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四)寒冬之後,便是春暖花開。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Mandy無奈地輕嘆一聲,小巧的下巴微微揚起,略帶迷濛的圓潤大眼睛望著窗外的天花板說:「那段不停地打排卵針和副作用,每天很憂鬱,我的身體隨著年紀,真的已經負荷不了這樣的療程了,還有一次又一次像飛到雲端的希望,然後,又是一次次墜落谷底的失望,我覺得自已好像掉入一個很大的黑洞,我很憂鬱,我逃不出去,而我前夫,他就站在黑洞外,但他沒有伸出手…拉我一把。」



是了,因為,他也是讓妳掉入這個黑洞的推手之一。


小雲望著Mandy在說這些字字句句的時候,她並沒有哭泣,反而堅強地不可思議,小雲不知道,這十多年來,她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獨自承受這些不公平?


Mandy望著小雲,整理她的抱枕,然後突然說:「後來跟他做愛跟本就不享受,只是為了生孩子,想到床底下還有一支產子真的很倒胃口」


「妳又沒爽到,有了孩子還不是跟妳姓,所以妳到底是在白忙什麼啊?」小雲說得一針見血。


「我就是心太軟,太晚醒悟」


「永遠都不晚」


小雲靜靜地聽著好友說,除了當一個稱職的聽眾和陪伴,她不知道自已還能做什麼?


她很討厭這種感覺-無能為力。


小雲知道,其實她要的,只是一份尊重、支持和同理心。


小雲仍然覺得Mandy的決定無比正確和勇敢。


她看著Mandy可愛的側臉說:「恭喜妳,妳再也不用每晚忍受床底下有一把大鏟子,喝一堆難聞的藥水,再也不必為了懷孕備孕而放棄自已所愛的工作,再也不需要躺在冰冷的手術台取卵,不等在取精室的老公打手槍。」


懷孕,除了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更有直接影嚮的應該是夫妻共同的因


素,體質、年紀、健康、個別已存在的身體狀況等,還有那無法控制的緣份。


而Mandy的前公婆似乎只把這些歸究在女方,當然,巨嬰的父母都覺得自已的孩子都沒有錯,別人的孩子都死不完,自已家的孩子都好棒棒。


小雲從冰箱拿出一瓶汽泡酒,舉杯跟Mandy說:「祝妳單身快樂。」


歲月帶走了青春,留下粹練後的果斷和成長,其實,她們都比自已想像得堅強。


Mandy喝下一杯冰涼的汽泡酒,涼意灌入口腔,她深吸一口氣。


小雲環視身處的小套房,微笑著說:「妳看…搬家這件事,不一定得靠誰才能實現,妳還是搬出來了,不是嗎?你們要的生活根本不一樣,誰也不必委屈!你只要過好自已想要的生活,認識新朋友或看場電影、喝杯咖啡,發呆是多奢侈的事啊!」


當然,小雲並非要Mandy否認曾經有過的美好。


可是,人只能向前走。


小雲望著Mandy,伸手輕輕握了握她的手,淺笑道:「離婚無罪,妳也無罪!」


無論有沒有那個對的人出現,請先把自已照顧好。


寒冬之後,便是春暖花開。

 

<終>

------

希望這個世界不會再有另一個Mandy,必須掙脫傷害自已身心的的任何黑洞。

沉迷文字。 專注BG原創現言、古風、情慾小說 用筆觸描繪現男女之間的情欲糾葛、曖昧拉扯。 成人的世界除了情慾,更多的是人性, 如果你也喜歡細水長流, 慾望穿透感官的愛情故事, 歡迎到我的【羅曼史小說沙龍】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