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九章)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九章  姊弟戀


  期中考結束,有些離家不遠的同學們拎著背包都回家了。傅彥平回家一趟不容易,便留在學校,哪裡也沒去。宋絮菲預備坐週六早上的國光號回台北的家,週五晚傅彥平依約晚上七點在女生宿舍門口等她。


  被戲稱每晚上演「十八相送」的女舍門口,總是有三三兩兩的男生在那裡站崗,等著女生赴約。


  「咦,學弟,你在等人啊?」傅彥平轉頭一看,是學姊胡美華正回到女舍。「學姊好!」傅彥平有禮貌地打了招呼。「等女朋友齁?哎呀,別不好意思,我們都知道了。學弟你很厲害嘛,看不出來。啊你們要去哪裡約會?」「沒有啊,就隨便走走。」「對哦,反正校園那麼大,到處情調都很好。」正說著,宋絮菲從門內走了出來,簡單穿著一件黑長褲,套上一件棒球外套,站定在門邊。學姊順著傅彥平的目光望過去,以省悟的誇張表情點了點頭,再瞄向傅彥平,意思說:「原來是她啊!」接著向傅彥平搖了搖手:「快去吧,考完了,祝你們玩得愉快。」說罷走入宿舍大門。


  宋絮菲兩手插在外套口袋,俏生生地、帶著微笑走向前來。傅彥平歪頭示意:「我直屬學姊。」宋絮菲點頭會意。


  「今天去哪?不是又東海湖了吧?」「不要,換個地方,除了那裡哪兒都好。」「那我們往上走吧,到東海別墅。那裡很熱鬧。」兩人邊走邊聊。


  「你明天早上如何回家?」「坐公車到朝馬再轉國光號到台北。」「然後呢?」「然後搭趟公車就回家了,走路也可以,我家在善導寺附近。」「那是哪裡?」傅彥平問。「反正離台北車站很近。對了,你要不要到我家來坐坐?你愛吃什麼?我叫我媽燒給你吃。」「那怎麼好意思?」「又沒關係。他們看我帶你回家,一定很高興。」「我會緊張。」「沒事的,我媽媽人很好,我弟弟、妹妹也都很好相處。」「你爸呢?」「我爸在銀行上班,他人比較嚴肅,不過不用怕,他不會對你怎樣。」「嗯,那好吧,不過可能得等到十二月,剛好今年聖誕節那附近我姊要在台北結婚,到時我一定得上台北去的。我爸媽也會來,我們剛好都可以見到對方父母。」宋絮菲遲疑了一下。傅彥平感覺到了,便說:「看吧,你還不是一樣,說到見我爸媽,你也是緊張。」宋絮菲重新放開腳步:「才不緊張。見就見。」傅彥平:「不過我們家和你們家的背景有差,你爸是銀行經理,我爸只是外省老兵,我媽也沒讀過什麼書。」「那有什麼關係,又沒有妨礙。」宋絮菲翻著眼。


  所謂東海別墅,並不是什麼豪華住宅區,只是沿習下來的稱呼,大抵早年間這一帶曾經是有錢的人居所。校內通往別墅區唯有一條羊腸小徑上坡路,小徑旁是一大片的相思林。兩人走到了小徑的盡頭是個旋轉門,出了旋轉門便豁然開朗,從幽靜的校園變成繁榮的商圈,小吃店、眼鏡行、照相館、唱片行林立,不一而足。


  「哇,差別好大哦。」宋絮菲還沒有來過別墅區。「熱鬧吧?我到東海來第一週小胖子周友惇已經帶我來這裡逛過了。還好有這個地方,不然校園雖美,實在也太無聊了些。」傅彥平說著。兩人逛了一會兒街之後,找了家店坐了下來點了兩份蚵仔煎。


  「你這次的期中考如何呢?」宋絮菲問。傅彥平尷尬回道:「哎,我就怕你問起。應該是蠻爛的。」「我感覺也沒考好。下次要加油了!不然我要被我爸媽說談了戀愛,誤了功課。」


  兩人循著原路走回。初戀期間兩人對對方所知有限,總是話題不斷。「今天十五了嗎?」宋絮菲問。「啊?」「你看月亮好圓。」「小姐,你沒戴眼鏡差這麼多嗎?那是路燈。」宋絮菲瞪大了眼,失聲笑出:「我有時腦袋也是秀逗秀逗的。」「也難怪你看錯,前天是農曆十五沒錯,今天月亮也還算圓。再九天我農曆生日也到了。」宋絮菲問道:「你農曆十月生,那麼國曆不就......」傅彥平回答:「我國曆十一月二十四日生。」「五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四?」「五十九年十一月二十四」「為什麼?應屆的不是只到八月多嗎?」「哦,我早讀一年。」「啊?」宋絮菲停下腳步,直瞪著傅彥平看。(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