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見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在櫻木町與客戶開會,客戶問我多久沒有來這附近,我想了想,笑著說,我第一次造訪的時候,這一棟Landmark tower還在建築中。

客戶之一的小朋友嚇一跳,問我那是何時的事情?

「1995年5月の頃かな?」

小朋友說那時候他才一歲,就住在櫻木町。




酒酣耳熱,分手道別。

業務陪我搭車回品川。

京浜東北線列車行過鶴見站,我想起了村上さん。

那一年他辭去了N公司穩定的工作,與日本元配離婚,再與台灣女子結褵,離開了舒適圈,搬到賃金相對便宜的鶴見來。

我到東京出差,順道來鶴見看他們夫妻。

當時經濟情況也不甚好的我,看到他們租屋處的擺設,心裡有個底。村上さん要留我吃飯,太太趕緊去找coupon說要到附近的超市買米,有coupon的話可以享受一些折扣。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在超市裡,我挑了一袋越光米,太太面有難色,我也不理她,一起就把帳全部結了。

我提著沈甸甸的塑膠袋,村上さん笑著說,我千里而來送了一包米,讓他們能活下去。

「バカモノ!」我笑著罵道。

轉眼已是二十五年前的往事。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