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劄記02】甜得讓人糖尿病的感情──《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以下內容會牽涉到劇情討論,請謹慎觀賞喔!

因為跨年跟學期末,忙了好一陣子的實習作業,終於又有時間回來寫方格子的文章,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得一些動畫。

我的興趣在於學習語言,其中一個語言是日語,想學日語的原因之一就是想看更多的動漫。其中這一季(2024.01)最令我期待的就是《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第二期的播放。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是由漫畫家櫻井紀雄所繪製的漫畫,劇情描述國二學生市川京太郎與同學山田杏奈之間的故事。市川京太郎身材矮小、個性陰沉中二,是班上的邊緣人,因緣際會之下與山田杏奈接觸,進而產生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情愫。

就如同很多的青春愛情作品一樣,《我內心的糟糕念頭》也是發糖不手軟,兩人的互動是如此的純粹可愛,總是甜到讓人需要打胰島素降血糖。

除此之外,這部作品也刻畫了許多感動人心的場面,不僅僅是兩人之間愛情的互動,還有角色內心的成長。無論是原著漫畫或改編的動畫都完美呈現主角內心深處沉鬱陰暗的自卑感,然而兩人的接觸逐漸消融外在的武裝,光明逐漸照亮對方內心的陰暗角落。就像第二季動畫片頭曲的歌詞所寫的一樣:


君が僕に見せてくれた
 你所帶給我看到的是
世界はとても綺麗だったな
 這世界是如此地美麗啊


原本內心的自卑與黑暗,讓京太郎認為世界是如此可恨。總是低著頭的他,在遇到杏奈之後,才學會抬頭向前看,才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多彩絢爛。而改變他的不是別人,正是杏奈,他早已傾心的那個人。

到了動畫第二期,兩人互動更加甜蜜,常常讓人露出姨母笑。再加上好聽的OP和ED,我覺得這是本季一定要追的一部動畫。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部愛情小品,從中也看到兩人彼此互相扶持成長的過程,是如此的令人感動,總感覺自己也跟著審視自己的內心,一起成長了!




(雖然還是默默地想說:趕快給我交往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文章會同時發布在我的另一個寫作帳號佚名(@yimingwriting)上面,原本因為太忙碌,這個帳號荒廢了好一陣子,但我覺得這部動畫好到讓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動,所以才讓這個帳號再次復活了。

26會員
50內容數
不定期努力更新,介紹語言學家對於不同語言的觀察與歸納結果,分享自己學習語言的方法心得,希望讓語言學習者對於語言發音、結構有了基本認知之後,可以更有效率地學習語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