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0【理想名人堂】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 feat.Vito大叔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全新企劃【理想名人堂】

本集理想名人堂系列單元,邀請到Vito大叔,在他45歲那年,因爲突如其來的裁員通知,而意外踏上尋找自我夢想的旅程。

歷經3年多的時間,Vito大叔不僅沒有選擇躺平,更明白的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自怨自艾、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思考裡。

相反的,他主動選擇傾聽自己的內心,憑靠著失業前開始在Facebook經營的《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一砲而紅,也曾經短暫重返看似「穩定」、「正常」的職場人生,但是Vito大叔仍勇敢的尋找自己人生的出口。

如今的他不僅找到答案、開啟第三人生,更成為設計人生教練,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段過程的血與淚,肯定經歷一番痛徹心扉,才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出口。

一起收聽本集內容,希望能帶給你們對於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與成長。


在聊書的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這次訪談Vito大叔主要是要聊《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這本新書,但因為我實在太好奇在他經歷失業的心路歷程、以及當時高超的心理素質支撐他成就現在的自己,我也接連拜讀《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

在訪談過程中,Vito大叔的堅毅的眼神散發出光芒,從他渾厚的嗓音和對談中聽得出來他非常的喜歡分享這件事情。

在這段短短1小時的時光裡,我感覺時間彷彿過了4、5個小時,因為我跟著Vito大叔一起回顧了他的前2段人生:待過穩定的上市公司10年、鼓起勇氣創業但以失敗收場,接著投身活動產業,卻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而收到老闆無情的裁員通知。

「人生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句話我想非屬Vito大叔最有資格說了。即使遇上這麼巨大的人生打擊與挫折,頓時間更是失去主要經濟收入來源。

Vito大叔回首過往,說了一句深刻留在我心裡的話:

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事實上都是值得感謝的大事


想聽到我與Vito大叔更多精彩對談,點擊連結立即收聽!

追蹤訂閱並留言分享,讓更多朋友認識Vito大叔


Podcast多平台連結


本集來賓:Vito 大叔(蔣宗信) 

圖文作家、課程講師、播客、設計人生教練

大學讀的是工業工程,研究所選擇了企業管理。拿過 PMP 國際專案管理師,有豐富的電子製造業、連鎖加盟總部、品牌行銷企劃、電商平台業務、以及新創產業顧問經驗。專長為商務開發、行銷業務、與團隊領導。

在 2020 年中開始透過網路公開發表日記,記錄下自己斜槓寫作、發展個人品牌、並且轉型成為多元工作者的職場心路歷程。 

目前經營《大叔診聊室》、承接專案工作、製作並主持《粉紅地獄辛辣麵》與《分手的99個理由》Podcast 節目。

Vito大叔

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

最新活動與課程

內容總結
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600天生命蛻變奇蹟!Vito大叔的365人生設計課
5
/5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