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醜的灰我也會喜歡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杯Talisker威士忌雙份不加冰,還有飛馬椰子糖一枚、REESE花生杯巧克力一枚、堅果有嗎?夏威夷豆、杏仁和腰果各三枚,裹起司口味的。」除了寫作要喝的威士忌之外,我瞇著眼看向菜單,向酒保要了點吃的。


在等待的時候,旁邊的女孩子一副興味盎然地看著我。因為太明顯的緣故,所以我側了臉端正的回看了她,微笑的點了點頭致意,然而目光被別的東西吸住。

 

「冒昧的請問,妳在吃的是什麼?」我感興趣放在她桌前那一碟。

「阿?是乾煸吻仔魚。」她大方地介紹,露出一口好看的牙。


「喏~」她把淺碟子和旁邊其他的搭配往我推了過來,示意我嚐嚐,一如她黑色洋裝下的好身材,也帶著大吉嶺紅茶的味道,一併湊近了。

 

比起目測,放到手中更顯份量的紮實短麵包棒,沾了一小搓帶了細碎黃檸檬清新酸味的雪白塔塔醬,往淺碟子裡的小魚沾滾一圈起來放入口中咀嚼。

 

好有趣的口感,我邊吃邊這樣覺得。

 

她在座位上稍微前頃著上身,探向櫃檯向酒保竊竊私語。男人聽了之轉向後方的音響,將當下的音樂換了這首。
 


讓我想起深夜轉到不知名的歐洲電影,包含詭譎劇情和吊人胃口的人性測試。


這只是個比方。


白天的太陽是假的,晚上仍舊是冬日的夜晚。


吧檯傳出馥郁的奶油味道,不知道是哪一桌在這時候點了爆米花。

 

☁ ☁ ☁

 

玻璃杯裡的橘子軟糖因為浸泡在杏桃風味伏特加裡,吸飽了酒精成分而發脹,就像是天生泡泡眼的金魚,積木般的倒在杯底。不是因為玻璃杯折射的緣故,但外觀尺寸和原本已經有明顯的差距,原本的邊界變得模糊,彷彿橘色也沾染到背景似的。有一些還黏在底部,我邊用手指試圖摳下來的時候發現。

 

軟糖的橘色滲透到指尖,帶了淡淡杏桃伏特加的味道。「軟軟甜甜的,是什麼東西?」W親吻我的時候發現。頭靠在我的胸前,髮旋鬆成柔順的漩渦,隨著我們依傍的心跳起伏著。

 

「是金魚喔。」我沒想解釋太多。

「橘子口味的。」她閉著眼睛嗅聞。「好養嗎?」

「不難欸,放到池子裡,餵牠們妳喜歡的顏色就可以。」

「那我會養出灰色的,醜醜的那種。」她說。「我很常喜歡粉藍色,但也喜歡過紫色和紅色,雖然我想要的是獨角獸彩虹,但往往畫出來的都是深刻的混亂,一點都不軟綿綿。」她將上半身縮成一尾蝦,我摸摸她的頭,親吻她的髮旋。

 

「醜醜的灰我也會喜歡。」我半認真地回應。比起夢幻的,我更喜歡貼切的。

「說一個你不喜歡的。」

「鳳梨。」我說。

「我身上又沒有鳳梨。」她捏了我一把。「跟我有關的啦。」越說越小聲。

「吶,好像有得想了,真不知道該講哪個好。」我懶洋洋的回應。

「有這麼多的不喜歡喔。」她扁著嘴。

「妳扮豬臉實在太醜了。」

「什麼是豬臉?」

「就是這個阿!」我噘起嘴巴學她。

「明明就很可愛。」W眼裡盡是笑意,旋即扮了一個豬臉湊上來咬我。

「醜死了。」我閉上眼,手掌覆蓋上她的胸部揉摸著。

「有這麼順手嗎?」

「因為感受到召喚阿。」倆人安靜下來接吻。


醜醜的灰我也會喜歡

醜醜的灰我也會喜歡



 

 

 

4.8K會員
137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