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中令人敬佩的演員演技 (有劇透,慎入)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著演員血液的我,看影劇時,總會留意劇中演員的表現。

關於 BIG 中演員的演技,老中青幼四代各有精采之處,但我對其中幾位情有獨鍾。

「是延」爸媽

劇中,以夜半時這對離婚夫妻回到病房中悄悄收拾孩子的物品,婉轉地傳達出孩子「是延」的腦部手術失敗了。

編導巧妙地安排了是延媽媽手上紙箱頂部的一顆球不慎滾落,以致想挽救的是延媽媽反而讓手上紙箱失衡,箱內所有物品也因此哐啷散落一地,驚醒了 816 整個病房中的孩子和家長。

這時,原本強忍著悲痛、默不作聲的是延媽媽,再也含忍不住,在鄰床病童媽媽的緊抱下,痛哭失聲。接著,同樣竭力隱忍著情緒的是延爸爸,也跟著淚崩了,痛哭流涕的他,一聲又一聲地嘶喊著:我還沒有跟他說再見啊!……

兩位演員從強忍情緒、悄然收拾遺物的木然動作表情,直到悲慟情緒的全然潰堤,轉換地如此自然真實,絲毫不見斧鑿之處,不但感動了在場觀影的爸媽們,連我也投射共感到了影中人沒有好好道別的刻骨遺憾,胸口跟著緊糾起來……

「源源」阿公

「源源」阿公帶著配好相框的全體合影照片,開心地到醫院探望源源、順便發送照片給每位 816 源源戰友 (其他病童主角) 時,才得知前一夜源源移植完幹細胞後,新生的血球竟然仍是癌細胞,幾近不治。來不及被通知到的阿公,到了病房區現場,才突然從護理師和其他戰友家屬獲知此噩耗,原本還強自鎮定、一一發出照片的他,就在一個細膩的瞬間,表情和語調轉變了,隱忍不住的強烈悲痛一湧而上,那情緒轉變的節奏,精準自然到令觀影的我能直覺感應到就像真實發生的事件一般,較諸是延爸媽外放的演技,又以精湛內斂的細膩呈現而更勝一籌。

未完待續

內容總結
BIG
4
/5
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