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有獨立的收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一位大哥,應該算是有錢人家的子弟吧!他家是那種老字號的貿易公司,光是國內外的配額,就可以躺著做生意。所以他專科畢業以後,就進了這一行。他沒有薪水,所以也沒有勞保,反正父母給他一張提款卡,要錢就去領吧!裡面從來沒有餘額不足的時候。

最近發生兩件事情,讓他開始思考人生方式,一是他的妻子五十歲生日,他花了三十萬買了一顆鑽石,想做秘密驚喜。結果在晚餐的飯桌上,他的父親就在問這筆錢幹嘛去了?然後是女兒出國留學,要求証明父親的財產收入?我從我工作單位,開了一張兩百萬年收入的扣繳憑單,才解決了問題。然後他發現了,他名下沒有資產、沒有戶名是他的銀行帳戶。他自嘲是另類的遊民!

我工作的地方是很多老闆找媳婦的地方,因為她們懂會計、懂稅務、懂得跟公家機關打交道。每個女孩出嫁前,我都叮嚀再三,要講好職位,確定薪水是公司會計出的,否則你的先生可以跟父母要錢,而妳只是媳婦,沒有那種天生的自在。真的不行,就回來上班。

我在「娶一個家,好嗎?」那篇文章裡提到的朋友,他如果還在原單位,卅年的收入至少三千萬,拿一半養家,也還有一千五百萬。至少可以開個早餐店,何至於去做保全?如果他還是那個工作,誰敢嫌棄他。有首詩:苦恨年年壓金線 為他人作嫁衣裳。別讓自己有這樣的結局!

我不是說感情容易變質,但是我見過的所謂天荒地老,只有兩種狀況,一個是失去後的想念,一個是背景強大到令人無法忽視。失去就是什麼都沒了,再說也沒有用,所以讓自己強大吧!很簡單,可以有一份單獨的收入養活自己,那就是強大!

    3會員
    2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