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心路歷程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來不知道別人的想法

因為我活在自己的天地之中

孤獨的生活早已經習慣

為了理想我必須學會關懷別人

在不斷的付出與關心之中

我就叫它為菩薩行誼

 

我依然不知道別人的想法

因為我不想瞭解別人的想法

單純的生活努力的營造

為了使命我必須學會成全別人

在不斷的付出與關心之中

我就叫它為真修實煉

 

我根本不知道別人的想法

因為我在乎自己對道的感受

修辦的生活專心的體悟

為了聖業我必須學會配合別人

在不斷的付出與關心之中

我就叫它為捨己從人

 

或許我根本喜歡單純的生活

因此我放下煩惱雜念而知足常樂

或許我衷心期待別人的成長

因此不斷規畫而培育人才

後來我不再思索別人如何如何

我只想完成自己的使命

於是我不喜歡有自己的想法

於是我努力的與人共識共事

我就叫做它為雲水夢客

 

希望自己如白雲般自在逍遙

盼望自己如清水般低心謙下

但願自己在聖夢中渡化眾生

祈禱自己在塵客中永保初衷

 

92.01.17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