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時輪金剛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因為一連兩天的夢境蘊含的主題都是時間,加上這兩天有些心神不寧,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要發生一樣,我好奇地抽了牌卡,這次不知為何直覺要我抽的卻是不常用的「東方光之聖靈卡」,結果抽到「時輪金剛」,看了解說,我還是一頭霧水,顯然上面的解說不是我今天需要聆聽的答案,而且說實話我對佛教太陌生了。既然無解,我也不勉強,就先擱置。

結果晚上上完阿乙莎覺醒之路兩堂課,又跟著Marisa的影片做完「星際瑜伽──脈輪種子音唱誦與手印」練習之後,感覺心緒平靜多了,連呼吸的空氣都清澈許多(不然這兩天我一直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於是拿起床頭的《愛的共時校準》當作睡前閱讀。

這本書我沒照順序讀,總是拿起來隨心找一章來讀,今天讀的是P188的〈藝術:優雅自在的行於世間──黃星星波〉,然後出乎意外,看到了「時輪金剛」的內容,這下我就懂了:

❝時輪金剛Kalachakra是梵語,字義的解釋是「時間之輪」,內容博大精深,繁複的沙壇城裡每個方位上的圖騰、符號與本尊,都有其代表的意義。Kala是時間,指的不是直線性的時間,而是過去、現在、未來所有事件的流動。時輪金剛代表全知,與一切時間同在,因此無所不知。Chakra的意思是「輪」,不只是時間的循環,而且是一種悟道的大樂經驗,如陽光照耀一般,從自身放射到一切眾生。輪,無始也無終,也是佛教的宇宙論。時輪密續包含三個獨特又同時發生的循環:外時輪教導宇宙論,內時輪教導人體的本質和功能,密時輪教導禪修和成佛之道。這也讓我聯想到古馬雅曆法,是由好幾個不同的「輪」依各自的週期轉動,輪輪相扣,相依相生。❞

#看在我這麼認真的份上_那個研討會放我進去參加唄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