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堅持不婚主義,一邊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以工程師後來怎麼樣?」

滿好聊的,有共同興趣,脾氣感覺也挺好,有個體面的工作,長相是順眼的,所以...

「不錯啊。」我回答我媽。

「那很好啊!阿你們交往了沒?」

我嘆口氣,「我們才剛認識沒多久欸..」

「距離你們上次相親也已經過三個月了,上次有個Youtube的網紅不是說曖昧不能超過一個月嗎!阿妳是要拖到什麼時候?」

同樣的對話上次的結尾是媽大聲哀號我是個不孝又不知自己幾斤幾兩重的自私女子才會一把年紀眼睛還長頭上嚷嚷著什麼不婚主義。

同樣的爛劇我不想出演,我把自己關進房間。


30歲,身邊的人都在結婚;

40歲,身邊的人都在離婚。


上次我轉發這則網路很紅的推文有點小故意要給媽看,

媽看完說:「妳看30歲大家都在結婚,只有妳,唉,為什麼就這麼滯銷呢。」

為什麼妳就刻意落下了後半段呢。


情人節時,朋友揪我參加單身Party。

「敗犬限定!有男友的那幾個都不能來!這種出去都會被閃瞎的日子我們要自己買醉狂歡」朋友還特別解釋 Party 的宗旨。

「我不是狗,也不是什麼敗犬。我不想參加。」

我的語氣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一樣。

「蛤?」朋友愣住了。

「我單身得很爽很驕傲,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像狗、或者哪裡失敗了。」拿一張隨時都能撕掉的紙,就是社會價值觀定義的成功嗎


真的很討厭大家都要把單身自動歸類到人生失敗組。單身就自稱魯蛇自貶身價。


有次同事們聊起大家的感情狀況。某位女同事回答自己單身時,那一臉難以啟齒,像被別人發現離開廁所時馬桶沒沖一樣羞愧。

旁人自然流露對你那種同情的眼光,幫你安座在鄙視鏈最底層,朋友想幫忙介紹,怕尷尬或不愛社交因此拒絕還會被念不積極。家人親戚總嘴妳太挑,情勒方式給妳安排相親。


「所以妳在拖什麼呢?」回到房間後,媽問的問題我也同時問了自己。

當時我列了幾個最重視的條件,工程師都符合,相處下來也似乎沒什麼可挑惕的,那我還在等什麼?


什麼都對了,但好像感覺不對。

或者說,沒有對。


彷彿看見有人在翻白眼了,小姐,妳三十好幾了,遇到合適的人還不把握,還在談感覺?


婚姻是要找一個「很合適」一起生活的人,

而不是你很「喜歡」的人。


我曾在書上看到這句話,真好想知道這句是否是正解。但是不是..需要用一生來驗證?


工程師和我告白,我說能不能再多給我點時間,可以先維持朋友關係嗎?

「我已經沒有青春,再陪妳蹉跎了。」

...後來,他難過的說。


青春這詞是比較年齡後得出來的,還是心靈感受出來的呢。



我一邊說著才沒有什麼「對的人」,

一邊好想推翻自己是錯的。



#你有故事我有文字 連載

歡迎投稿你的故事>>


raw-image

更多 #閱讀 #職涯 #數位遊牧 分享 IG @fianne.readcast

ᴩᴏᴅᴄᴀꜱᴛ 搜尋【已讀】 | 30分鐘有找•聊一本書


19會員
28內容數
Fianne,已讀 Podcast 的 Host。30分鐘有找,聊一本書。白天是fintech打工的行銷經理,假日是上山下海的野人,不滿一年的數位遊牧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療著傷:透過電影看見我們說不出口的心理創傷》★每個人心上都有創傷,我們也不例外。 然而當內在傷口與電影故事相遇時, 就是創傷獲得理解甚至治癒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16
《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完結篇 後篇:謝謝你替我圍上了圍巾,謝謝你讓我看見高牆另一邊的風景,未來必定再相會相隔8個月,終於來到了完結篇的完結篇的完結篇的正式完結篇,10年的旅程正式終結,在結局不做更動的前提下,創哥和林祐一郎監督無所不用其極透過加戲,調整原作險些崩壞的人物弧光,將邁向終局的過程交代的更為完整、更具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11-05
「嘴裡唸經、一邊禱告、一邊打手槍的我男朋友-釋迦。」-「金歡樂,原來妳男友嘴裡唸經腦袋都是雞精耶!」「哇塞,金歡樂,你們還每天唸經?」討尼克像是發現彗星要撞地球了!「哇塞!金歡樂,原來妳男友嘴裡唸經腦袋都是雞精耶!果然唸經有用,我是不是也要每天來唸?」
avatar
女神 經
2023-11-04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我是一個模仿身邊人將近20年的演員在今年三月,我意識到自己是個充滿身邊人痕跡的人,當時的我很快樂,我意識到,原來我過往不僅帶著身邊人的痕跡活著,我還活成了他們,於是我決定開始尋找自己的碎片,但我卻因此迷失了自己。 所以,我現在成了什麼模樣? 我得相信自己是一個有痕跡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語
2022-08-31
「我們總是一邊踩煞車一邊踩油門」-優化大腦2.0 簡單介紹別人的成功法則,並非適用所有人,有些人可以透過"勞力"賺取財富,存到第一桶金,在高級地段買房,還能上新聞賺取流量。但想想自己,有辦法這樣做嗎? 十有八九,我們沒辦法直接套用別人的成功經驗,直接複製其作法就能成功,我們必須擷取其中「適合」自己的部分,以專屬自己的模式付出努力,才有可能離目標更近。
Thumbnail
avatar
Juo Penguin
2022-01-20
時間變成了我想要的技能:基礎木工 (一) 鑿刀與鉋刀從前從前,有一個人覺得如果自己能親手做出心中想要的桌子、椅子…,是一件很棒也很實用的事,所以埋下了對木工的興趣。而多年之後,那個人憑著這份興趣與過多的幻想,在終於覓得合適課程之後,踏進了木工工坊。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5-10
今晚,我想要在華欣海邊來一盤白沙椒鹽義大利麵拌薯條如果要問我什麼地方是距離台灣最近的親子渡假行首選,我會說泰國曼谷南邊約三小時車程的華欣更勝於日本的沖繩。出國玩或住渡假村,千萬不要把行程排滿一直往渡假村外跑,要知道渡假村內的各項設施服務體驗其實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建議旅行前花點時間好好和酒店溝通,你也會有一次「在電影裡才看到的場景」一樣的絕佳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10-06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從一個窮學生,變成一個很富有的人。喜歡上一個人,讓我感覺如此富足。想到我和他住在同一座城市,學同樣的語言,共享同一片天空,呼吸同樣的空氣,我覺得什麼都不缺,心滿意足。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René Claire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