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 Day|我有一個 “ 女子 ” 故事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是一段不像冬天的夏日溫度,像是被迫冒出殼的小雞,走出舒適圈外自力更生。疫情來臨像是滾滾而來的浪潮,往常般像每年莘莘學子般被推出學校的大門同時開啟另一道門閘,一片人山人海之中握住門把,擰開門把前都是未知數。

趕忙的握住並且跨過這道門檻,像極揹著書包誤闖教室的小女孩,走進一家公司面試,等待的會議室周圍一面大大的落地窗,從高樓樓向下望是吵雜的車水馬龍, 馬路的另一端則是一所國小。那是存有她六年的回憶與足跡的地方,像被時間隱藏的往事,浮現於朝安眼前。衝過時光隧道,走過的廊道、嬉戲的教室、奔馳的操場一段一段泡泡般地冒出,以及那個人的面貌浮出心頭。

回過神來,回神想到現在的場景。

緩緩收起掉落的毛線,卻發現一切亂了思緒。一結一結,拾起卻再也收不回去 ;一個結一個結,像吸了水的棉花,膨脹的無法自制。在那一刻,種子默默的種下,等待著它發芽也等待它凋落。

每日與過去記憶城牆拂手而過,心理漸漸的被記憶破防。那年成為一趟尋過去記憶的旅程,摸爬著過去見過去自己一面。保存記憶、情感去和如今自己重疊。

穿過一面記憶,貫穿身心回到原來對他的溫存,打包好將一切從過去帶了回來。⌜多年不見,你還記得我的模樣嗎? 現在我的模樣你又知多少?⌟重新對到眼神的那一面,就算口罩遮住半張臉依稀可以看出他的樣貌。

那雙再熟悉不過的眼神;專注看著彼此的眼神,那是心與心的相連,佇足於眼球折射這你這個人以及你的過去。

保留著一些相似習慣,我卻命名那些為愛情的證據,我們擅於記憶些美好的表象,選擇忘記刺痛著全身的那把雙面刃。

一封封電話訊息可以因為怒氣而消滅,然而一次次行為卻使心中唯一炙熱像那掉進水中的泡澡球消滅。交付之時才發現那只是縱貫時空的錯覺,格格不入的真心誠意,僅此一次。

漸漸看清自己在迷霧中的樣貌,

愛參雜著自卑,像放了糖的咖啡,是一種沉癮。

那份自卑感,無法訴說的掙扎;想要抓住的那虛無飄渺的煙霧

總是找到那些不相配的拼圖,拼不出相契的位置。

⌜你為什麼喜歡我? 我哪裡吸引你? 她這麼聰明你為何不去喜歡她⌟

就算現在在你眼前的她,也是感到睽違已久匱乏。

對,那是我愛你的樣貌。眼淚止不住那冥頑不靈的傲氣,相信愛情的不渝、高尚的忠誠。好聚好散,像為自己的茫然與失落找個體面的階梯。像是戳破於這美好幻想的寧靜,同樣的方式畫破這段感情。

如今,走過的大樓已夷為平地,曾經帶來的波濤洶湧如今以心如止水,

心境也不同於三年前,擁有不被他人打擾的勇氣;相同的日子中加加減減,多出脫曳的時空去想著自己。站在原地看著來來去去的身影,不需要因為任何人離去而自亂陣腳。想起過往種種才發現,那些印記已然消失,身心解除了一段封印。

這一份拯救,是因為走過的路,才得以理解,無處安放的心得以解脫。

沒有甚麼比珍惜自己更重要的是,只有自己不會離自己而去。

相信自己是獨立個體,妳比妳想像中還強大。

5會員
16內容數
AHA是一位渴望擁有一份事業的夢想者,透過閱讀將所吸收的知識和思考轉化為文字。在平凡的工作日裡,自我成長之路正蓄勢待發。將所經歷的生活與寫下的提案相融合,願與同樣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星空的你分享這份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