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二十九章)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九章  生日


「幹嘛?」傅彥平一頭亂髮,瞇著眼打開了門。「哇噻,你昨天晚上是去哪裡了?現在都幾點了還在睡?」「你要幹嘛?」「有沒有膠水?我要寄卡片。」「卡片?誰生日?」傅彥平隨口說著,卻突然兩眼定住,腦子裡閃現一件極重要的事。他忙問:「今天幾號了?」「十五號啊。」「十五號?」他心裡突然有不祥預感,急忙翻抽屜找出一本記事本,上面寫著許多人名、電話等等。找到了寫著宋絮菲那頁,他知道他又搞砸了:九月十四號是宋絮菲的生日,自己居然玩到忘了。


  傅彥平懶得跟周友惇解釋,拿了膠水遞給他。回頭跌坐在椅子上直搖頭。想個補救的辦法?他曾抄下宋絮菲給他的家裡電話號碼,可是或許是不敢接觸她的家人,從來也沒有打過一次。想打電話不敢,取出一張信紙想寫封信寄限時快遞,又辭窮不知如何下筆。想想還是等到她回學校後再說吧?反正遲都遲了。於是他又把問題往後擱。


  沒手機、沒網路的時代,人跟人之間要製造點距離實在不是難事。即使電話響了,也可以不接,請別人接了,也可以假裝不在。當時外面租給學生的宿舍一般沒有一房一電話,而是每層樓共用一部電話,只能接聽,不能打出去。要打電話,就到外面用公用電話。


  開學前的晚上,傅彥平直接到宋絮菲的租屋處樓下按鈴。話筒接起,是宋絮菲冷漠的聲音:「有事嗎?」傅彥平心虛地說:「呃......我想說你應該回來了,來看看你。」「我有同學在這裡。」「哦......那......你最近好嗎?」「我現在沒空聊,改天再說吧。」依舊是冷峻的口氣。「哦,好。那......」沒等他說完,對講機掛上了。傅彥平碰了一鼻子灰,深吸了一口氣調整一下心情,也只好罷了。他邊走邊想著:這份所謂的戀情現在好似變成了一份責任而已,在他心裡只剩下該不該,而不是要不要。他總覺得自己像是永遠在虧欠著她什麼,而虧欠的永遠還不完,或者說,連該怎麼還都搞不清楚。


  該來的還是要來,有些事始終躱不過。這天晚上,樓梯間的電話響了。因為鈴聲擾人,幾聲過後,總是會有人去接,然後代為叫喚。有人來敲門了,傅彥平開門去接電話。


  「喂。」對方沈默了幾秒後說話了:「是我。」宋絮菲的聲音。「抱歉剛剛掛了你電話,不過......我就直說了,我們還是分手吧。」傅彥平知道這又將是一場長談,道:「你不要......」「聽我說完,」宋絮菲打斷了他的話,「我們這樣下去是沒有了局的。你連我的生日都可以忘記,顯見我在你心中沒有什麼份量。」(果然說到正題了,還是逃不掉,傅彥平心想。)「你知道嗎?你沒來祝福我的生日,但是誰來了?徐峰奇。對,我的前任。他從美國回來一個月。就在我等你的電話的那天,來的是他的電話。」傅彥平道:「所以你跟他出去了?」「沒有,我沒跟他出去。他有說,但我沒答應,因為我是有男朋友的。但我男朋友一整天也沒有來通電話。事後也沒有。」「我去找你。」「你不用來了,你來了我也不會開門。到此為止吧。」「你別走,我馬上到。」傅彥平不理她的回應,逕自掛了電話。


  十分鐘後,傅彥平出現在她樓下,電鈴按了一遍又一遍,始終沒有人接。傅彥平不死心,還是繼續按。最後彼端終於話筒拿起:「你煩不煩人?你一定要這樣纏著我?」傅彥平道:「你讓我上去,我們把話說清楚我就走。」又是一陣的沈默後,門鎖開了。


  傅彥平直接上樓到她的房門外,宋絮菲隔了貓眼確認是他,便開了門。關上門後,傅彥平從背後一把抱住了她:「對不起。」宋絮菲苦笑:「又來這套。這樣糾纏到底有什麼意思?」說歸說,但並沒有掙脫。傅彥平吻了她的耳根,說:「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管住我自己,不會再忘記。」宋絮菲心中酸苦,轉過身來,雙手捧住了他的臉,話聲哽咽:「我說過,你還沒長大。沒有趁早跟你分開,是我的錯,讓我們兩個都越陷越深。你聽我的,分手吧。你的心跟本不在我身上,這樣若有似無的拖著,我受不了。時間可以療癒一切。相信我,幾個星期一過,你不會再覺得這有什麼痛。」話說得理智,但宋絮菲不由自主的卻流下了眼淚。


  千不該,萬不該,不該見這面。傅彥平也被勾起了傷感。兩人擁抱在一起,無言以對。(待續)


(註:雖然小說裡使用了化名,公布生日還是不妥當的。因此這裡生日也作了變更)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