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部電影,希望是王家衛的風格 | Queenie About Life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代文藝風格的王家衛導演,可以指導的風格非常廣泛,結構很跳躍,在每個畫面裡都暗藏著他的細膩思維。它可以很日常,也可以冗長的難消化,但電影就是一再的回味,才能看出導演想傳達的故事。


喜歡都市愛情故事《重慶森林》,對這世界充滿未知,卻又特別期待每次與陌生人的相遇。「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不會過期?」_ 回憶。

故事裡人與人相愛多年,最後分離卻是不理解,多諷刺的理由,心靈無法交會的關係,終究是兩條平行線。「了解一個人不代表什麼,人是會變的。」

愛情是盲目的,會為了這個過程改變了自己,那種不顧一切的想法,那種愛的很深刻的情緒,都在那些當下,多了一個成份,甜蜜的中毒關係。回頭來看,也許是愛的太用力,才會讓回憶停留在最美的時候,最難割捨。

分離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理由與儀式感,告訴自己與身心,開始要習慣一個人的模式,何志武在失戀後,總會去跑步,他說蒸發身上多餘的水份,就不會流眼淚。或是透過物體來解離,宣告最終的分離。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
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細膩的情感反應,卻是非常日常的失戀過程,會這麼喜歡王家衛導演的作品,就是那麼日常化,而很多小地方murmur的展現,都和我內心戲相似,也許讀懂他想表達的戲劇張力,才會那麼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別人擦肩而過,你也許對他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成為你的朋友或者知己


我很喜歡這句話,觀察人類是每天的日常,看著從我身邊經過的人類,他們散發獨特的能量,從談吐舉指好像就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反應。

今天下班路過超商,剛好遇到球賽結束,來來往往非常多面孔,一如往常的我在選擇障礙,身旁突然靠近一男子,他很認真彎下腰看了我兩次,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冒犯行為,他最後靠近時,馬上回應他眉頭深鎖的表情,希望他讀懂我的面容「你再靠近一步,我一定會給你一拳。」,也許我的桃花也是這樣斬掉的吧?(笑)

雖然想不透那行為,但感覺是認錯人了!也許我該給他一個友善的微笑,或許可以解鎖混血兒好朋友。

有時候跟一些人擦肩而過,有種熟悉感出現時,不得不停下多看幾眼,然後回憶起這個人的過去,一瞬間的事情,不會停留太久,只是那種感覺出現時,也許會想著該如何給他什麼反應。像我只要遠遠看到認識的人,就會拔腿狂奔躲起來,如果很認真做自己的事被認親,只會有滿頭問號,沒辦法即時反應認出是誰,可能到對方離開我還不知道…the who?


如果人生是一部電影,希望是王家衛導演的風格,浪漫都寫在細節裡。同是巨蟹座的他,骨子裡應該也是個Hopelessly Romantic的人吧!

雖然我某些時刻不像巨蟹,但浪漫算是滿符合基本人設的,做一點無厘頭小動作,不在乎與對方的距離,可以貼心熱情的回應。

也許看久他的電影,會發現角色們都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時候起,不再在乎別人是如何看我的,只想著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才好,丟開包袱做自己,才算真正活著吧!

我的人生才拍到一半而已,每個段落都有特別的人會出現,回想起每年的發生,真的都會出現大事情,太多經歷與過程,濃縮可能也要拍三小時以上才結束吧?(笑)


raw-image

話說,梁朝偉的眼神真的好多情緒,好喜歡狗狗眼的男人,會不自覺得想探索對方的世界,聽他的故事,讀他的心思。


最近又再被說「妳的眼睛感覺會看穿我內心的想法,好像只要一對到眼,妳就會讀心術,把我內心的話都說出來。」我真的要向上天發誓,本人沒有一眼看穿的讀心術,只有接觸肢體,並經過當事者同意,才能看見的能力。但這個能力被老師說亂用會傷自己的能量,目前我只會當能量小偷,不會看什麼前事今生,沒有意義哎!我們活在當下,好嗎?靈性能量提升時,你們也能自己看到啦!我只是比麻瓜再高階一些。

我學靈性不是為了去加速顯化什麼,或是去改變什麼,只是在每個轉折點能透過療癒去化解,讓自己再次強大起來,過去遇到會用法術的老師,的確改寫我的人生軌跡,後來再療癒過程認識其他老師,都在幫助我解開那些不屬於我的能量。只能說老師要慎選,怎麼知道對方是用了什麼法術呢?雖然不知道他是基於什麼心態,但這樣也是給我上了一課,以後身邊有人遇到,還能幫忙對方畫結界。

雖然現在還只是小小魔藥師,但能幫一些朋友化解,就是很棒的進步。有些人事物必定會走過生命中,不要強求那些過程,現在很多燒蠟燭去把感情、事業、工作顯化出來的,其實我沒有很相信,畢竟,那是外力去加強連結,過程還不是要靠各自經營呢?沒有抓住機會,燒再多都是花錢消那個缺。雖然我是藥草師,但不是塗了什麼、喝了什麼、燒了什麼之後就會運氣大爆棚,這是要安定你身心作用的,心要定才能看清自己的道路價值,設結界也是保護能量場不受傷害,畢竟能很穩的上七(不質疑的)停留的人很少,現在資訊科技的世代,心裡的雜念會越來越多,不會很純淨,才需要靠輔助。


一個提外話拉好遠,如果王家衛要導我的故事,可能就是這麼日常又奇幻吧!之後再寫我的人生旅程。

Nite-nite

0會員
7內容數
ENFP 慣性文字舒壓 #濾鏡底下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