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逃兵(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小露走在東京街頭,我們經過一間很精緻的禮服專賣店,


那一排高雅純淨的白紗代表愛情的開花結果,


她佇立在一大片落地窗前望著高高掛著,價值不菲的白紗禮服,


我知道,她想起了那個與她交往十二年的男人。


即使,時間已經過去多年了,


如今,我望著深交十多年的好姊妹,從她的側臉和眼神…


我知道,她放下了。

 


raw-image

(照片攝於東京2023/11)


可是,那幾乎耗費了她多少數不盡的淚水、時間和寶貴的青春。


我想起當年,那個她深深愛過的男人不務正業,一下做業務、一下搞直銷,


小露是金融業的資深員工,她勤奮努力的生活,


平常巨大業績的壓力已經喘不過氣,


她卻還要用自已休假的時候北中南整個台灣陪阿山談案子,沒有成交是一回事,


但連基本的停車費和生活費都是小露負責出錢。

 

我們這幾個好友們該勸得也勸了,


但她就像是鬼遮眼一樣,


自跟阿山交往以來,我們見小露的時間少得可憐,她甚至沒有出席貓貓的婚禮,因為那天她又要陪阿山去某個地方談案子,


這到底關小露什麼事?這到底是誰的工作,阿山需要專顧保姆嗎?


但重點是,為什麼小露願意?!

 

她的生活被阿山佔據,沒有自我,任勞任怨。

 

這樣的生活,一直某天小露陪阿山出差,回來之後,她悶悶不樂,愁眉苦臉地跟我說:「半夜有奇怪的電話打來,阿山說沒什麼」

 

但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

 

我回她:「他說沒什麼,妳信嗎?」


小露沉默。

 

於是,日子又繼續這樣過,阿山搬進了新的市區小套房,小露付押金和房租。

 

過了一陣子,小露興高興烈地告訴我:「這是我的生日禮物,阿山買了蘋果筆電給我」

 

我為她高興,我和小露以為阿山終於懂得回饋,也終於慢慢開始有收入了


但是,後來才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沉迷文字。 專注BG原創現言、古風、情慾小說 用筆觸描繪現男女之間的情欲糾葛、曖昧拉扯。 成人的世界除了情慾,更多的是人性, 如果你也喜歡細水長流, 慾望穿透感官的愛情故事, 歡迎到我的【羅曼史小說沙龍】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