材料

超簡單的材料

第一次的金麵體驗

第一次的金麵體驗


最後還會有飯後甜點 — 芒果糯米飯,我愛的泰式甜點

芒果糯米飯 > <

芒果糯米飯 > <


整體來說,這是身為泰菜愛好者的我這趟最愛也非常推薦的行程,有吃有喝有玩,真的是很充實的上午,也提醒當天千萬不要吃早餐,直接來這包辦早午餐就好

然後,回程其實不一定要選擇回旅館,像我就選擇尼曼區下車繼續下午茶&逛街也順便省趟車費



5會員
13內容數
熱愛吃喝獨旅,寫下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