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微旅行-嘉義-4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嘉義公欣賞完了古蹟


也吸收滿滿的芬多精


攤開遊客中心的地圖


我直指「花磚博物館」


嚷嚷著我一定要去看花磚

raw-image

跳上計程車往花磚博物館前進


司機大哥停車時,我還沒反應過來


博物館竟然是在整排透天厝裡


沒仔細看就錯過了


一進博物館大門


是另一個世界,有懷舊的氣息


門票一人100元,可抵消費

raw-image
raw-image

買完門票之後,要脫鞋子進入裡面參觀


左手邊整面的花磚墻超壯觀的


右手邊的是老屋搶救下來復原的花磚


裡面的解說人員解說老花磚復原的過程


跟花磚的歷史、類別、作法

raw-image
raw-image

二樓是木造樓中樓


有花磚跟木頭結合的傢俱


還有一個小空間,播放著老花磚的故事


處處都可見手作花磚融入生活的樣子


花磚真的非常的美


參觀結束後,買了兩塊花磚


我挑了很久,很難取捨,都很美


我好~喜歡花磚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