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從出生一開始,就經歷不同的階段之路,心智隨著經歷大大小小事情不斷地增長,有很多事情就憑那些句話就打清醒了我的天真腦袋,認清了現實和網路之分界 ,同時也認清了人性,我才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部分而己。

在通往未知的路時途中不停地跌跌撞撞,跌倒了再站起來,製造出無數的傷痕,循環下去,沒有一個傷痕得以癒合,還要靠時間去療傷癒合,我曾經放棄過,甚至是自暴自棄的我,多虧朋友、家人、老師的鼓勵話扶起了我,讓我得以重新站起來,繼續走下去。

無形中會了隱藏自己、傷害自己、沉默應對、戴假面具等,也學會了去關心他人、陪伴他人,每次有人跟我訴苦,我明知道他只是跟我發洩而己,我想幫助他,卻無能為力,我只能恨自己為什麼就是沒能力的,只能默默關心、陪伴。

如果輪到我,他們也同樣地幫不上什麼忙吧。雖然有很多朋友、家人、老師關心我,問題的是,最大敵人就是自己。

每一次遇到事情或是憂鬱症的老毛病發作,我必須沉澱自己,沉默應對,對待他人轉變為冷淡,疏遠他人,是為了保護他人,不想把負面轉給他人,寧願把所有情緒放進文章,以防自己又傷害他人。

每天不斷經歷高空彈跳的複雜心情,於是,我選擇啟動沉默的自我保護機制,以防心中的小小天空徹底崩潰。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