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異能--23--大鼓小姐&黴菌先生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和我, 一體.

你和我, 一體.

巴比倫空塔變成巴比倫"瘋"塔後,所謂的秩序只剩下弱肉強食.[山珠豆],[笙]和[倒地蜈蚣]帶著6位純人盟友,身著戰鬥服和不傷人體的麻醉槍或電擊槍前往[做好人教育中心]第10層.準備將[黴菌先生]接出來後再去接體弱無法言語的[大鼓].

笙帶著眾人分為2小隊一前一後走進"做好人"的第10層,倒地蜈蚣和山珠豆,3位盟友先進去清理該層的優人警衛,笙則帶領其他人去控制第10層的管理室. 地下10層管理員是[鼴鼠先生]. 當笙小隊靠近控制室時,室外機械警衛警告聲已經傳來--[停下!停下!你4人已擅闖紅區,請盡速離去違者3秒後電磁槍啟動掃擊!],他們4人一靠近時,一邊聽著警告聲一邊破壞架設電磁槍體的位置,並用大灰給予的破解密碼破解且癱瘓即將出現的重武裝機械警衛.當笙和山珠豆小隊的聯絡頻道傳來[第10層樓道已控場,我們已經到達1033室門外] 笙回"[收到,我們準備進入控制室]滴的一聲,管理室門一打開,室內空中布滿監試動態畫面,笙可以看到山珠豆他們守在1033門外等待,管理室裡空無一人.眾人搜尋後並無發現鼴鼠先生,笙和大灰聯絡: [大灰請你搜尋空塔所有通道或是未公開的密道,空間,找出[鼴鼠]. 我們需要鼴鼠的基因鑰匙才能打開黴菌的監管室.] [收到,給我1分鐘!] 沒多久傳來大灰聲音: [空塔沒有鼴鼠蹤跡,但在第10層管理室發現風洞殘留痕跡,我在追蹤這風洞的出口....找到了!! 在空塔第3層,我立刻做一個風洞讓你們追過去,小心!!鼴鼠雖然眼睛看不清楚,鼻子卻十分厲害!]

空塔第2層到第9層都是倉庫,堆放物品雜亂,當笙四人從風洞出來時,差點擠不出來.密密麻麻的布織品庫存堆滿這層倉庫.只剩下窄窄的走道好讓倉儲機械手臂調拿庫存品.笙打開熱源掃描器將掃描溫度降到最低,四人掃描一圈後無果,大灰知道後提醒笙: [鼴鼠先生可能進入冬眠狀態,但他很不耐餓,你身上有沒有吃的?用吃的東西把他引出來] [我又不是你...身上哪來吃的東西!] 一旁隊友說: [上面倉庫是堆食物的,我去找幾個重口味罐頭來.] 說完上去倉庫尋來幾罐味道濃厚的咖哩罐頭, 麻辣豆腐.眾人在幾個過道裡打開罐頭後耐心等待鼴鼠的出現.

不到5分鐘,角落一條過道慢慢爬出一個會塞滿走道的龐然大物,越接近罐頭匍匐前進速度越快,當這位壯實的鼴鼠先生從爬行到坐起身後,嘴裡已經將那罐頭倒進嘴裡,巴茲巴茲的咀嚼聲傳來.笙小隊此時圍住這位大鼴鼠先生,笙低頭望著舔罐頭的管理員笑說: [鼴鼠先生,借你爪子一用!]

眾人進入1033室後,山珠豆讓鼴鼠打開黴菌身上所有束縛,並在通訊器裡聽蠶絲先生給予的醫學建議將能量線貼在衰弱但精神還算清醒的黴菌身上. 黴菌不認識眼前的眾人,倒地蜈蚣攙起他說: [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我們先去接大鼓小姐出去再說.] 黴菌原本恍惚的眼睛裡出現一點亮光後慢慢紅潤,兩道淚水流下,嘴裡喃喃自語: [鼓鼓...鼓鼓...我的鼓鼓]

幸運的是空塔的癱瘓讓眾人沒遇到什麼嚴重的反擊戰鬥,既然高壯的鼴鼠先生檔不住救人小隊,瘦小的[四紋象鼻蟲]奶奶更擋不住! 乖乖打開大鼓身上所有的束縛.黴菌張著嘴眼神驚駭地望著床上睡著的小女人,他被攙著撲到床前,嘶啞的聲音喊著: [鼓鼓,我的寶貝,快醒醒!]顫抖的手一遍又一遍摸著消瘦無肉的臉頰,黴菌的眼淚滴在大鼓的眉心上,一滴二滴...[我的鼓鼓!!醒來! 你的髒兮兮來接你了!]

安靜的97層樓道傳來如野獸般的呼號聲.

說故事人自言自語:

連吵架都結巴的我要寫打鬥場面...承認寫得差勁...(根本就避開, 沒寫打鬥場面好嘛!!)看官們笑笑就看過去吧!! (鞠躬!) 如何將動態畫面化為文字劇情,這是我要加強的寫作功課!

這週在看陸劇[去有風的地方],很清新的文藝劇.除了有美麗的山水風光外,還有年輕人們追尋理想或認識自我的過程. 年輕真好啊...一切都有可能.

祝年輕的你或擁有年輕之心的你: 心裡的那把火永遠不滅! 假日愉快!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