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追劇邊欣賞別人的人生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看不懂《花樣年華》和《2046》要表達什麼樣的情感,那就追追看王家衛的《繁花》吧。西裝筆挺的寶總在外貿和股票市場裡混的風生水起。一支414股票,開啟了一系列的爾虞我詐。畫面依舊藝術感十足,配樂到位,上海腔嗲的好聽。是時候該再去上海踩踩黃河路,上和平飯店喝頓下午茶了。


太喜歡《昨日的美食》這部日劇,準備要來好好追一下S2。但睡前看史朗煮晚餐太折磨人了,燉鰈魚、馬鈴薯沙拉、和柴魚炒秋葵,每一道都想吃進肚子。史朗認真省伙食費的模樣很逗趣;賢二還是那樣愛吃醋和撒嬌,有點可愛的人設。雖然西島秀俊和內野聖陽臉上都有點歲月痕跡了,但大叔就是有大叔的魅力,我很買單。


前陣子看到韓國演員李善均輕生的消息,明明在「我的大叔」裡,是一位活得堅強有韌性的阿究西,一時很難消化這個壞消息。再追一遍這部劇,覺得韓國人真的很擅於描繪現實生活的陰暗面,無奈、失意、遺憾,各種負面情緒真實呈現。職場中的明爭暗鬥、婚姻裡的外遇、母債女還的貧窮世襲、中年失意互抱取暖。看完其實心情會有點灰濛濛。人至少要先活著才有明天能盼望,但我也理解有的今天就是堵了一道破不開的牆。R.I.P


我覺得《One Day》是安海瑟威演的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以摯友相稱的兩人,始終維持著聯繫,卻不願承認彼此的相愛。在各自的人生中掙扎多年後,終於有幸走到一起。但命運總是捉弄人,一場意外帶走了女主角的生命,徒留男主角心碎不已。兩人若能早一點誠實,幸福或許能留的久一點。


2023年最好看的韓劇,我認為是《異能Moving》。隱藏著超能力生活於現在的孩子們,背後都有著痛苦秘密的父母。以超能力為包裝,描述著親情、愛情和友情。情節緊湊,動作場面精彩,充斥著愛與勇氣的英雄橋段。如果人可以擁有超能力,我希望能飛行。可以自由穿梭在雲層之間,或是隨時出現在心愛的人的窗邊,不是很有魅力嗎?已經開始期待第二季的到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沙龍才不會錯過新文章喔。


raw-image




10會員
16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觀影啟發、時事見解。 分享旅遊文學、心情抒發、親子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