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步檢測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生活中你常會面臨的情況是

最近的生活倒是還好,常遇到的狀況就是,下了班之後還是處於興奮狀態,那好像是想要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似的,變得晚睡,於是睡眠時間變淺的同時,反而多做了夢,睡不安穩的情況下,隔日卻也沒賴床那樣的精神奕奕醒來。

 

2.      它是如何開始的

某天下午開始,不確定是製作橘子果醬的過程,成山的橘子讓我有點壓力,對半切開後的橘子,榨了汁之後,卻還要把內側的果肉分離,才能把橘子皮切成一條條細絲那樣,果肉組織十分難剝花了我好多時間,連手指頭都變成了橘色的地步。不過有點扯遠了,其實從一開始來到房間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能看到某些人的影子。

 

3.      接著發生何事

我開始沉浸在這些歡快(部分是性愛)的影像裡面,那有點像是看短影音一樣沉迷。看著琳琅滿目像是扭蛋似的內容,那都不是我的人生,卻曾經、確實在房間裡發生過,我像是得知了某些不道德的秘密那樣,日常會感到一點點不安,卻又懷抱著一種獨佔性似的自以為是而沾沾自喜。該不會只有我看到吧?這裡是哪裡,耶?

 

4.     神秘問題A(附註1)

 

5.     它是如何持續

有時候我沒有在工作或約會的時候,它就會像染料似的漸漸滲透蔓延到我的身旁,沾染上我的衣服、乳尖、眼眸,或是髮梢,有時候是意識流的,在我的對話與暫歇之際,於是我就能輕易的觸碰到這些夢境般的片段秘密,那多半是參雜著雜訊、性愛,還有一些甜膩的、分心的、恐怖的與哀愁的故事。然後時間不一定,短的話大概三十秒就像短促的一支菸,長的話就像一整晚的失眠那樣壟斷我的時間。

 

6.     神秘問題B(附註2)

 

7.     它的結局如何

一如一開始說的,不確定那是為什麼,或為了什麼而產生的,不知道是我來到這個地方才沾染/因緣際會得到這樣的體悟能力,我無從得知結局如何,但一開始是有點興奮,這題有點倒果為因,現在看來並不太壞,不過我倒是有點擔心與稍微介意,是不是會因此在這裡待上一陣子,或比我想像還要更久的時間。

 

8.      結束後你有何感受

坦白說我不知道盡頭,而因為這裡的世界和我原本的,怎麼說有點不一樣,這裡的事物質地都較為稀薄,而且帶有一些光點那樣的餘暉;而我才是原本擁有質地的人,但來到這裡我也變得好像沒那麼紮實了,或許是心態,也可能是世界設定,可能不論是世界於我,或我於世界,都因為某個緣故產生了漣漪。我稍微有點和每個人都抱持著一點安適的距離感,但目前在這裡,我並不特別害怕。

 

 


附註:

神秘問題A(在此刻你未說,但不敢提出了問題是什麼?)

會不會我就再也沒有愛人的能力了?

 

神秘問題B(你認為在此刻對方未明說的是什麼?)

我不明白穿過去的這些,對我來說有什麼用意,但我就當作瀑布一樣任由它們降臨。


8步檢測

8步檢測



5.0K會員
138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