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粼碎碎唸1130125:頂著彷彿針對駕駛的交通法規,我依然得膽戰心驚的每天通勤...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一個機車騎士,我最近遇上一些比機車騎士更機車的人事物,導致我很想跳下機車,痛毆他們一頓...


下班時間的狀態...

下班時間的狀態...

與工作搏鬥了一整天,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本人的狀態大概就是上面那樣:雖然內心非常愉悅,但身體已然非常疲倦,最終外顯出一臉睏倦的模樣。這幾天我卻彷彿驚悚片的主角,總能遇上一些給我嚇醒的事情...

前情提要一下,我的辦公室中有兩位同事最近發生車禍,兩位都是以機車為工具上下班,且兩位都傷勢不輕,這導致本人最近心裡非常害怕;且我的兩位主管也早在更久以前就遭受交通上的噩運,我真的擔心啊!總覺得這風水不會就輪流轉到我這了吧...

這幾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睡眼惺忪的我,不斷遇到一堆機車人,讓我又害怕,又憤怒!


抗議!遇到神經病!我生氣!

抗議!遇到神經病!我生氣!

首先是某一天晚上,當我快到家時,正準備愉快的在倒數第三個紅綠燈通過時,突然眼前好像有甚麼東西閃過?定睛一看,我差點撞上一個闖紅燈的行人!這位大哥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問題,大大方方的、瀟灑的、毫不在意交通號誌的從我面前走過!我大問號?

再來是接連好幾天,有一堆停在我旁邊的機車與腳踏車騎士,總喜歡在紅轉綠那個小空檔,揚長而去!我覺得他們非常珍惜時間...

我真的拜託了!紅燈停,綠燈行!這不是幼稚園小朋友就該知道的嗎?愛闖紅燈就算了,還愛在大晚上,穿著黑色衣服闖紅燈,這是整人遊戲嗎?


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麼...

之前新聞媒體一直提到,臺灣是行人地獄,確實當初去西歐與日本時,有感受到人家國家的交通對行人很友善;但是對行人不友善的交通真的只是因為機車與汽車嗎?臺灣一堆地方都沒有人行道,或人行道被車輛與雜物佔滿,所以行人得走到馬路上,可是馬路是車在走的啊!那這算誰的?這能怪到汽機車頭上嗎?

而且燈號轉綠時,本人就會覺得自己能往前騎啊!那有人突然衝出來,我撞到他了,卻是我的錯嗎?那我怎麼辦?紅燈停,綠燈停,待在家裡行不行?

經常是奉公守法的人卻被說是:應注意而未注意、過失致死...,就很可怕,那騎機車或開車不跟玩俄羅斯轉盤一樣,轉到哪個倒楣蛋,就自求多福,節哀順變吧!


反正最近自己遇到相關的狀況,又聽聞其他人遇上類似的倒楣事,就突然有感而發...

前面也有提到,最近身邊有一些人因為交通事故受傷,也提醒大家務必小心注意!都要年假了,保重身體,才能大玩特玩!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