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最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4 月

 

「然後呢?」雪莉見老闆似乎沒有再說下去的樣子,急切地問。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老闆微笑著。

「好可惜哦。」

老闆停了下來,慢慢地喝了口水,他從雪莉急切的眼神中讀出了她的盼望。但他沒有有再說下去。

「真的不能在一起嗎?」雪莉急著想知道結局。

「在一起有很多種方式。」老闆笑著說,「思念,就是其中一種。」

雪莉低下頭,啜飲了一口咖啡。「也是啦,只是有些可惜。」

老闆搖搖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但是一個好聽的故事,這樣以後練習的時候,我應該會更投入一些吧。」雪莉笑了起來。

 

送走了最後一位客人,老闆拉下了咖啡店的鐵門。

 

站在昏暗的空間中,老闆若有所思地站看著吧檯後方那一大片的收納櫃。然後,他好像做了什麼決定似的,走進吧檯,從其中一個櫃子拿出了一個鐵盒子,然後取出一封信。信封上大大的幾個字:TO  蘋果樹

 

老闆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從信封中抽出信箋。

 

我在想,你應該過了一段時間才打開這封信吧;我在想,現在的你心中的情緒應該複雜,但我相信,你應該是平靜的!

 

你好嗎?

有人陪在你身邊嗎?

明知道聽不到你的回答,但我還是想問。

人很傻吧!

 

還記得我大二的時候,我問過你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嗎?我現在有點明白了 ,因為這樣太美好了!而美好很危險,美好很脆弱。因為美好禁不起一點塵埃。有你的世界太美了,美到我害怕,害怕惹來塵埃!我可以承受其他的不完美,我可以承受打擊,但我不能看著我最愛的蘋果樹上塵埃,甚至枯萎淍零,我無法想像那一天來臨時,會是什麼樣的絕望?我知道你會全力阻止這樣的事發生

 

所以你說的歸零,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調整,調整自己對美好的依賴,對你的依賴。每一次的見面,彷彿都新的開始,就沒有結束,沒有累積,也就沒有塵埃。

 

聽起來很傻,對不對?。但我要你永遠是我最珍愛的蘋果樹,在我的心裡你永遠不會凋零枯萎,你會永遠枝葉翠綠,彷彿只要我一伸手就能享用甜美的果實。

 

謝謝你這段日子所帶給我的美好,但真的太完美了,所以只能收在回憶的盒子,不讓染上一點灰塵。所以我只有放開了雙手,只有這樣我我才能擁有你,還有你帶給我的美好!一想到你我永遠都是感激的、甜美的、心滿意足的。

 

想像現在的你變成什麼樣子,將會是我最快樂的事。因為,你永遠都是我最珍愛的蘋果樹!

 

「原來如此。」老闆緊緊捏著信紙,他想到男孩在大二時逃避女孩的理由。他覺得好笑,原來兩個人離開的理由都如此類似。

 

老闆硬是用笑容,阻卻了眼角的泛濫。他抬起頭,深深的呼吸,一次,再一次。

 

不知道過了多久,老闆彷彿聽到了〈心動〉的歌聲,他回過神來,竟發現是自己在唱歌這首歌: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

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老闆以為經過這麼多年來命運洪流的洗鍊,他應該明白了以千變萬化的姿態來呈現的命運,他能接受,他能微笑,他能淡然。但此刻,他彿能感受到胸前那一陣緊緊相依的溫熱,還有那一夜,無止盡的煙火與不停流轉的音符。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