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海中找到我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確診白血病,我決定放飛自我。

因爲我是個十八線小演員,所以我決定把以前欺負過我的所有導演、演員全都懟了一遍。

當然,還有一件大事兒。

那就是我暗戀好久的,頂級娛樂公司的總裁。

死之前,我得把他拿下。

1

微博熱搜炸了——因爲我。

起因是我前段時間播出的那部劇,網傳斥資兩個億,結果拍成了一堆狗屎。

連帶着我這個女三號,一起被罵上了熱搜。

但是,最爆的不是這個,而是我的一篇微博。

很簡短的一句話:【斥資兩個億我連個毛都沒見過,全程走下來連二百萬都用不了,那麼請問那一億九千八百萬去哪兒了呢?】

於是,【錢錢去哪兒了】這個熱搜成功地擠進了微博排行第一。

一時間,和我互相關注的那些明星紛紛取關我。

而熱搜下面的評論則是清一色的震撼。

「瘋了瘋了,趙橋橋瘋了!」

「這話都敢說,她不想在娛樂圈混了嗎?」

「666,第一次見到這麼敢說的演員,粉了!」

我看着這面的評論,沒忍住,笑了。

經紀人給我打電話大罵,問我還想不想混,尖叫着要雪藏我。

笑死。

我毫不猶豫地懟了回去:「有本事就封殺我,沒本事就不要比比叨,嘴長我身上,爺想說什麼說什麼!」

然後啪的一聲,我掛斷了電話。

爽!!!

活了二十五年,我就從來就沒像今天這麼爽過。

可能是因爲時日無多,我反倒啥也不怕了。

沒多久,我的微博徹底淪陷,無數的水軍和黑粉湧了過來,在我的微博下面評論辱罵。

2

A:【什麼垃圾演技,這玩意兒也能看?】

我:【這方面確實比不上你的愛豆,懷孕了不好好坐月子,還要出來拍戲呢!】

B:【要不要臉,這種熱度你也蹭?】

我:【哎呀,你的牆頭昨天嫖被抓進去了哦,快想辦法救他出來吧!】

C:【不是,你是真敢說啊?】

我:【無所謂,我會出手。】

諸如此類。

很快,我又衝上了熱搜:【啥都敢說趙橋橋】。

大家一致認爲,我瘋了。

娛樂圈是一個包含了太多祕密的圈子,被我這樣一搞,大家瞬間陷入一片水深火熱之中。

但我不怕。

我快死了,而且我還是個孤兒,無父無母的,孑然一身自然毫無畏懼。

我要和娛樂圈的腌臢事鬥爭到底!

不過,我還有一件大事兒要做。

那就是......睡了顧桀。

顧桀啊,多少女人的夢想,我也不例外。

顧氏集團的總裁,旗下有一家能排進娛樂圈前三的九州娛樂,這放在小說裏那就是妥妥的大男主。

長得英俊,身材挺拔,就連舉手投足之間都帶着貴氣。

我暗戀他很久了,爲此我特意找人打聽過,今天晚上他會出席一場宴會。

而這個宴會,我剛好因爲熱搜而擠進了受邀名單。

很好。

我看着鏡子裏的自己,穿着一襲高挑的紅裙,明豔動人。

誰能不心動?

今晚,必拿下!

3

晚會上,燈光璀璨。

看到我走進來的那一刻,場面顯然沉寂了一下。

大家都錯愕地看着我,估計是沒想到我竟然冒着被人打死的風險還敢出來。

「哎呀,怎麼停了?」我笑了笑,「接着奏樂接着舞啊。」

衆人面面相覷,默契地都沒搭理我。

我也不想搭理他們,隨便找了一個角落就開炫。

這下也不用維持身材了,想喫啥喫啥,指不定哪天就喫不到了。

沒多久,宴會的大門忽然被打開,一個穿着黑色西裝的青年走了進來。

場面瞬間安靜。

是顧桀。

和我進來不同的是,大家的眼裏沒有錯愕,只有羨慕和尊敬。

他手腕上戴着一塊百達翡麗,身上穿的是阿瑪尼限定,腳下踩的是卡斯諾私人訂製,額角的碎髮稍微垂下來一絲,顯得格外清冷誘人。

對,誘人。

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拿下,必須拿下,不然這一輩子活虧了。

「顧總,歡迎歡迎!」

宴會的主人,是一個知名大導演,看到顧桀過來,立馬諂媚地走了過去。

顧桀只是淡淡地點了點頭,然後隨意地坐在了一旁。

場面再次恢復了熱鬧,大家繼續開始寒暄着。

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顧桀,可能是察覺到了我這麼熾熱的目光,他扭頭看向了我,皺皺眉。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被嫌棄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晚會達到了高潮,大家紛紛拉着自己的舞伴上去跳舞。

我也放下酒杯,朝着顧桀走了過去。

他白皙修長的手指扯了扯領帶,我站在他面前,伸出了一隻手。

「可以請你跳支舞嗎?」

場面瞬間沉寂。

4

大家用錯愕,震驚,難以理解的眼神看着我。

至今爲止,還沒人敢邀請顧桀跳舞。

其實我也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但是問題不大,今晚說啥我都得拿下。

外面都傳言他對女人不感興趣,雖然他對男人也不感興趣。

但是我就不信這個邪,我就不信可以有男人拒絕一個大美女的邀請。

顧桀看了我兩眼,忽然舒展了眉毛,輕挑一下:「好啊。」

說完,他就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裝,握住了我的手。

我愣在原地,周圍的人比我還懵逼,顯然沒想到他竟然會同意。

顧桀的手很熱,幾乎燙了我一下。

他拉着我的手,在衆人驚詫的目光中,走到了舞池中央。

我腦袋暈暈乎乎地跟着他跳舞,說實話,哪怕在心裏做好拿下他的準備,但我也沒有真的想過可以離他這麼近。

他身上帶着清新的薄荷味道,讓我眩暈的同時還有些清醒。

一舞終了,顧桀扶着我的腰,輕聲笑了一下。

不用照鏡子,我也能感受到我臉上的滾燙。

我拿出我早就準備好的房卡,塞進他手裏,「晚上可以見到你嗎?」

他錯愕了一瞬,然後將房卡塞進了口袋。

俯身在我耳邊,溫熱的呼吸打在了我的頸側。

「很榮幸,趙小姐。」

5

事情比我想象的要順利多了。

我坐在酒店的大牀上,還是感覺有些不真實。

不對啊,不是都說顧桀高冷,男女都不近身的嗎?

我該不會是找錯人了吧,就很離譜。

浴室裏傳來稀稀拉拉的水聲,玻璃門上水霧瀰漫,什麼都看不清。

沒過一會兒,水聲停下。

浴室的門被打開,熱氣和水蒸氣迎面撲來,我眯了眯眼睛,看到顧桀圍着一條浴巾走了出來。

他的身材十分硬朗,肌肉線條很明顯,但不是那種過於鍛鍊的樣子。

皮膚白皙,水汽順着他的腹肌滑下來,看得我嚥了口口水。

「看呆了?」

顧桀伸出鮮明的手指,在我眼前晃了晃。

清新的薄荷香沁入鼻腔,我老臉一紅,輕咳一聲:「那、那我們開始?」

「噗。」

顧桀沒忍住,輕笑了一聲,臉上掛着揶揄,「沒做好準備,就敢來找我啊?」

救命!!!

車到山前了我才發現自己還是一臉懵逼啊。

根本沒有做好準備!

接下來要幹什麼,我的大腦一片空白。

正在這時,我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我拿起來一看,是經紀人打來的。

我露出歉意的神色,接通。

電話那頭傳來經紀人大呼小叫的聲音:「趙橋橋,你真的長本事了,你敢拉着顧桀跳舞?」

「你知不知道現在微博熱搜都炸了,我看你是真的不想混了!」

還沒等我回復,顧桀忽然伸出手拿過了我的手機。

「我是顧桀,她現在和我在一起。」

說完這句話,那頭傳來經紀人一聲臥槽,隨後電話就被掛斷了。

我呆滯地看着顧桀。

他笑了笑,問道:「要不要喝點紅酒?」

「行。」

6

我們坐在牀邊,越喝越多。

漸漸地,我有點飄了,暈暈乎乎地看着顧桀的臉,忍不住流出了口水。

「喲,帥哥,長得可真不賴啊!」

說着,我坐到了他身邊,一把攬住了他的脖子,湊到他耳邊,「來,陪爺一晚,爺以後的低保都是你的......嗝!」

一邊說,我一邊打了一個響亮的酒嗝。

顧桀挑了挑眉,「你確定嗎?」

「當然......」

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顧桀猛地壓倒在了身下,他漆黑的瞳孔緊緊地盯着我,目光中帶着火焰一般的灼熱,似乎要將我燃燒殆盡。

「我是誰?」

他眼神熾熱地盯着我,我眨巴着眼睛,「顧桀......」

話音未落,他猛然堵住了我的脣。

他身上凜冽清新的薄荷味道刺激着我的大腦和神經,這一刻,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然後迷迷糊糊睡着了。

我只記得......燈光昏暗下,他神色潛藏着愛意。

第二天,我一睜眼,看到顧桀的臉對着我。

他還沒醒。

我看着他在我面前不過兩釐米距離的俊臉,忍不住心中一陣糾結。

靠,怎麼睡着了!

這波血虧!

算了,我也實在沒臉再來一次了。

直接跑路!

我下牀穿衣服,又回頭看了他一眼,看着他還沒醒,穿上衣服離開了酒店。

外面陽光正好。

不知道怎麼,我心裏忽然湧起一陣後悔。

可能是因爲沒睡成。

但是更多的,好像是因爲一切都來得太晚來得太晚了。

7

回到家沒多久,我美美地洗了個澡,然後躺在大牀上準備補覺。

結果剛睡着。

手機就跟催命似的響了起來。

拿起來一看,好,又是經紀人。

我百無聊賴地接通,就聽到那頭傳來經紀人興奮的聲音:「趙橋橋,我真是看錯你了,還以爲你就這麼不溫不火地混一輩子,誰知道你不聲不響地就勾搭了顧大總裁?」

她的聲音吵得我一愣。

「什麼意思?」

經紀人哈哈一笑:「還什麼意思,今天一早娛樂圈都傳遍了,顧大總裁和一個十八線小糊咖開房,而且他給你拿了風雲的劇本!」

我大喫一驚。

《風雲》可是現在最熱門的古裝劇,導演也是赫赫有名。

這個劇請的哪一個不是最有名氣的演員,竟然一下子選中了我。

顧桀的面子是真不小。

我頓時有些興奮,「是女一號嗎,我長這麼大還從來沒演過女一號呢!」

「你想什麼呢,你和女一號根本就不匹配,給你的是女二。」經紀人忍不住嘲諷了我一句。

好吧,女二也行啊。

我進入娛樂圈這麼久,演過的最好的一個角色是女四。

看來這波不虧,雖然沒有成功拿下,但是賺了一個女二號。

不愧是顧總裁,要是我沒得白血病,非得巴巴地跟着他不可!

掛斷電話之後,我打開了微博,果不其然。

《風雲》製作組已經發布了聲明,女二號裴竹由趙橋橋飾演,不過微博下面卻是罵聲一片。

【趙橋橋算個什麼東西,也搶我們月如寶貝的資源?】

【真的是不要臉了,她也不看看她配不配!】

【換人,不然打一星!】

我看着下面的評論,眯了眯眼睛。

他們口中的月如寶貝我知道,當代流量小花白月如。

但是這個人,要人品沒人品,要演技......那還不如人品,偏偏這樣的人攤上了一個大金主,賊會包裝。

純情小白花的人設在娛樂圈屹立不倒。

仗着自己背後有人,沒少作妖,使喚這個使喚那個的,就連我曾經也被她使喚着跑腿。

想不到吧,我也有翻身做主人的一天!

8

正當我準備收起手機的時候,卻忽然發現微博動盪了。

白月如發了一個微博。

【大家不用爲我鳴不平,一個角色而已,趙小姐喜歡可以讓給她。】

喲呵?

看到這個微博,我繃不住了。

立刻艾特她回覆了一句。

【你算哪根蔥,你說讓就讓,你那種乾瞪眼的演技還真有人買單啊?也是,公司包裝得好,背後的大金主推波助瀾的妙,我在這裏送你四個字:我日你媽。】

發完微博,我感覺渾身舒爽。

沒兩分鐘,小白花憋不住了:【趙小姐,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素質?】

啊,有道理。

想了想,我改了一下,【對不起,是我突兀了,那我改一下:我日您媽。】

對面不再回復。

顯然是被我的直白刺激到了。

一時間,微博上風雲變化,無數的黑粉湧入我的微博,大聲叫罵。

令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還多出了不少的粉絲。

好多人看好我的性格,紛紛表示要轉粉。

妙啊,我專心演戲沒人看,一朝罵人天下知。

然而,最最令人驚呆的還在後面。

一個人給我點了贊。

點的就是我罵白月如的那一條。

給我點讚的是——顧桀,而且還是他的認證大號。

當場,所有人都炸了,就在大家猜測是不是顧桀點錯了的時候,他又來了一波轉發。

不愧是顧大總裁。

這一下,我說她被金主包養的那些事情,基本相當於實錘了。

微博徹底癱瘓,連我的蘋果14都整卡了。

我退出微博,滿意地笑了笑。

挺好,接下來就讓他們去撕吧,我要安心睡我的美容覺咯。

剛躺牀上沒兩分鐘。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躺在牀上,我看着空洞的天花板,眼睛忽然控制不住地有些酸澀。

溫熱的眼淚打溼在了枕頭上。

媽的,我明明很爽,很開心,怎麼會哭。

我的心臟明明像大漠的風雪一樣冰冷,可是我控制不住啊!

正當我翻來覆去地睡不着的時候。

大門砰砰地被人敲響。

我翻身下牀,先去衛生間清洗了一下自己的臉,才走到客廳一把拉開了門。

「誰啊,擾人清夢......」

話還沒說完,我愣在原地,剛洗完臉的眼眶還有些澀。

顧桀站在門外看着我,嘴角還掛着一抹微笑。

「怎麼,不想看到我?」

9

我看着顧桀近在咫尺的俊臉,嚥了口口水。

他微微彎着腰,湊到了我的面前,神色之中帶着一絲繾綣,就那麼近距離地看着我。

一時間,我的心跳動如雷鼓。

顧桀的長相太過優異,當他這樣注視着一個人的時候,很難不讓人心動。

「怎麼不說話?」顧桀薄脣輕啓,勾着笑問我。

我嚥了口口水,後退一步,「看到顧大總裁,實在是有點......惶恐。」

他站直身體,輕輕拉着我的手腕走了進來,順便帶上了門。

搞得我差點以爲這是他家。

顧桀拉着我,坐在了我客廳裏的單人小沙發上,然後伸手一拽,我整個人就撲進了他的懷裏。

「現在看見我惶恐?」顧桀的嘴湊到我的耳邊,「你昨天晚上膽子倒是挺大的。」

他的話讓我臉頰通紅。

昨天......咳咳,昨天那不是喝酒了嗎?

這時候,孤男寡女的,我怎麼可能有膽子啊!

人這一輩子,勇氣用一次就夠了......再用,那得等梁靜茹借我了。

也許是看到我不說話,顧桀輕笑了一聲,然後將身子挺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趙橋橋,你招惹我的時候,膽子可不小啊。」

「嗯......你有什麼事兒嗎?」我後退一步,摸了摸自己滾燙的臉。

顧桀微微一笑:「怎麼,我來找自己女朋友,還非得有點事嗎?」

「女朋友?」

我懵了,迅速從沙發上坐起來,「我怎麼成你女朋友了?」

要知道,我可是馬上就要死了的人,怎麼可能這個時候處對象?

那不是耽誤人家嗎。

我只是想臨死前爽一把而已,怎麼要把自己搭進去了?

「你不願意嗎?」顧桀疑惑。

顧桀的臉實在是太好看了。

他這樣湊近,漆黑的雙眸緊緊地盯着我,讓我一時間心思混亂。

一直到顧桀離開,我才木訥地回過神來。

我怎麼答應他了?!

想到剛纔稀裏糊塗點頭的我,此時恨不得給自己一個巴掌,說了多少遍了美色誤人!

可是,顧桀實在是太令人心動了。

想到這裏,我嘆了口氣。

低頭的一瞬間,鼻血流了出來,我顫抖着爬到臥室裏,將放在抽屜裏的藥拿了出來。

連水都沒顧得上喝,全部吞了下去,卡得我嗓子生疼。

渾身上下都一種被拆了的感覺。

原來白血病這麼難受。

我躺在牀上,忍不住有點想哭,媽的,憑什麼我這麼倒黴。

算了。

找個機會和顧桀分手吧......畢竟,不能耽誤人家。

趁着還沒有感情,當斷則斷好了。

10

三天之後,我強撐着身體來到了《風雲》劇組拍戲。

知名導演劉海濤、一線頂流影帝葉南城,還有......當紅小花於雪。

說起這個於雪,我很討厭她。

以前一起拍戲的時候,我是小龍套,她是大女主。

也不知道她哪根筋搭錯了,坐在遮陽棚曬太陽的時候,輕蔑地看了我一眼。

「那個誰,去,給我買杯咖啡。」

她連我的名字都沒記住,當然,也因爲我根本沒資格被她記住。

可是使喚起我來絲毫沒有生疏。

而我爲了機會,也毫不猶豫地去了。

這一去,錯過了我的戲份,直接被淘汰出了劇組。

那個導演指着我的鼻子罵我:「拍戲的時間你出去買咖啡?我告訴你,這角色你不要,有的是人想要,趕緊給我滾蛋!」

而罪魁禍首於雪,瀟灑地靠在椅子上,嘲諷地看着我。

我解釋也沒有用,後來才知道,有一個很會說話的女生去捧於雪,拿到了我的位子。

可是那時候我的一沒資源,二沒人脈,只能忍着。

要不是後來有一個導演願意給我機會,我估計已經退出這個圈子了。

至於現在,可不一樣了。

我不屑地白了她一眼,根本懶得藏,要是不招惹我還好,敢招惹我,我可不怕她。

懟天懟地懟空氣,現在就沒有我不敢惹的。

於雪被我瞪了一眼,臉色頓時鐵青,但依然努力地維持着自己的人設,沒有說話。

她看向導演,陰陽怪氣地說了一句,「現在這得志的人就是不一樣,讓全劇組的人等她一個,要是以後火了還不知道怎麼樣呢......」

此話一出,衆人的目光下意識地聚焦在我的身上。

很好,惹我是吧?

「說的還挺有道理的。」我揚起手腕,看了看錶,「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多分鐘呢,也不知道說的是誰,幾次遲到上熱搜。」

「你!」

於雪臉色黝黑,瞪了我半天,也沒說出個所以然來。

我挑了挑眉,「看你爹幹什麼?」

「你、你怎麼這麼沒有素質,現在劇組什麼人都收嗎!」於雪說不過我,轉頭看向了導演。

導演攤了攤手,「這部劇,是顧總投資的。」

一句話,讓於雪破防了。

她喫癟地坐在位子上,也不看我了。

導演給了她一個同情的目光,還把她拉到了一邊兒,「你說你惹她幹啥,本來這幾天就跟發瘋似的,現在背後還站着個顧桀,你不找懟嗎?」

於雪悻悻的不出聲。

周圍人的目光遊離着,也沒敢搭茬。

沒多久,《風雲》宣佈開機,化妝的時候,化妝師感嘆了一句,你的皮膚可真白。

我笑了笑,「可能是冷白皮。」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介紹新男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1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原住民傳統中舞出自我 — 布拉瑞揚舞團《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你聽過布拉瑞揚舞團嗎?他們的最新創作《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是一齣賦予傳統新嫁衣的作品;年輕的 Pakarongay 在陣陣海浪聲中吶喊跳躍,試著回答「你已經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了嗎」?讓 Neverlandseeker 帶你回顧劇中的精彩片段。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0-27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從那件事中,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性,有著自己才有的特質,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例如專長和個性,有時自己會無意間的發現自己潛在的特質,這時就會領悟到,自己是有很多的潛能的,千萬不要看不起自己,可能自己還有特點是比任何人厲害的。   有一天自己在家無聊的時候,突然有著拆手機的想法,於是自己便開始拆了起來 ,在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愛玩賽車的內向人士
    2021-02-10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
    從零開始露營: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 中(實用小物篇)歷經幾次露營後,終於把基本裝備買齊的我們,有了戶外寢具、家具、與廚具後,接著就是再增添一些小物件,讓露營活動更方便舒適。在這篇中,將逐一介紹這些實用露營小物。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12-06
    從寄生上流中看我們國內發展日前韓國片《寄生上流》改寫奧斯卡影史,成為首部獲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電影。希望從中讓我們更多人擺脫貧富差距懸殊的窘境。
    avatar
    小律獅
    2020-02-27
    從"香港反送中",我看見勇敢感恩節的禮物 上帝出了個一個測驗給世界的人。當強權與利益和真理,你選擇的反應?我看見世界最勇敢的國家在感恩節送一份給香港人”香港人權法案”。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12-03
    從K線圖中找到進出場信號信號或許可能常常出現,除了建立交易信念〞無信號出現時不要有動作“,信號出現要在重要的“支撐位“、“阻力位“、“趨勢線“、“通道線“及“黃金分割線“附近,才有其可信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圓旺資本
    2019-09-30
    ACGN在看什麼?從「遙遠的世界」到「你的名子」,淺談新海誠。關於新海誠,從他的作品中,我們能學到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